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红领巾陪伴我整整两个年头了,每逢周一的早晨,同学们都穿上整齐的衣服,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我感到多么的自豪,多么的骄傲!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和邻居大哥哥比赛打羽毛球。当我玩得汗流浃背时,随手用胸前的红领巾拽下擦汗。这时候,大哥哥看见了,对我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是少先队员,要时刻爱护她,知道吗?”我听着低下了头,涨红了脸对大哥哥说:“我错了,我不应该把它当手绢,我要向你学习,好好爱护红领巾。”这时一阵风吹来,红领巾随风飘动,好像在对我点头微笑,夸奖我真棒!
记得还有一次,我犯了不该犯的错误,考试是考砸了,当时我的心情非常的难过。我低下了头,看见了红领巾,她鲜红的面庞在对我微笑,好像在说:“别泄气,好好改正错误,努力学习,争取下次取得好成绩。”于是我在心里暗暗的说:“谢谢你红领巾,你的鼓励会让我不断进步的,你是我的好朋友、好老师、好伙伴。”
从这以后,红领巾一直鞭策着我好好学习、乐于助人、积极向上。他每天都在提醒我作为少先队员,应该维护红领巾的荣誉,不应做有损红领巾荣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