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挫折400字作文
成功总是建立在在失败挫折上,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不可能真正体会到成功后的喜悦。在我的记忆中,印象较深的是那次参加书法比赛的事。那天,书法指导老师孟老师郑重地向我们宣布:“今年,你们六个人中将有四个人有幸参加镇里的铅笔字比赛。名额比往年多两个。”我当时好兴奋,仿佛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当孟老师报的名单里竟没有我时,我好失落,想想往日的努力都付之东流了,眼眶都湿润了。孟老师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你一定为落选而不高兴吧。其实也没什么。不经历风雨,怎么会有彩虹?来日方长,机会以后会有的。老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成功的!”听了老师的话,我重新拿起笔,在我的努力之下,终于争取到了下次参赛的资格,还获得了镇铅笔字比赛的二等奖,得到这个消息后。我一蹦三尺高,心都要跳出来了!
这次挫折让我明白:路是靠人走出来的,而成功是通过努力磨练出来的。在遇到困难时,只有不气馁,加倍努力,人才会愈挫愈勇。挫折!我们拒绝放弃,它是一块垫脚石,会让你站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