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母爱似水。而我却一直固执的认为母爱如山。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职员。或许在别人眼中她是一位和蔼的妇女,但是在我的眼中她却是一位苛刻的母亲。
她严格要求我的学习成绩。甚至有一段时间我常常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终于有一次因为我数学考试发挥失误,在母亲的又一次唠叨中我爆发了:“我已经十四岁了,不用你管!”说罢,我又起气冲冲地冲向了自己的小天地,全然不顾母亲惊愕的表情。
在房间里,我想了很多。恍惚间,我仿拂回到了从前,回到了小时侯母亲牵着我的场景,回到了小时候用甜甜的声音喊妈妈的情景。。。。。。
回想刚才的举动,我不禁战栗:这还是我么?还是母亲那个千娇百媚的女儿么?
灯光下,母亲头上的白发额外耀眼,望着那已不在年轻的母亲,我不觉心中一动:母亲老了!
回望窗外,在那一点一点消失的积雪中,温暖的三月正悄悄的走来。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三月的永恒的主题便是妇女节,在这个平凡而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又该怎样向母亲道歉呢?
母亲不需要华丽昂贵的手饰,不要价值不非的礼物,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就是我门自己一点心意:一枝初绽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个温暖人心的小卡片和一张纯洁无邪的笑脸。便让母亲倍感欣慰,因为——这一次,我是真的长大了。
在次,我感谢母亲那如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