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眼神800字作文
拐角处的眼神
10岁那年,老师将我的作文发表在了校园作文报上。看着我的文字变成了铅字,我高兴极了——虽然那只是一份小小的报纸。我将报纸拿给妈妈看,期待她的表扬,却只得到了淡淡的一声“很好”。并没有让我感受到她的欣喜。
不甘心的我就在那之后没几天,收到了一封同城女孩寄来的信,信中说,好喜欢你的文字,它们很可爱,很童真。我很欣喜我得到了赞美。于是,便开始了书来信往的日子。却不知,这一切都被拐角处的眼睛注视着。
几年后的某天,我突然想见见和我交谈了那么久的女孩。我对妈妈说:“我想见笔友。”妈妈以“太危险”这个理由拒绝了我。失望的我没有想到,几天后,女孩在信中说,我们见面好吗?我给她回信,说,好。
信寄出后,我变开始搬出自己所有的漂亮衣服,一件件地用水清洗,去除那些折叠的痕迹。我拿起那件从来没有勇气穿出去的蕾丝公主裙,想起可以与之搭配的浅粉色凉鞋,还有能将头发松松绾起的蓝紫色丝带。希望它们能将16岁的我变得可爱。
用心打扮好的我悄悄走出门去,以为这一切都神不知鬼不觉。哪料到,它们都被拐角处的眼睛看到了。
来到约定好的地点,我轻松认出了如她的文字一般有灵气的女孩。她说她叫天天。
我们愉快地逛街,在公园散步,在长椅上聊天。没有看到,这也被拐角处的眼睛注视着。
在我沉浸在用书信的方式交到了朋友的喜悦中时,却发现天天对我完全不了解——我在信中说我讨厌椰子那类似牛奶的味道,她却给我买了椰子汁;我记得我告诉过她我喜欢蓝色而讨厌红色,她却送给我许多红色的饰品……
所谓事不过三,在类似的时间发生了整整三十次后,我再也无法装作若无其事。在我的再三逼问下,她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当时的情景,只能用一句歌词来形容——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
我冲回家,跑进妈妈的房间,打开那个六年前妈妈勒令我不许打开的抽屉。里面是……
我六年来寄给“天天”的信!
我明白了为什么我对“天天”说我喜欢蓝色后,妈妈就给我买了全套蓝色床上用品;我明白了为什么我告诉“天天”我想收到泰迪熊作为礼物后,生日当天就在蓝色的床上看到了一只巨大的泰迪熊。
泰迪熊憨憨地冲我笑着。我甚至觉得它在看着我,不,是一个从我出生前就陪伴着我的人透过它的眼睛看着我。
我回过头,拐角处妈妈的眼神依旧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