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好似一本“书”,在这本书上,记载了我成长的经历。今天,我就挑这本书上的一页来说吧!
那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上午发生的。爸爸和妈妈一大早就出门上班去了;奶奶去市场买菜,回来的话最早要十点,最晚也要十一点;爷爷也和几个多年的老友去游玩。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真无聊!”我独自在家里发出不满的声音。的确,今天是暑假的最后一天,没有一个人愿意把这个“黄金时光”就这样白白花费掉。
这时,我的脑袋闪过一个念头:“去楼上和我的小猫玩吧,反正现在也没有人陪我玩我来到楼上,看见我的猫正在晒着太阳,悠闲的睡懒觉,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它身旁,用一根木棒弄醒它。小猫见主人来了,立刻翻身起来,打个哈欠,伸了个懒腰,从我们全家为它精心制作的床上跳下来,用它自己的身体蹭我的脚,还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好像在说:“干嘛叫醒我,我还没有睡够呢!”
我听说猫对会动的东西很好奇,我就快速地冲到房间里,找来一根绳子,在绳子的一端拴上一个小弹球,又找来一根长又细的木棍,把绳子绑在木棍上,做成鱼竿的样子,来到楼顶,逗着猫玩。我把绳子放在它的面前,左摇右晃,这只猫也有够笨的,呆坐在地上,看着绳子摆动的方向,它的脑袋也随之摆动。不一会,把自己的脑袋晃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