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难忘的事,却有一件小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我在三年级的时候,一次买钢笔的经历,记得那时,我们刚开始用钢笔,对钢笔充满了好奇,每节下课后,都要研究一会,可我却把钢笔“研究”坏了,妈妈很生气,就罚我用自己的零花钱去买钢笔,我不知道一支钢笔多少钱,就拿了一张20元的“大毛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走在路上的时候,心里想着,妈妈真小气!让我用自己的钱,哎,早知道这样,就不“研究”钢笔了,想着想着就到了文具店。
哇!琳琅满目的文具映在了我的眼前,以为阿姨走上前说:“小朋友,要买什么呀?”“买钢笔”!我大声的说道。阿姨把我带到了钢笔柜台边,好多好看的钢笔呀!看得我眼花缭乱,都分不清左和右了,也不知道选哪支,正在思考的时候,阿姨给我推荐了一支适合我们用的,一支要8元钱,我把20元钱给了阿雅,阿姨找好钱后说:“这是找你的钱,拿好了,别丢了。”我接过钱,看也没看,就装进了口袋,拿着钢笔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时,我把剩下的钱叠好,准备装进钱包时,好像有点不对劲,我就把钱数了数,哈!阿姨多找了我2元钱,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冲着妈妈喊:“我发财了,我发财了!”妈妈一听,从厨房走了出来,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妈妈说:“你要把那2元钱还回去。”“切,妈妈那么小气,钱都不给我,现在又要我把钱还回去!”妈妈一听,说:“你这样不对,妈妈不是小气,是惩罚你,让你知道东西是来之不易的,但是这多找的钱,我们不能要,这不是我们应得到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一路小跑到了文具店,把钱还给了阿姨,阿姨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我们都要做一个重义轻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