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的中国梦400字作文
在我很小的时侯,记忆里老师常常会问小朋友们有什么梦想,那时的我们都会说想要当一名科学家、想要当解放军、想要当……这些都是孩童时代每个孩子心里的英雄节在作崇吧!后来,长大了些,我又梦想着和如果我们可以像王富洲那样,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从北极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如果我可以像皮众里那样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到达北极的人,如果我可要成为第一个……那该是何等的骄傲?我羡慕那些所以萧萧洒洒游祖国大好河山的背包容,然而,现如今,我的梦想也许不及别人的那么伟大,也不及别人的那么的那么激情,那么地轰轰烈烈,荡气回肠,但一样充斥着我们热的中国心。
当天空不再湛蓝,当白云不再澄澈,当空气不再清新,当动物濒临灭绝同,当我们脚下的土地不再拥有美丽的容颜,我便在心中立志做一名环保志愿者。
我闲来时常会想,如果没有云,天空会不会寂寞?如果没有鱼,大海会不会寂寞?如果没有动物,大自然会不会寂寞?……是不是要等到天空下酸雨,能源短缺,森林资源锐减,物种加快灭绝,土地荒漠化……人们才会真正意识到环境需要保护?曾今的地大物薄已被急功近利的现代人糟蹋成这样,中国还是不是我们魂牵梦绕、地大物薄的大国了呢?
所以,我希望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