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眼神800字作文
我坐在书桌前,随意地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今天的天气糟透了,灰澄澄的。我目光滞留在一篇作文上《眼神》,便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去年的事。
那天的天也是灰澄澄的,没有一丝新意,偶尔飘来几阵毛毛雨。我独自在街上徘徊,面对着考试的成绩,我不敢目睹。最近,由于上课不认真听讲,成绩落下了很多,不敢回去面对父亲,想着父亲风里来雨里去的赚钱,平日里的教育,鼻子就酸酸的。我不知该怎么办,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忽然,我感到脸上有些疼痛,抬起头仰望天空,豆大的雨珠一颗接一颗的打在我的脸上。我从书包里拿出雨伞撑着,雨打在伞上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
我走着,走着,碰到了路边的一只小狗。我不经意的走了过去,却又退了回来。那是一条很狼狈的小狗,身上的毛色看上去很丑,两只耳朵耸拉着,在它的身底下有一滩血。我蹲下身子试图用手去摸它,它却露出惊恐的眼神。我有点失望:“你很怕我吗?”我禁不住问它。我知道它听不懂我的话,只是冲我低声吠着。它的毛一缕一缕的粘在一起,分不清脸在哪儿了。我逐渐的靠近它,它却一味地躲让,一直被我逼到了墙角,它哆嗦着,我一把抓住它,它一口咬到了我的手指头。但由于它还小,牙齿没有长成熟,所以一口咬上去没什么感觉。它意识到不对劲后,从我手上跳回了地面。我的手上沾满了血,原来它的后腿受了伤。伤口那边血肉模糊,血凝结在狗毛上。我从身上带的一块手帕上撕下一点布,帮它包扎了伤口,它感觉到我没有恶意后向我靠拢,倚在我腿上,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在我腿上来回地蹭着。
时间很晚了,我也该走了,我站了起来,才发现衣服已经湿了一半了。我走一步,那只小狗就跟着我走一步。它的眼里流露出乞求的眼神。我加快了脚步,它却跟在我后面一瘸一瘸的,我冲它大吼,让它别跟着我。它却依然围着我,最后,我选择了逃跑。再回头看时,雨水在伞周围形成了一个水幕,它的身影模糊了,但我却依然看到它坐在那里,没有走。它的身影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了……希望你有个好归宿。
现在,想起那只狗,想起那个乞求的眼神,我就好后悔。当初我可以把它带回来,再说服爸爸收留它,就算爸爸不同意,我可以把它送人。不知它现在过得怎样,一个眼神,一个求生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