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活动可多了!但是令我最难忘的是一次科学实验。
这次,我们老师让我们从家里带三个电池、一个小电灯泡和一根电线,我们不知道要干嘛?很是疑问。老师说:“到了明天,你们就知道了!”
到了第二天,上课时只见老师讲桌上也有工具。我们全班都很好奇,所以没有一个人没带工具。开始了,老师让我们把电线对着电池头,另一头对着另一个电池头,把三个电池连起来,再又把电线从中间剪短,插进电灯泡里,我实验的电灯泡闪了几下,突然,不闪了。从此就没在亮过了,我这小灯泡可能烧坏了,这次实验失败……
我看看同学们几乎都没成功。过了会,老师见状说:“不行,世界不能没有阳光,必须让它亮起来!”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从气馁变回了自信,实验再次开始,一个个的尝试起来了,第一个不行,再来第二个,第二个不行,再来第三个……
到最后一个同学的手里了,她非常的小气,所以她电灯泡最小。我们又开始了,最后一个还是没有亮,我们想到把电线、电池、电灯泡换一换,把灯泡换成最小的,电线换成最长的,电池换成了三个最大号的。
到了最后,我们的心呼呼跳,老师的手在颤抖着,终于亮了!终于亮了!大家齐声欢呼起来!都开心极了!我也最喜欢这种成功收获后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