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喜欢500字作文
山西被称为“面食之乡”,面食有许多类型,可我最喜欢的就是馒头,馒头松松软软的,非常好吃,所以我经常让妈妈给我做。
馒头的做法是:先揉好面,再煮上一锅水,然后,把发好的面揉成面团,醒上几分钟;等水开了以后,往锅里放上一个有洞的铁板,上面在铺上一块湿湿的布子,把提前揉好的面团放进去,盖上锅盖,放开大火开始蒸,大约需要20多分钟左右,一锅香喷喷的馒头出笼了;那香味真诱人,我忍不住就用手拿了一个,哎呀!烫死我了,我的嘴被烫的通红,手脚忙乱地又扔到桌子上,这时我心里想:“哎,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这时妈妈对我说:“凉一凉再吃吧,要不会烫坏牙齿的”,我说:“恩,那好吧”!又过了一会儿,我心想,这会儿应该凉的差不多了吧!用手摸了摸,果然凉好了。我又拿起来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妈妈对我说:“小馋猫,嘴真馋,不要着急,慢点吃,免得噎住”!
妈妈做的馒头就是好吃,而且也好看,有好多的造型和图案,有:小猪、小兔、小鸡,还有羊角呢!圆的、方的、三角的都有,看到妈妈做的馒头,我非常有食欲;每一次,妈妈做好了,我都会跑过去拿起来大口大口的吃。
我喜欢吃妈妈做的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