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以前我每次外出,都由爸爸妈妈陪着,自己从未单独出过门,这次单独到外婆家的一件事,可让我长大了许多。
星期六的早上,吃完饭后妈妈对我说:“濛濛,你想去外婆家,今天自己坐1路车去吧,也好锻炼一下你自己。”我一听,心里非常高兴,连忙说:“太好了。”我心想,这下我可“解放”了,早就想独自去外婆家了。
我迫不及待地整理好书包,就一路小跑来到马路边等车。等呀等,等了好久,1路车还不来。此时的我心里真是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盼望已久的事马上就要实现,从我出生到现在已经十岁了,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出去过,妈妈说:“现在把路杀手很多不放心。”可我不这样认为,我们班的好几个同学都自己放学回家了。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担心的是我第一次单独坐车去外婆家,万一迷路怎么办。由不得我多想,1路车已朝这边开过来了,我忙着上了车。
我上车投了硬币,坐到座位上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只见路两边的景物,行人飞速后退,一幢幢高楼大厦,好一派美丽的景色,我忽然发现司机叔叔走错了路。急得我冒了一身冷汗。正当我着急的时候,听到车子有个大妈在说:“前面在修路,所以改道了。”这时我才放下心来。随着车缓缓停住,我下了车,顺利地到了外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