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眼神800字作文
如露般晶莹,如光般明亮,如月般纯净。那个充满对生命渴望的眼神,久久地牵动着我的心灵,让我无法忘记……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周末的午后,人们的午休结束时,带着自己心爱的小提琴,站在阳台上,一边享受阳光的沐浴,一边演奏我心爱的曲子,这实在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每次我拉琴时,我家对面的那栋楼的一个小男孩,总会在他家窗前静静坐着,听我拉琴,我心中暗暗自喜。
那是一个长得很可爱的小男孩,大概十岁左右。他有一双很大的眼睛,我在他的眼神里,感受到了一种孩子们特有的单纯与纯洁,这使我开始喜欢上了这个小男孩,我每个周末都会拉琴给他听,渐渐地,我们成了不用语言交流的朋友。
有一天,我演奏了门德尔松的《春之歌》,一曲过后,他竟放声笑了起来,他的眼神隐约透露出一种光芒,一种如太阳般明亮的光芒,我想他一定是一个热爱春天,热爱生命的孩子吧,我被他深深地感动了。它在那边对我喊:“大哥哥,你拉得好棒!”我冲他淡淡一笑。
就这样,我们开始用语言交流,更多地了解对方。
出于好奇,我十分想去见见他,于是在平时拉琴的那个时间里,我走(去)进了他家的那栋楼,敲了敲他家的门。
门开了,眼前的一幕却让我彻底惊呆了,那个孩子的下半身几乎已全被截取了。他冲呆愣的我笑了笑,眼里仍透露着那份光芒。这一次,我终于清晰地看到了他的双眼,那双眼映射出的,是他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与命运抗争的那份勇气,他的眼里没有一丝悲伤与阴影,有的只有光明和希望。
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只好摸了摸他的头,说:“你真坚强啊……”
不知什么原因,从那以后,小男孩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可那双明亮的眼,却久久的牵挂于我心中。
从此,我懂得了无论命运有多残酷,我们也一定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