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教训500字作文
大家一定受倒过教训,可是什么叫教训呢!就让我来为大家解释一下吧!教训就是从失败或错误中取得认识。俗话说的好:骄兵必败。我就有这样的感受。
上次,期末考试我总分考了385分,全班第7,我便开始洋洋得意,卷子一发下来,我便左顾右盼,一会说说这,一会说说那,不亦乐乎。回到家中。我以前总是先写作业,然后再复习,不碰电脑、电视。可现在,我总是先玩电脑,作业也不好好完成,妈妈终于看不下去了,说:“你不要过于骄傲,你看看你,作业也不好好完成,上课不听讲,经常让老师叫我,毛主席说得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说:“妈,不着急,我的脑子这么好。不复习,也可以和上次一样出色,我都不急,你急什么!”“哎”妈妈叹了一声气。我日复一日,坏习惯改不过来、终于,期中考试到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卷子一发下来,我就蒙了,一道也不好,怎么办呢!我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乱填了几个字,完成了任务。
我终于明白了骄傲的后果,准备挨P吧!果然不出我所料,从前七名一下子摔到了后七名,回到家,妈妈并没有打骂我,而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好好努力吧!下次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吧!”这时,失败是成功之母在我脑中忆出,对,从那里摔到就从那里爬起来。这时,我又回到了书房,打开书本,读了起来,朗朗的读书声伴这月光: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