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最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记忆犹如蒲公英,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虚无。
——题记
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曾镶嵌着这样一件事。
那天,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让人心情舒爽极了。
我正漫步在街头游览这番大好景色时,突然看见一位老奶奶被车撞了。虽然撞得不重,但却昏倒在地。我正想跑过去时,突然想起了以前就有不少人假装被撞昏,以骗取他人的同情,以此敲诈他人。到底救还是不救呢?我的心里萌生了这样一个念头。
就在一秒过后,我毫不犹豫地冲向了老奶奶身旁,扶起了她,并同时拨打了120,到医院时,大夫说:“幸好送的及时,再晚10分钟,病情就严重了。”我心里暗输了一口气。过了一会,病人的家属来了,一个劲儿的说谢谢。我脸红得低下了头。
就在那一秒钟,我想起了很多很多。如果她真的是昏倒在地,不是装的,那么我见死不救就太没道德了,而且还白白地失去了一条生命,就算是装的,我也认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世上有许多真情存在,它让世间充满了温暖。
记忆犹如蒲公英,虽散了,但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