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我经常生病,每次生病都要输液、打针,从来不吃药,我总会说:“我不吃药,我要输液、打针。”我从小就有一个习惯 ,就是不吃药,每次我只要吃完药,就会都吐出来,因此这个习惯就改不了了。
今天中午我受了凉,咳个不停,妈妈没空带我去医院,就把柜子上的“止咳糖浆”拿给我喝,一开始我不喝,妈妈就骗我说:“这个药可甜啦!是各种水果的味道,你姐姐几次偷喝,我都没让她喝呢。。。。。。”我终于相信了妈妈,我先尝了一口,很不是滋味,便不想再喝下去。妈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把我按住灌了下去,我一屁股坐在地下咳个不停;妈妈说:“喝几口白开水就好了。”我不理妈妈,可嘴里很不舒服,就喝了几口,感觉好多了!嘴里一点也不苦。
我想:其实喝药也并不是那么难吗,以后我要改正不吃药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