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眼神800字作文
失落的时候,妈妈的眼神给我们力量;怯场的时候,老师的眼神使我们自信;苦恼的时候,同学的眼神令我们振作。——题记
妈妈的眼神
家门一推,书包一放,拿起演讲稿纸奋斗了起来。时间如水,一看表,都十一点半了。妈妈看我抬起头,便端来一杯牛奶,亲切的问道:“孩子,背这么长时间,渴了吧?”“嗯”抬起头,一口气喝完。便继续背了。妈妈见我这么“拼命三郎”也没说什么,她知道我的性格。
又过了会儿,仍背不会,便不耐烦了,很失落,因苦恼不小心打翻了杯子。妈妈见状,急切地走过来,整理好狼藉。对我说:“一定可以成功的,孩子!”然后拍拍我的肩,深深的看了我一眼。那眼神,竟给了我无限的力量,让我重拾信心。
老师的眼神
第二天下午,以“美丽校园”的演讲开始了。选手们一个个上台,看着他们的自信优雅谈吐自如,我不由得暗自伤神,有点想怯场了。这时,主持人说:“接下来的选手是王芬,请七(1)的阮慧琳做好准备。”我的心里一怔,顿时双腿发软掌心出汗,完了完了,我肯定会落选……
这时,英语老师走过来冲我笑了笑,:“you’re very good。come on!”我抬起头,看着老师鼓励的眼神,心里一定,顿时充满了信心。“thank you!i can do my best!”于是,我迈着坚定步伐走上了演讲台。老师的眼神是我有了自信,使我坚强的走了下去。
同学的眼神
快乐过后总是痛苦,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刚刚享受成功的喜悦,怎么就要经受命运的洗礼呀!哎,悲剧!
为什么我的数学这么差劲,78分,让我如何回家见父母呀!我正纠结着怎么办。她走过来,瞅了瞅我的试卷,然后大人般语重心长地说:“不低嘛,你看你那次考试高过60!,进步了就好,再接再厉哈!”然后拍拍我的头。我抬起头,在眼神相遇的那一瞬间,我有了重振的力量。那清澈的眼神中没有丝毫嘲笑,有的是对我的开导对我的鼓励。我振作了起来,拿起笔认真地改起错题。
她的眼神,使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有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心与心沟通的纽带。是的,眼神,拉近了友谊、师生情和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