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师800字作文
说起我们班“整人”的老师,可是人人有一手。老师“整人”,有的是“武松打虎”,有的是“幽默教化”,还有的是“感情软化”,虽方法不一,但都特别有效。
办法一:暴力“整人”
使用者:语文老师
效果:如果有人再敢犯错,那就是吃了虎胆了。
别看我们语文老师平常开开心心,不爱生气,但如果有同学犯了弥“班”大罪,那就得看他吃得消吃不消语文老师的“三合一”——“海打”“臭骂”“严惩”三道“美味”菜肴,保你一吃身子就垮!比如说我的这个新同桌吧,他就吃过“三合一”。你听:“咚隆砰”,老师把他一阵乱摇(“海打”一番),“×××,你就不能把你的毛病改改?到处惹人厌!俗话说:‘朽木不可雕也(“臭骂”结束)!’不写完卷子,不准上电脑课(“严惩”完毕)!”这句话,可真是让狼害怕、鬼丧胆啊!
办法二:讽刺“整人”
使用者:英语老师
效果:被“整”者哑口无言。
“×××,英语书呢?”
“在家里,忘带了。”
“哦,忘带了,忘带了,你怎么不把自己忘在家里呢?”
“……”
以上便是英语老师“整人”的办法。最后的省略号,表明被老师整的同学不知怎么说才好。英语老师的“整人”方法可以说是“笑里藏刀”,也可以把它比喻成下棋,一步一步把对方逼入绝境。
办法三:荣誉“整人”
使用者:美术老师
效果:全体学生一声不吭,端正坐好。
这种“整人”办法无疑是最有效的。因为我们班有四大组,所以美术老师总在黑板上写上1、2、3、4四个数字代表每一大组。四个数字下面则是每组得的桃心数量。一节课下来,哪一组得的桃心最多,其他三组的同学就要站起来为他们鼓掌。哪一组得的桃心最少,组员就要站起来给大家鞠个躬,道个歉,说“我们没有表现好”。反正,如果哪一组因为哪个人扣了一颗桃心,就会遭到组员的无数白眼。这效果也真奇,一上美术课,没有谁会说闲话了。因为同学们都知道,如果自己表现不好,将会吃一顿“白眼大餐”!
看看,看看,美术老师的“武功”可不一般啊!为此,除了那些厚脸皮的“说话高手”“犯错将军”以外,没有人敢在老师面前犯弥“班”大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