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亲的400字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农家妇女,但是在我的眼里,她永远都是最伟大的。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见地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正弯曲着身子,举着锄头吃力地挖着土,汗珠顺着她瘦削的脸庞滴落在土里。我心里顿时涌起一阵酸楚,哽咽着喊道:“妈妈!”母亲抬起头,笑着对我说:“玉霞,回来了!饭在电饭煲里,快回去趁热吃吧!”我望着母亲慈祥的面容,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赶紧扭过头,怕母亲看见,也怕被别人看见。
记得有一次,母亲生病了,咳嗽得厉害,但她还是早出晚归,不停地劳作。我劝她到医院看看,休息一下,她总是说:“没关系,又不是什么大病,过几天就自然好了。”几天过去了,母亲的病没见好转,我又感冒了,脸烧得通红,脑袋迷迷糊糊的,没有一点儿力气。母亲见状,不由分说,背起我就向医院跑去。打针拿药,一刻也没停过,然后又背着我回家。母亲的背上好舒适啊,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等我再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床上了,母亲已给我煎好了药,正等我醒来呢。看到母亲疲惫的神情,我的泪水一下子又涌了出来……
母亲,您为了我,含辛茹苦这么多年,一天也没过上舒心的日子,女儿是多么感激您啊!我将怎样来报答您的深恩呢?
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