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拔河作文
近几日,学校开展了一场体育活动——拔河比赛。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操场上,等待着比赛的开始。比赛开始了,先是四(1)班和四(3)班比,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场上顿时变得热闹起来了。
“四(1)班必胜!”“四(3)班加油!”到处是加油声,到处是呐喊声,气氛十分热烈!再看看选手们,个个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争得面红耳赤。随着哨声再一次吹响,第一场比赛结束了。获胜的是四(1)班。接下来是我班和四(3)比赛,只听见哨声一响,我班的选手使劲地拽着绳子,可绳子却好像不喜欢到我们这边来似的,就是喜欢到对方那边去。“嘀!”的一声,比赛结束了,我们班输给了四(3)班。
“唉!我们班级第一场比赛输了!”因此,我班的选手们根本无心观战,都在讨论比赛输的原因。接下来是第三场比赛,是我们和四(1)班比,这是我班的第二场比赛,同学们都很紧张,因为我们的第一场比赛输了,如果我们这次再输的话,我们班就是最后一名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四年级的最后一场比赛开始了,我班的选手们咬紧牙关,使出自己全身的力气拔了起来,拔的时候,我心里暗暗地想:一定要赢!一定要赢!不然,我们就是最后一名了。最后,我们班用实力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全班欣喜若狂。最后,四(1)班、四(3)班和我们班都以一输、一赢并列第一。
在这次比赛中我学到了两个道理:第一个是团结就是力量;第二个是只要有信心,没有什么事情是难得倒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