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第一次作文
那一夜,我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失眠了。
那是在我三年级时。作业特别多,看着这些作业就令我望而生畏,何止做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拖着步子回到家,就听见同学喊我的名字,叫我下去玩。听到令人振奋的“玩”字,我兴奋了,“噌噌”奔下楼去,只是想:只玩一会儿,马上会做作业的。玩也玩过了,吃也吃饱了,于是我匆匆赶回家,这时妈妈上班还没回来,我又东翻西翻,翻到一本有趣的书,心想:看好我马上就去做作业,妈妈会原谅我的。做好了心理准备,我就大胆地看起来。“丁咚”,门铃响了,是妈妈回来了!我慌忙把书收起来。妈妈见我书包还没打开以为我是早早就做好作业并把书包理好了,便又惊又喜地问我:“作业做好了?”这时我心里一惊,作业还有很多呢!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含糊地回答:“嗯。”
妈妈说她总是相信我的,知道我是不会瞒着她什么的,所以我不再想作业的事,怕事情被揭发。晚上我躺在床上,脑子里总回荡着妈妈进门时的那一幕。她是那样相信我,我却那样不珍惜。虽然现在这样谁都不知道,可到了学校怎么办?
我这是怎么了?妈妈虽然骗过了,我却骗不了自己。我整夜整夜地想,想不出就越急切。这作业什么时候做呢?在这样下去不但会误了学习,还会误了一生啊!我急得抓头发,瞪眼睛,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要知道,这可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在床上那样急切,第一次心理上的失眠啊!我身体还算不错,就是因为睡眠难以置信的好,现在却……嘿!我终于想到了办法,早晨早起作业,当然要起得比爸妈更早。我把闹钟调到六点,又觉得时间不够,往前调了调,时间是够了,也安心了,可我还是睡不着。我又怕了,害怕我早晨起不来,这不全白搭了吗?我思索着,思索着更好的办法,又开始抱怨:这黑暗什么时候是个尽头啊?
就这样,我人心惶惶地过了一夜,天还没亮,闹钟还没响,我就蹑手蹑脚地起床了,静寂清晨只能听见“沙沙”的写字声。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虽是谁都不知道,却是印象极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