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眼神800字作文
秋风吹落一片树叶,树叶已经黄了,好似一只蝴蝶翩然飞舞,但最终却静静地落下……
好,坐在窗前,回想着过去的点点滴滴,不禁潸然泪下,七年前,她刚刚初中毕业,妈的姐姐考上了一所离家乡很远的大学,为了梦想,为了这个不是很富裕的家,好的姐姐决定一定要好好读书,找到一份工作,为这个家而奋斗,几日后一个清晨,全家都起得很早,父亲那厚实的臂膀上扛着一个包,走走最前面,好,母亲和好的姐姐在后面静静地走着,小雨飘落在人的身上,烟雨弥蒙,周围很静,只有他们一家人的脚步声,很快,在不经意间到了村口,车来了,姐姐的眼睛已经红了,同母亲、父亲和她道别后,便上了车,虽然她有很多不舍和牵挂,但……车子开远了,他们三个人仍然站着,小雨还在下着,落在她的脸上,好抬头望着母亲,母亲正凝视着车子消失的那个方向,那眼睛里充满着爱和不舍,但更多的是牵挂,父亲的眼睛也红了,泪水填满了眼框,那仅仅是泪吗?不,那是还有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和牵挂。
她望着母亲和父亲那日益苍老的脸庞,她知道,虽然父母在日益变老,但他们对儿女的心却是永远不变的,她也知道,三年后的今日,父母会以两样的眼神,同样的不舍和牵挂面对女儿的离去。
三年后,也就是四年前,她考上了一所大学,虽然不是很出名,但是那里的学费却令她全家担忧,她的父母东拼西凑才凑齐了一部分,无奈,她只好同学校述说了她的家境,学校同意让她边打工边学习。还是当年的小雨纷飞,还是当年的路口,还是当年的人。她不舍得母亲,但是又能怎么样?最终上了车,她朝窗外看去,依旧是当年父母送别姐姐的眼神,那种眼神令她不知不觉泪流下来,到了路边,她尝了一口,是涩的,是父母的不舍所汇聚的“水珍珠”,是珍贵的,也是充满爱的。
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她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到了一所陌生的学校,她却不知,在这学校里,给她更多的是同学们给的冷漠和无情。由于她是边打工边学习,所以同学都很看不起她,都很冷漠,没有人愿意同她接触,每一次看到他,眼睛里充满着不屑。但并非所有人都哪些,她的老师,是一个很温柔,很体贴的人。当她感到无助,感到失落时,老师找到了她,同她谈心,在上课时,总是带着一种鼓励的眼神望着她,渐渐地,她发现老师的眼神中有一种魔力,使她重新找回失去已久的信心。
转眼,从初中到大学,七年已过,往事纷纷出现在她的脑海,她众在窗前,又有一片黄叶飞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