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教训500字作文
一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我也是一样,在我的童年时代留下了一件不可挽回的遗憾,也是一次难忘的教训。记得几年的一个冬天,妈妈买回一个我最喜欢的礼物——小狗。这只狗长的倒像猫,滚圆的头上长着长长的毛,一排长毛下面嵌着一堆大大的,明亮的眼睛。一个小小的尾巴,抖得十分可爱。我和姐姐都很喜欢它,所以给它取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欢欢”。由于“欢欢”很温顺可爱,所以我很喜欢它,但是有一天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那天正是期末紧张的复习阶段,我的学习也紧张起来,马上就要考试了,我的心情也是十分的交际,不知怎么的,“欢欢”一反常态,总是在我学习桌子下转来转去。我的心里不由得烦了起来。奇怪,当时我竟说出了这样的话:“滚开,臭狗。”随着我的喊声“欢欢”果然离开了。
可是不到一分钟的功夫它又回来了,我一怒之下用脚使劲地把它从我身边踢了出去。这下子总算可以安心的写作业了,不到半个小时,我的作业就写完了。这时,我心中的火气也消了,想起了“欢欢。”当我在屋子里角落找到它的时候,它已经不能在叫了。
其实,我真的不想把“欢欢”踢死,我只是想撒下气,没想过结果会这样,我喜欢的“欢欢”成了牺牲品。我好后悔,这件事,给了我铁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