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老师800字作文
对教师节,我很茫然。每到了教师节,我总是反应不过来,认为今天和昨天没什么区别。每当看见一个个礼物从同学们的手上“传”到老师手里,我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家要给老师礼物?
正当我沉浸在思考中时,同学走了过来,我忙跑上去仿佛看见了答案。同学对我的问题表示很惊讶,因为从他的脸上就能看出来,嘴巴张的老大,终于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话:“你……真……真……真的不知道?”我点了点头。同学的嘴巴更大了,在0。001秒的考虑后,又花了10分钟的张嘴时间,终于,听见了一点声音:“今天是教师节哪!”一句话惊醒梦中人,对啊,今天可是教师节!接下去的时间,我一直在茫然……
对教师节,我很郁闷。每当到了教师节,老师表情就一直凝固在火山爆发的前一刻,我想应该是老师收到了这么多的礼物,可是不知道理由,所以很生气的吧……我还是摸不清。为此,我很郁闷。当老师开课时,将一个个收到的精美的礼物一一谢绝,还给大家时,我很郁闷,为什么老师把那么好的礼物都谢绝了??难道还看不上眼?
不,我很清楚老师,老师绝对不会有这种德行的!可是又找不出理由了……当老师翻到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一个破破烂烂的千纸鹤时,感到有点点异样,表情也缓和了一些,问到:“这是谁的?!”我不好意思地举起了手,老师将我表扬了一番。为什么老师要表扬我?至今我可是还郁闷在这个问题当中……
面对教师节,我很伤心。看见一个个同学的礼物送到老师手中,我觉得很嫉妒老师,认为做老师真好。可是,随即我又为我这个愚蠢的认为而感到后悔了。其实,做老师也很无奈的,我不知大家换位思考过没有,我和老师“换”了一个位,我曾经想过长大要当一名出色的教师,可是,经过换位思考过后,我连想都不敢想了。老师本来是不能收礼的,可是报纸上说有些学生家长硬要送礼给老师,并且扔下东西就走,叫老师哭笑不得,不收不行,收也不行,左右为难啊!做老师原来是这么郁闷的一个工作,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大家也不妨换位思考思考,思考以后,你会觉得心很痛,很伤心……
我伤心的则是:教师节到底是对老师的感恩,还是对老师的折腾……我琢磨不透,我想知道,我想了解,我想进入老师的天空下,亲自问问老师,可是在没问之前,我只知道一点:我不喜欢教师节……不知道老师喜欢不?
教师节,我实在是很想你离开,自由自在多……(不行不行,我还唱上了),那就这样,告诉你,教师节别折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