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老师800字作文
是谁孜孜不倦的给我们传授知识,是谁用他那C弱的脊梁撑起生命的空间,是谁让失学的孩子重返校园……也许你们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对!是老师,是我们敬爱的老师,是把毕生精力全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们的老师。
有首诗说的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已干。”老师不就像春蚕那样牺牲了自己而给人们留下美丽的蚕丝吗?不就像蜡烛那样燃烧自己而把光明带给人间吗?每天早上老师都早早来到学校准备一天的课,已经很疲惫的老师都来不及休息一下,又在给我们批改作业;晚上回家还要写教案,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飘逸的青丝已成白发,青春的面庞也已逝去,可您却无怨无悔!“老师”平凡的字眼,每天做着平凡的事情,可您却启迪着多少人的心灵啊!
5。12那天,苟晓超老师用他那C弱的身躯撑起千斤巨梁来保护学生,不让学生受到伤害,而他的家中也有妻子;也有孩子;也有年迈的父母。可他却不畏生死,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却把死亡留给了自己!看到这儿,不知不觉我已热泪盈眶,为这位老师的壮举而发自内心的震撼!没有人是不惧怕死亡的,当死亡临近时,他却毫不犹豫地迎了上去,他不就像蜡烛吗?牺牲自己照亮了别人。学生敬佩他,我们敬佩他,全国人民敬佩他!
“云朵上的学校”当你们听到这个美丽的名字一定觉得很陌生吧!在凉山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二坪村的教师李桂林、陆建芬夫妇,在与世隔绝的峡谷绝壁上,默默坚守18年,培养了36届共149名学生,把过去的“文盲村”变成了现在的“文化村”,他们令人钦佩,令人感动!当记者采访他们时,问他们有什么理想,他朴实地回答:“我最想看看天安门,拍几张照片带回去,让孩子们看看真实的天安门。”多么感人的话语,任何时候他的心中都是装着孩子们,难道他不像春蚕那样把毕生的心血都奉献给了人类的教育事业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是啊!没有什么比喻有这么贴切!老师,我们永远爱戴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