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小时候,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在脖子上都系着一条红绸带,心里非常羡慕,真想戴上它啊!特别是看着他们奔跑时,那一摸鲜红在胸前飘扬,真好看啊!
终于,我也上小学了,我也要成为少先队员了,我知道了那红绸带叫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当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我们系好红领巾行队礼时,我的右手也下意识地庄严地举过头顶。。。。。。我低下头,看着胸前的红领巾心想:这条红领巾染了多少烈士的鲜血呢?
每当周一,学校集会的时候,广播里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红领巾在少先队员的胸前飘扬,我们庄严地行着队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在旭日中缓缓升起,洁白的鸽子从我们头上飞过,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自豪感,我感到了我肩上的重任,那就是: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学习。
放学的时候,我总喜欢把胸前红领巾转向那些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看到那些小朋友向我投来的羡慕的眼光,我总感到非常的自豪。
在我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我与红领巾就有了一个约定,那就是要做一个认真学习,诚实勇敢,尊老爱幼,文明守纪的少先队员,红领巾督促我指引我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