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教训500字作文
朋友,你撒过谎吗?你曾经尝过谎言被揭穿过的滋味吗?我撒过谎,也尝过被揭穿的感觉,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的教训。
那天放学前,老师给我们布置作业--写一张大字。我回家后就去找小朋友们玩,看动画片,早就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抛到九宵云外了。
第2天,我正要背起书包上学去时,才想到老师给我的作业没有写,我想:怎么办?如果现在写,就来不及了,如果不写又会被挨批。情急之下,我从抽屉里拿出奶奶平时的作品,转身就走。
早自习时,老师与平时一样,一个个地检查作业。我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很紧张,终于轮到我了,我轻轻地从书包里拿出奶奶的作品给老师,啊,总算蒙混过关了。下课后,老师叫我放学到办公室去。
放学后,我跟在老师后面,好像心里有只兔子在蹦蹦跳跳。老师单刀直入说:"雯雯,这是你写的吗?""我结结巴巴说:"是。。。。。。
是的。""老师就拿出笔。墨。纸说:"那你就写一个字。""我拿起笔颤颤抖抖地写里一个字,可这个字跟乃的字天差地别,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我听了,惭愧极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干过那样的蠢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