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喜欢500字作文
在中国的那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历史人物。有战国时期的廉颇,秦朝的项羽,三国的诸葛亮、曹操,唐朝的李白、杜甫、白居易,宋朝的辛弃疾,明朝的郑成功等等。在这诸多的有名的历史人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三国时期的诸葛亮。我之所以喜欢他是因为他非常聪明机智,懂得善于观察,料事如神,他是蜀国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有一次,在东汉末年,曹操、刘备、孙权各据一方,互相讨伐。曹操打败刘备后,又去工大孙权。于是刘备和孙权联合起来抵抗曹操,刘备把诸葛亮派到孙权那去帮助他。孙权手下的大将周瑜嫉妒诸葛亮的才能,便想加害他。有一次,周瑜让他10天造好10万只箭,诸葛亮说3天就能造好,第3天让周瑜派500人来搬箭。他叫鲁肃拨来了20条快船,每船30个士兵,船上插满了稻草人。第一天诸葛亮没什么动静,第二天诸葛亮还是没有动静,知道了第三天四更,诸葛亮把船开到了曹寨对面不到20里的地方,命令士兵一边擂鼓,一边大喊。正利用了曹操的多疑心里,曹操见雾大,不敢出军,便让弓箭手射箭。诸葛亮等船上的稻草人的身上都插满箭后,他便命令士兵说了声“谢谢曹丞相的箭”便开船走了。这个故事体现出了诸葛亮的机智勇敢,料事如神,善于观察。
正是因为我学习了他的遇事冷静,料事如神,善于观察。使我遇到困难时不会烦躁,学会镇定,让我现在遇到困难少了许多,我留心观察事物,让我的见识更加丰富,作文题材更加多。所以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就是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