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把作业做完了,便想∶干什么好呢?看电视,没意思,出去玩 ,可又太疲惫。还是把窗户打开透透气吧!刚打开窗户,便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 透过窗户,我看见一排排柳树抽出了新芽,远远望去,一排排柳枝儿被风一吹,摆起了她柔软的身躯。
一棵棵松柏还是绿的那样深,那样苍翠挺拔,仿佛一个个战士,永远保卫着我们的家园。一朵朵鲜花开得那样鲜艳,那样亮丽,那样令人回味。看那傲立枝头的白玉兰,像身披白纱的少女,亭亭玉立,清爽圣洁。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争芳斗艳的花上留下了它们的足迹。
我突然间闻到了一股泥土的清香。高楼与这儿相比,相对逊色多了。 透过窗户,我看见了一幢幢高楼大厦耸立在地平线上,像一个个巨人在操控着人类的世界,使得一个个孤独无助的人只能看见天的一块。天有多大?这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 透过窗户,我看见一个个快乐无比的孩子,在尽情的欢笑着,我真羡慕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他们可以那样尽情地玩耍,什么事也不过问。他们在红花绿草中被衬托得如此可爱,那样美丽。他们在嬉水,显得他们那样富有激情;他们在打滚,从那红扑扑的脸上表现出的是茁壮的生命力;他们在跳绳,从那不停跳跃的脚中,能看见他们聪明、快活……
当我“回来”,我眼前依然是那幅景象——一个窗子外面的花、草、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