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拔河作文
“加油啊!”“四(4)班必胜,加油……”,操场上不时伟来阵阵欢呼喝彩声。哦,告诉你,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班和3班展开了一场拔河比赛。
下午,我们来到了操场,只见地上躺着一条40米长的麻绳,如同一条大龙卧在地上。比赛前,龚老师带领男生摆好架势,男生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嘟——”随着一声哨响,男生与3班男生之间的龙争虎斗便开始了。只见,3班男生涨红了脸,瞪圆了眼睛,使出吃奶的劲拼命向后扯,系在绳子中间的红领巾稍稍往他们那边偏了些。“加油啊!四(4)班,用力,用力”“加油!加油!” ……我们女生急了,扯着嗓子又叫又跳,我们班男生又信心倍增,卯足了劲,身体几乎与地面平行了,用力向后使劲拉扯。就这样红领巾不时地移来移去,真是棋逢对手啊!突然,3班女生来了句:“4班男生力气真小,一定会输!”这一说不要紧,倒是把我们班男生给“激怒”了,他们斗志大发,“呀——!”他们拼出全力,使出浑身解数,有几个男生甚至咬紧牙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终于“呀!获胜了,耶!耶!耶!”我们女生高兴得直拍手,个个蹦得三尺高。
下面轮到我们女生,呃,由于刚才男生赢了一把,导致我们太轻敌了,因此,哎,输给了3班,甚是可惜。
最后一场比赛了!这次可不能掉以轻心了!我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一定要加油,一定要赢!我想着。终于,经过全班50位同学的努力,我们班获胜了!
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拔河比赛,同样,也让我明白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就可以克服所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