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眼神800字作文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那么,眼神,便是内心活动的载体,传递情感的工具,含蓄微妙的语言。敏锐的眼睛,可以通过他人的眼神洞察其喜怒哀乐。人的神韵有时可以透露出其心灵的本质,可以表现其独特的魅力。“回眸一笑百媚生”,便是印证了眼神的魅力。很显然,人与动物都可以通过眼神袒露他们内心的情感,并且,一切生命体都有其独特的眼神。
植物的眼神体现在他们的形态与所拥有的气质。可是有多少人注意到它们的眼神了?
因其具有应激能力而被人们所熟知的含羞草,在受到外界触动时微微闭合叶片,它的这一举动被人们理解为害羞,仿佛一位目若青莲的姑娘,娇羞含蓄地耸了耸肩膀。梅花美丽的身躯和悠远的馨香无不体现出她的温柔,但她又以顽强坚毅的眼神傲雪凌霜。向日葵始终面向太阳,眼神沉默而充满渴望。百合眼似秋水,娇柔美丽,纯洁优雅。玫瑰芬芳馥郁,脉脉含情的目光中流露着羞涩。雏菊愉悦平和,眼神中透露着纯真与美好。昙花一现,光彩夺目,眼神高贵也不乏清秀。若是没有被泥污遮蔽了眼睛,那么便可发现荷花的眼眸明媚纯净,眼神中透露着脱俗与桀骜。www。t262。com
不仅仅是娇艳的花朵,树木、绿叶甚至是不起眼的小草都有他们的眼神。小草的眼神是刚毅顽强而又不乏怯懦的。他们不为自己瘦小的身躯而黯然神伤,而是坚强地挺立。面对强大的敌人,他们即使再顽强,也无法与之抗衡,他们会怯懦,会顺势倒下。然而不久,毅力与信念便会驱散阴霾,他们重新站立起来,这时他们的目光异常坚毅。因为无法与寒冷的严冬较量,他们总是做适当的退让,沉睡一个冬季,在每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与花木一同继续焕发光芒,这时他们的眼神仍然坚毅。
植物的眼神总是纯洁美丽的,即使是在被采摘、被砍伐的那一刻,他们仍然向往美好。同样,他们象征美好。
植物的眼神,是生命的眼神。与人的眼神一样,植物的眼神富有灵性,是微妙灵动的语言。若是有人无法看懂他们的眼神,无法洞察他们富有情感的心灵,伤害了他们,那么也足以令一切热爱生命的生物感到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