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已经和少先队结缘有整整5年了,当我第一次戴上庄严红领巾的时候,我好高兴哦,因为我知道我已经是一名堂堂正正的少先队员了。和我们少先队员密切相关的就是红领巾了。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都是少先队员,每个人也有一段和红领巾的故事。很小的时候,我看见姐姐有一块三角形的红布头,我很好奇,问姐姐,姐姐告诉我,那是红领巾。我觉得姐姐戴上很神奇。我问姐姐要了一块戴着它在家里走来走去,我觉得我好厉害了。当我迈进小学的大门,当姐姐帮我戴上红领巾时,我知道我是少先队员了。放学,我哼着老师教我的《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回到了家。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小白兔,像一只小鸟。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我终于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了,我们是一群祖国的花朵,小手握成拳头,在红领巾的伴同下宣: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那是的我从老师口中了解了一些与国旗,国徽的故事。在往后的日子里,随着年纪的增长,知识的丰富。
我也一点一点的了解了一些红领巾真正的含义。到现在我还没有忘记那时的我在国旗下宣誓的情景,第一次戴红领巾的兴奋,自己在少先队的伴同下一点一点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