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眼神800字作文
正值三伏天,这是上海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了。街上的人们换上清凉的着装,几乎人手一杯冰镇饮品。尽管已是下午四时,天气仍是闷热到不行。
“诶,我们去吃那家粥店怎么样,好像听同学说不错呢。”
“嗯,我也听说过。不过我还是要考虑考虑。”
“别考虑了,跟我走,就这家店了!”
说着,我硬是被小华拉进了这家粥店。
店面不大,没有空调,只有两个吊顶风扇“哗哗”地转动着。粥店同样没有客人,除了我和华。粥店不好吃?当然不是。电话不断地响起,都是喊外卖的。大热天的,多数人愿意在家吹空调。夏天最让人欢喜。太阳火辣辣照射下来的夏日午后,穿一条短裤边吃着外卖,边吹着空调,简直美到天上去了。外卖员忙得汗流浃背[注: 浃:湿透。汗流得满背都是。形容非常恐惧或非常害怕。现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厨师倒显得很淡定。
“两位,吃什么?”
“两碗生滚鱼片粥,谢谢。”
“好的,请稍等。”说完,他用一个疲惫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后离开。
等待期间,我就在想。这家店的服务员才两个人?我倒要看看这个又是服务员又是厨师的人是怎么栓住客人们的胃的。为什么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一丝忧郁,思乡了吗?客人少了吗?
“来了,吃吧。”
“谢谢。”
我和华开动了。味道很不错,鲜,而不觉口干。稀薄,而不觉像清汤。
“真的很好吃呢,华!”我有说有笑,把粥送入口中。
“嗯,是蛮赞的。下次逛马路还来这家店,哈哈。”我们俩会心一笑。
那个厨师也突然笑了,让我和华感到有些奇怪。他有一种喜悦和感激的眼神看着我和华。
“知道吗,你们点的这碗粥是我研究第n次的版本了。前面有几种比较难吃,因此少了一些客人,我为此很懊恼。”
“你是个有责任心的厨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