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比如儿童节、中秋节、端午节,但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热闹的春节了。
春节这天,天气晴朗,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我也不例外,早早起来,跟爸爸妈妈一起贴春联,还在门上贴了一个“福”字,但是妈妈把它贴倒了,我不解地问妈妈“福”字为什么要倒过来贴,妈妈说:“福字倒过来贴表示福到了,能给人们带来一年的好运。”我点点头,心想原来贴“福”字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呀!下午我们全家到奶奶家吃年夜饭,奶奶的厨艺真好,给我们做了一桌子好吃的。
当然,过年吃饭最不能少的就是饺子了,一家人在一起包饺子。奶奶擀饺子皮,我包饺子,妈妈负责下饺子。我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说笑话,屋里不时传出我们快乐的笑声。我盼望已久的春节晚会终于到了,节目丰富多彩。我最喜欢看的是小品和杂技,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些杂技演员不知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能在舞台上给人们展现他们最完美的一面啊!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我们点燃了烟花。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飞舞,有的像闪闪的星星,有的像灿烂的红宝石,有的像晶莹的蓝宝石……整个大地被笼罩在欢乐的海洋中,我们一家也沉庆在快乐和幸福里。春节的到来,意味着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天将要来临,意味着我又长大了一岁。我喜欢这个让人共享亲情温暖、团聚幸福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