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上幼儿园时,每当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总是羡慕不已。心想:我要努力学习,我也一定要戴上红领巾。
上了小学,经过我的努力,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经过庄严的入队仪式,我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知道了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那天放学回家,一踏进门,我就大声喊道:“我戴上红领巾了!我是少先队员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从那以后,红领巾与我朝夕相处,形影不离,时时鼓励我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教育我该如何做人。红领巾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成了我最好的老师。
记得有一回,老师布置一篇日记,我到家后,立刻开始写日记,经过我的绞尽脑汁终于挤出了一篇。妈妈看了后,指着文章对我说:“这种日记你也能上交?”我只好去重写,可一时半会儿,就是写不出来。于是我便灰心了,这时红领巾在耳边鼓励我“加油,你一定能行的。”听了这话我振作起来,写了篇《学打乒乓球》,没想到这篇文章不但在网上发表,而且得了银奖呢。
还有一回我吃完香蕉,就把香蕉皮扔向垃圾桶。可是,不小心扔偏了,掉在了垃圾桶旁,我假装没看见。这时红领巾又在耳边提醒我“红领巾能这样做吗?还不赶快去把香蕉皮捡起来,不然待会儿,有人踩到它……”我听了后,脸也红了,连忙跑过去把香蕉皮捡起,丢进了垃圾桶。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红领巾我忘不了你,我相信在你的鼓励和教育下,我一定能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