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挫折400字作文
人生难免会遭到挫折,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孩子的地方,便没有充沛的阳光;没有挫折的考验,也便没有不屈的品格。正因为有挫折,才有勇士与懦夫之分。
前些天,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了《小学生心灵鸡汤》之《哲理》,简短的语言描绘了生命的意义,书中的许多故事都让我着迷,值得让人再三的回味。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我还有什么》。
主人公蔡耀星,他在工作时因触高压电,一下就变成无臂人。之后,经过长期的锻炼,他适应了生活。虽然,“双手万能”,可是,他却是“双脚万能”。他开始学习游泳,几年后又获得蛙式、仰式等多项冠军,称“无臂蛙王”的封号。
人生风雨无常,不幸的打击往往会突然而至。当你跌到到谷底时,你只能往上——重新站起,不能往下——低头认输!人生充满希望,去做就对了!虽然,蔡耀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失去了双臂,但是,他并没有失去信心。而肢体健全的人更应该好好深思,对生活更应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用于克服困难。
从中我明白了: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在困难面前,战胜困难的最好办法不是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对,用自己的勇敢和毅力向逆境进行挑战,挫折是砥砺一个人品质和性格的顽石,也最能体现生命的珍贵。
《小学生心灵鸡汤》之《哲理》是我所喜欢书籍中的佼佼者,也是使我受益匪浅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