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喜欢500字作文
说到《三国演义》大家都很熟悉吧!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最喜欢得经典作品——《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是中国长篇历史小说,共120回,又名《三国志通俗演义》,《三国志演义》。三国演义以三国时的历史为基本内容,通过艺术的想象和集中,概括了比三国时期更加丰富的社会历史内容。小说从汉灵帝建宁二年写到普武帝大康元年,普灭统一全国为止的100多年的史事,中间着中描写了大约半个世纪魏、蜀、吴三国的纷争和兴衰过程。小说着力塑造的曹操形象具有很高的典型意义,在他身上,作者概括了历史上剥削阶级代表人物的自私、残忍、虚伪、奸诈等基本特征。《三国演义》描写不同统治集团之间的关系,以军事斗争为主。它长于描写战争,侧重于表现每次战整的特定条件、环境、双方力量的对比,以及战略战术的运用等决定战争胜负的诸种因素,尤其注重战争指导者主观指导正确与否对战争胜负的决定意义。
同学们,你们是否也很喜欢这部小说呢?如果不是的话,请你们也用这种方式介绍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