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拔河作文
今天是我校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一向寂静的操场也有了勃勃生机,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各坐各位,等待着比赛的开始。首先,是我们一七班和一六班对垒。我们班的参赛队员各个都是虎背熊腰、强壮如牛,再看别班,一个比一个瘦,真是悬殊啊!果然不出所料,不到几个回合就把他们打败了。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这下,可不好分胜负了,其它班的参赛队员也个个健壮如牛,不知今天会有怎么个龙争虎斗的局面了。裁判员一声令下,各方迈开“丁”字步,手紧握粗大的绳,青筋凸起,咬紧牙关,用尽吃奶的力气,把红线向自己方拉来,各方同学拼命地呐喊,拼命地助威,拼命地加油,可“红线”并不理睬。快到我方界线时,却又调转马头回到原点。东看看,西瞧瞧,让人气得直跺脚,可它却全然不顾。
过了一会儿,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只见参赛人员个个面红耳赤,汗流浃背,手拉的生痛,可他们为了班级的荣誉,心里却只想着怎么赢。同学们有的挥手呐喊,有的拼命拍手,嗓子喊哑了,手都拍红了,却还不在意;有的握紧双拳,似乎他们也在拉;有的... …“红线”终于坚定了自己的立场,向我方走去。八厘米、七厘米、六厘米… …红线一点一点地向我们方接近,赢了!只见我班全体同学站了起来,挥着手激动地跳了起来,热烈地祝贺凯旋归来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