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眼神800字作文
难忘母亲的眼神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带我飞,飞向远方。”那熟悉的旋律,牵引着我的思绪,在脑海中不断涌现的是母亲鼓励的眼神……
那个阴雨连绵的下午,我撑起一把伞,走在马路上,心里想着那一年一度的溜冰大赛,心里好不激动,却不曾看到身后那辆失控的轿车……
当我再次睁眼的时候,看到的只是白花花的天花板,周围弥漫着刺鼻的药水味。我怎么会在医院?我努力回忆着刚才所发生的一切,记忆的碎片没有给我答案,却隐约给了我不祥的预感。果然,当我听见了母亲与医生的谈话时,我惊呆了,医生明确地告诉母亲我不能再滑冰。
这时的我像一个浑身带刺的球,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我就将自己毫无来由地藏起来。我开始砸东西,挣扎着拍打麻木的双眼,母亲奔跑着过来,紧紧抱住我,拉住我的手,轻声地说“别怕!”我扑在母亲怀中,痛哭起来,双手紧紧地撕扯着,以缓解内心的痛楚与不甘。
待我稍稍冷静下来,母亲俯下身轻轻地为我的双手上药,这时我分明清晰地看见了她脸上的泪痕。母亲抬起头,眼神柔柔地却又是坚毅地说:“孩子,没有人能有权利决定你的人生,相信自己,也相信妈妈,你一定能重新站起来的。我看见在母亲那明亮的眸中,有着坚定的眼神,而在这眼神之中,是一个坚强的我的影子。
我点点头。我试图移动脚步,可每一步都感受到钻心的疼痛,而母亲,他看着我,用她满含母爱的眼神,默默地为我加油。我咬紧牙关,忍受着巨痛,一步步练,终于我可以站在地上了。可我感受到的是比移步更刺的痛,我开始动摇了,我犹豫着不肯再迈开步伐。可是当我看着母亲那期待的眼神,我的内心又一阵阵地纠结,但我仍然放弃了。我能明显地感受到母亲的痛苦和失望。母亲拉着我语重心长的说:“做事要坚持,但也不要操之过急,你要一步步一,稳扎稳打!”
我仰起头对上母亲的目光,我看见母亲那乌黑的秀发,不知何时已变得有些花白,眼角也被岁月硬拖出了鱼尾纹,而又因为我,母亲在一月间仿佛又老了好几岁,我的双眼迷蒙了,又止不住地落下了泪。
在母亲的鼓励下和我的坚持下,终于,我能够迈开步稳稳地走路,我欣喜极了,我看见母亲欣慰地笑了。
感谢母亲的眼神,让我重新站起来。感谢这些年母亲的每一次鼓励的眼神,助我走出阴霾,奔向人生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