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陪伴了我五年的美好时光,告诉了我许多道理。每当看着红领巾,就想起了助人为乐的雷锋帮着大爷挑水,砍柴的故事。
就在不久前的一天中午,我走到下楼拿报纸。就在我下楼到底层的时候,忽然,我看见了一位和蔼的老奶奶在拿着一袋垃圾。老奶奶弓着背,满脸皱纹和老年斑,一双眼睛炯炯有神。老奶奶满脸大汗,弓着背,吃力地拎着东西。有时拿累了,东西放下来休息一会。我见了,再看看胸前的红领巾,我便想:奶奶一个人拿着怎么多的垃圾肯定会累的。于是,我就上前对老奶奶笑嘻嘻说:“奶奶,我帮你扔垃圾吧。”奶奶抬起头笑眯眯地说:“真是谢谢你了。”我说:“不用谢。我是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说:“到我家做客吧。奶奶烤的鸡蛋饼可好吃了。”
我犹豫不决,心想:鸡蛋饼一定很好吃,去吧。不行,我做好事不能要回报,这样不是老奶奶花钱要我拿垃圾了?我说:“奶奶,不了,我做好事不要回报,因为我是少先队员。”
红领巾摇了摇仿佛在赞叹我不求回报的精神。奶奶说:“你真是一个爱帮助人的“小雷锋”奶奶的这句话让我不好意思了,我只做了一件小事,我要跟红领巾学习,他总能在关键是提醒我,督促我。我心里很是快活,帮助人真好。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们要像雷锋叔叔样,学会团结互助、助人为乐,才能受人尊敬。
红领巾,你告诉了我这么多。也许我们很快就要分手。但你告诉我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与你在一起的日子,让我领悟了许多人生的哲理。让我懂得了许多,我一定把你的精神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