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进入石笋街小学快三年了,我觉得最难忘的一件事是去年参加全校的跳绳比赛,最后我们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可谁能想到我在刚上一年级时,还基本不会跳绳呢!虽然我很努力地练习,但总是不得要领。上体育课时我经常把脚都跳痛了,还是学不会。看着很多同学跳得那么轻松,我心里特别着急。去年老师通知要举行跳绳比赛时,我很想参加,但我也知道自己的能力还不够,心里更是着急了。
这时我看见我的好朋友褚振宁也愁眉苦脸的,我就问他怎么回事。褚振宁说他正在为怎么提高跳远成绩烦恼呢。我眼前一亮,说:“我跳绳也很差,干脆你教我跳绳,我教你跳远吧。”褚振宁愉快地答应了。
褚振宁告诉我,跳绳不能跳得太高,要让绳子刚好从脚下划过去,而且舞绳的幅度要小,动作要连贯,这样就能把绳跳好了。我也告诉了他跳远的方法。
后来我们经常一起练习。慢慢的,褚振宁的跳远成绩提高了,我的跳绳也越来越好。去年比赛前我如愿地被老师选入了参赛队伍。比赛中我积极表现,发挥了最好的状态,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获得了第一名。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在石笋街小学里有很多我的好朋友,也有我喜欢的老师和同学们,我爱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