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感恩作文
如果我是红花,我会感谢绿叶无怨无悔的奉献,我还要感谢它甘为陪衬的胸襟和气度。 如果我是蜜蜂,我会感谢花朵慷慨无私的馈赠,我还要感谢它的宽容与仁慈。 如果我是大树,我将感谢太阳赋予我生命的能量;
感谢大地给我坚实的支撑;感谢天空给我发展的空间。 如果我是小鸟,我会感谢让我驻足其上的大树:感谢它那茂密的枝叶为我搭起遮风挡雨的新房;感谢它在夏日炎炎时为我带来浓浓的阴凉;感谢它在秋风吹拂时带来的丰硕果实。 如果我是小河,我要感谢上苍,因为你赐给了我响亮的歌喉和永不疲倦的身躯。
我还要感谢大海,正是你的“海纳百川”才使世上没有孤独的小河。 如果我是高山,我将感谢春风阿姨、雨露姑娘、大树哥哥、小草妹妹,因为春风阿姨为我荒凉的身躯披上了绿装,大树在我身旁守护,小草在我脚边嬉戏,雨露又给了我生命的血液。你听,小河在我身上欢快地流淌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谢谢你,我衷心谢谢你——所有给予我帮助与希望的人与物。
因为有你,我的生命才多姿多彩;因为有你,我才活力四射,生命长青;因为有你,我才学会回报、奉献,生命才在轮回中得到进步,人类的美德才得以继承并光大。 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感恩意识传递,相信我们的前途会更加光明,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