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难忘的事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我成长的路。望向最亮的一盏,我回忆起最难忘的一件事——初看月全食。
凉风习习,天上的月亮穿透云层,像个大圆盘一样。我漫步在小区里,忽然一行小字映入我的眼帘。“2011年12月10日十年难遇月全食现身”我心里顿时充满了好奇。看了一下时间,准备了一下。便匆匆跑到小区里看得到月亮的地方就地扎营。我看向天空,天空万里无云,只见一个玉白的月亮高挂同四周散落的星星衬托得分外好看。我心底里不免激起一层疑惑:真的会有月全食吗?心中的疑惑一层层的敲开了好奇之门。初看月全食令我难忘,难忘的是对大自然的好奇。
寒风瑟瑟,我将衣裳裹得更严实。月亮已从刚才圆圆的样子一点一点变成了弯弯的,观月的人群也渐渐散开。我下定决心,不看完月全食的全过程不回家。心中的执着驱走犹豫。我不由得再次裹紧外套,望向天空,月亮在我的期待下慢慢被云儿吞噬,方才月亮还剩一大截,现在快要看不见了。四周的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天空中星星多得出奇,月亮也变成了红铜色。心中的执着淡淡的在记忆中留下痕迹。初看月全食令我难忘,难忘的是拥有执着。
月光皎皎,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天空中那红铜色的月亮伴随着我的注视又一点一点在恢复。我愣了一会儿,想起月亮的变化。好奇再次从心底里探出了头,引导我继续观察。大约过了许久,月球又变成了初始的皎月了。我站起身子,慢慢向家走去。挂在空中的月亮好像是我夜晚的指明灯,让我学会探索大自然的奥秘。第一次看月全食让我难忘,难忘的是探索大自然的信念已扎根心底,
初看月食是很平淡的一件事,却敲开了好奇之门,让我拥有执着,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