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眼神800字作文
有人说,叶落归根是对大地的期盼,有人说,鸟儿展翅是对天空的期盼。然而,于我而言,对期盼的理解,最深刻的也最难忘的却是来自于父亲的眼神。
父亲从来不会要求我一定要达到他的目标,也从来不强迫我去做我不感兴趣的事,所以我没有让人骄傲的学习成绩,也没有让人欣羡的艺术才能,我的童年只有顶着蓝天白云,呼吸着风中夹杂的花草和泥上的味道,和小伙伴时而喧闹地奔跑,时而静静地躺在草地上。我从来也都觉得这一切是理所当然。
初二已接近尾声,天气逐渐热起来,知了的不知疲倦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前一天刚发下来的物理试卷还没有订正,英语课上新学的单词我也不记得几个,可是我心里只有跟小伙伴一起去看荷花的约定。吃完午饭,趁着父亲一不留神,就溜出去和小伙伴会合前往荷花塘。还记得不大的荷花塘里,白色的荷花在碧绿的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纯洁。有人提议摘点荷花回家,我们都纷纷跳进了池塘里,一脚踩在污浊的淤泥里,再抬脚发现
鞋子已经陷进去了,摘完荷花还自制了天然的荷叶防晒帽子。天黑之后回家时,父亲没有说什么,看了一眼我手里抱着的荷花和沾满淤泥的双脚,只是让我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后,找了一个花瓶把荷花放进去。
之后的几天,做错的物理题还是要订正,还是要用鳖脚的发音一遍遍地读着英语单词,荷花也就只是放在瓶子里而已。再想起时,却发现荷花上都已出现很多黑色的点点,我难过地拿着荷花去找父亲倾诉。
父亲:“荷花养在瓶子里和池塘里有什么区别?”
我:“荷花养在瓶子里干净,在池塘里就浸在污泥里。”
父亲:“荷花养在瓶子里虽然干净,但是过几天就会因为缺少养分而腐烂,但是污浊的淤泥里却能提供它需要的养分,同样,对于人来说,美丽、成功的背后也存在着很多必须忍受的东西。”
父亲严肃的语气让我大感不妙,一慌张抬头就对上了父亲的眼睛,没有往日的随和,当时的我只是隐约觉得父亲对我有着某种期望,后来的日子里,每每看到荷花,就会想起那时父亲的眼神,慢慢地明白了那眼神里面的是—期盼,期盼着我能早点明白这些道理,期盼我可以自己慢慢地摸索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