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挫折4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挫折,困难。挫折像雨,它会打湿你艰难跋涉时背负的行囊,使你脚下的路泥泞不堪,也会让你举步维艰,再也无意前行;但也许落在面颊上冰冷的雨点会使你清醒,让你思考空间如何勇往直前,如何正确面对挫折。
伟大的人物曾经也经历过无数的挫折,无数的困难。但他们在面临挫折困难时,选择了坚强选择了微笑。德国作曲家贝多芬从小家境贫寒,14岁就去乐团工作挣钱,几岁母亲去世,26岁又因伤寒病失去了听觉,这对一个立志献身音乐的人来说,是一种多么大的打击呀!可他却没有放弃而是坚强的迎接了挫折,所以使他取得了成功。
我们也难免会遇到挫折。挫折对于天才来说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来说则是一笔财富,但对于弱者来说又是一个万丈深渊。失败者会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而成功者则会感谢,面对挫折我们应该坚强面对而不是退缩。要知道挫折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也是无法避免的,正因为有了挫折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
人生是一次远征,征途曲折坎坷。同学们,让我们正确的面对挫折,在挫折的考验中快乐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