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教训500字作文
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几次难忘的教训,同样,我也有许多难忘的教训,而有一次教训是我最难忘的。
想起来,那还是上学期的事呢!那天,我的数学考试得了100分,我心里可美了,于是就大摇大摆的走进了家,得意洋洋地把那张“珍贵”的卷子给爷爷奶奶看。看完后,他们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后来,我又用胶条把卷子贴到墙上。嘿!大功告成,看着墙上的卷子,它好像在冲我发光,那是多么的耀眼,它能体现出我的聪明才智,看到了它我觉得我已经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了。
然后,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个想法来:如果要是让爸爸看到后,他一定会赞不绝口的。我等啊等,爸爸回来了,他看了看墙上的卷子,不但没表扬我,反而说了我一顿:“把它给我撕下来!”“凭什么呀?”“你以为在学校里考了一次100分就很了不起了,不是的。要提高自己的档次,俗话说的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你要是不信的话明天就去和你们奥数班里的学生比比去。”爸爸的话说完了,我当时很不高兴,于是就决定和他们比一比。
星期天到了,我去了奥数班,正好老师说今天要来个小测验,趁此机会证明给爸爸看看。卷子发下来了,我一看,“啊”的一下子傻了眼,题太难了。于是只有在椅子上消磨时间。到了快下课的时候,我才灵机一动,写出了几道题。考完试,我心想:哈哈!我刘航苏最后还是做出了几道题的,不像他们那些笨人,一道也没做。
时间快的好似一辆马车,转眼间一个礼拜过去了,星期天又到了。卷子发下来了,我这么一看,差点没昏过去,我才得了20分,再看别人的,98、99、1……100分,一个个的都比我分高,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爸爸那句话的意思了,想想我上次那么大的口气,真是好惭愧啊!
经过那场考试,给了我一个教训,就是说:一个人到了什么时候也不能骄傲。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努力、加倍努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