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400字作文
有的人面对挫折悲观失意,自暴自弃;有的人面对悲观,不悲观,不叹息,而是勇敢面对。我呢?面对挫折也悲观,但在自我调节后也能慢慢接受它,因为我觉得,在失败中汲取经验,是让自己在今后能战胜困难作铺垫,不是有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挫折是磨炼人的一块畔脚石,如果被这块畔脚石畔倒而坐在地上哭泣,是无济于事的。但在这块畔脚石的畔倒处,立马站起来,又继续往前冲,那又将回是光辉一片。
如果我们没有挫折的磨炼,在一遇到挫折则会自暴自弃;如果我们都生活没有挫折的世界中,人类将无法进步。在没有挫折的顺境中,我们将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缺乏忧患意识,陷入盲目乐观的危险状态。在美国康乃尔大学,曾进行过一次著名的“青蛙实验”:第一次把一只青蛙扔进涨水中,青蛙会马上跳出去;第二次将青蛙放在温水中,将水温慢慢升高,当青蛙知道时,以无力回天了。说明在任何生物顺境中会沉迷其中,同时这个实验也同样证明了人类也是如此。
我们应相信人生不是一帆风顺,而是要过泥泞、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路,才能到人生光辉的终点。
勇于挑战挫折,吸取经验教训,将经验教训化为走向成功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