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周末了,我回到家,把书包一扔,兴奋地大喊:“又到周末了,我可以开开心心地玩喽!”
我翻出我的玩具箱,把最心爱的弹弹球、玩具狗、洋娃娃等玩具摆在面前,喜滋滋地玩弄起来。“开饭了,开饭了!”妈妈大声说。我依依不舍地把它们收拾好,去吃饭了。
吃完饭,我拉着妈妈约了几个小朋友,在广场上疯玩起来。妈妈问我:“你什么时候写作业呀?”我随手一扬,满不在乎地说:“哎,不用担心,还有两天时间呢!我肯定能写完!”我玩累了,回到家里洗了个澡,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时,突然想起还有作业,自言自语道:“明天一定要八点起床,赶紧写作业!”想着想着,我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周六,当我醒时,一看钟长七点半,说:“还早着呢,可以多睡会儿!”我又甜甜地睡了。当我再次醒时,“呀,不得了了,九点了!我违背了昨晚的誓言,耽误了不少时间,怎么办?”
我赶紧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后,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写起了作业。可没过多久,我说:“哎呀,不就是一点作业吗?我还有一天半的时间,下午再写!“我又玩起了竹晴蜓”。
下午,我准备写作业时,门铃响了。原来是我叔叔带着小弟弟来玩。无奈,我只好陪他玩了一下午,晚上,我的心又飞了,“妈妈,我们去叶子家玩吧!作业您就别担心了!”我又和叶子痛痛快快地玩了一会儿。回到家,我吃惊地想:呀,不好了,我又没写作业。明天一定要写,不能再耽误了。
周日,因为要上兴趣课,不得不把兴趣课的作业写完。一天的时间又过去了,只有晚上写了。“作业还有一些,我不能再拖了!”我着急地想。我已经写得打瞌睡了,头了感觉变大了,沉得抬也抬不起来,可我还有背书呢!
我开始后悔了。古人说得好:“今日事,今日毕”。要把时间安排好,娱乐和学习都不可缺少,才能使每一天过得充实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