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500字作文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那是因为它没有尝过老虎的威力。用比较通俗的话说呢,就是吃一嵌,才会长一智。我呢,刚刚得到了一个教训,愿意与大家一起长智。
那天我与表妹逛书店,我俩精挑细选了几本书,刚准备到付款处,表妹问我:“姐,你想好了要买这些?”
我说:“想好了。”
她又说:“姐,这是新华书店,按书上的标价给钱,贵着呢。我看附近还有几家私家书店,那里的书可以打折。说不定那里有我们想要的书呢。有便宜的,干嘛还要买贵的?”
我一听,也是哦,于是把好不容易挑好的书一本一本放回原处,如果那里没有,再回来买也不迟呀。
我跟表妹挨家逛书店,看得可仔细了,就跟那清朝查反书似的。查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我们刚才想要的那几本书。我和表妹都泄了气,算了,回去买贵的吧。
可刚走到新华书店门口,我们傻了眼,妈呀,书店关门拉。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抽出时间来到县里,这不白忙活了吗?最后,落得了个两手空空!
各位看官们,可不要像我们这样,净想好事儿。东西摆在眼前了,不由分说就应该买下来。要不然,过了这村,可就没这个店拉。
机遇摆在面前,要好好把握,机不可失,失不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