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教训500字作文
星期四下午是上英语课,上节课老师说今天要检查背诵,我们每个人都很紧张。生怕背不出来。因为背不出来就要罚抄五十次,中文十次。这时,只听见“叮铃铃”的上课铃声,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进教室。
英语老师来了,同学们更加紧张了:有的满脸通红,有的低下头来。只听见老师叫一声璇璇(璇璇是我的好朋友,跟我形影不离),她很紧张地站起来。老师说:“rourid(圆的)”。璇璇说:“rouid”。“错”。璇璇很紧张地说:“rarid”。“错”,抄五十次,下一个grow(生长)。”璇璇犹豫了一下,说:“grn”,“又错,抄五十次,总共抄一百次,星期一上交。”下课后,没背单词的同学高兴极了,都一蹦三尺高。我来到璇璇的身边,她正在为老师罚她抄单词而哭泣呢。我一边安慰一边问她:“你昨晚有没有背单词啊?”她回答说:“有啊,只不过我太紧张,老是背不出来。哎!没想到昨晚背得好好的,今天却被老师罚。”我听了她的话,便说:“你越紧就越背不出来,还有同学在下面提示你呢!”她听了,又说:“可我”说到这里就又呜呜地大哭了起来。
通过这一次教训,我悟出了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紧张,越紧张就越办不好,遇事都要冷静、沉着,只有这样才能应付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