(5).最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我有一件最难忘的事,那就是我第一次撒谎。那是我上二年级时的一天,我呆在家里写作业,边写边玩。妈妈下班回来,见我才做了一道口算题,就生气地问我:“怎么这么长时间就只做了一道口算题呢?”我非常害怕,心“咚咚”直跳。
于是我开始撒谎了,我说:“我上了一下卫生间。”妈妈听了,二话没说,就去厨房做饭了。我想这一关总算是闯过去了。可当妈妈刚到厨房,就听到我说:“我要上卫生间。”妈妈眼珠转了一圈说:“刚才就上了卫生间,这会又要上,你一定撒了谎。”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无论做错了什么事,都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千万不要撒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