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第一次作文
我们在成长的旅途中,会经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拖地……在繁星般的第一次中,让我受益最深的就是第一次做饭。
那一天,爸爸有事没能回家吃饭,妈妈也因累不想做饭,于是我便自告奋勇承担了做饭这个“重任”。我心里盘算着做什么好呢?我打开菜柜,往里瞥了一眼,发现了几个西红杮,好,就做“西红杮面条”。
我来到厨房,系上围裙,放下菜板,准备做饭。我拿起西红杮仔细洗了洗,先把西红杮的柄去掉,拿到菜板上切,却总怕刀子切到手,好一会才切出一小块。我切的西红杮大小不匀,西红杮汁还“不争气”地流了一板子,我把西红杮装进盘子里。我把葱花儿切好,小心翼翼往锅里倒油,热油时不知怎么的,油“噼哩啪啦”四处溅,妈妈告诉我:“不要把水掺进油里,否则,油就会四处飞溅。”油热好了,该炝锅了,我要往锅里放葱花,却总怕葱花溅出来,迟迟不敢下手,慌乱地把葱花往锅里一扔,这时,油“嗞啦啦”的飞出来,我觉得整条胳膊都麻木了,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怎么办?怎么办?幸亏妈妈伸出了救援之手,帮我把西红杮放进了油锅,否则,全部的葱花儿都要糊了,把西红杮在油锅里来回的翻炒,直到把西红杮炒出浓汁,我往锅里倒了半锅水,面条汤的香味扑面而来。接着我要放鸡蛋了。把鸡蛋在灶台一敲,沿着鸡蛋的裂缝一掰,晶莹剔透的鸡蛋就进油“自杀”了,接着就要放面条了,我不知道要放多少面条,就约摸着放了一把,最后,我小心翼翼地放入盐,我尝一尝面条发现面条变软了,就如释重负地停了火。
盛面条也是一个艰巨的工作,面条很滑,用筷子捞起来,刚想盛到盘子里它就滑了下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面条盛进盘子。虽然很累,但吃着我辛辛苦苦做的面条,妈妈夸我说:“你做的面条真好吃”。听着妈妈的夸奖,我心里感到阵阵温暖。
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做饭是非常辛苦的,我以后也要体量体量爸爸妈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肯付出,就一定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