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挫折400字作文
每个人的生命之旅中,若痛苦挫折是无法回避的千古话题 ——题记
快乐的人生,也会有痛苦,考试失败,竞争失手,恋爱失败,亲友失散,面子丢失,哪怕是其中的一点点都是无法排解的痛苦啊!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有的人却常常放大痛苦。
考试失手,竞争失利,恋爱失败,朋友失和,面子失落。
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浪漫诗仙,在遭遇挫折后他沉默了吗?他消沉了吗?没有!虽然他有时也借酒消愁,但写出的千古绝唱却是可闻不可及的。
面对挫折时,我们不应该整日沉浸在悲伤痛苦的沼泽中越陷越深,遭遇挫折,缩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选择。相反,若一味沉迷于挫折痛苦中,结果将不堪设想。
在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社会里,挫折无处不在,若因一时受挫而放大痛苦,将会遗憾终生,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一阵清风,让它从你耳边轻轻吹过,遭遇挫折,就当它为一阵微不足道的波纹,不要让它在你心中激起惊涛骇浪,遭遇挫折就当痛苦是你眼中的一粒尘埃,眨一下眼,流一商泪,就足以将它淹没。
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艰难困苦的逆境,更能锻炼人的意志,使人增长才干,成就未来的大事业,难到不对吗?
遭遇挫折,不应放大痛苦,擦一擦额头有的汗,试一拭眼中欲滴的泪,继续前进吧!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