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第一次作文
现在的孩子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当然我也不例外啦。可是我却特别喜欢看老爸做菜,因为我觉得做菜可有趣了。我几次三番的让老爸教我做菜,老爸都以我年龄太小作为借口,不让我学。可是老爸终究经不住我软磨硬泡的战术,最后还是弃械投降了,答应教我做菜。
今天老爸买回了一捆青菜,对我说:“你不是要学做菜吗?今天我就教你做一道最简单的菜--炒青菜。‘‘我听了一蹦三尺高。我要一个人做好这道菜,所以我先让老爸把做菜的过程写在纸头上。老爸把菜谱写好后就对我说:“你到底行不行啊?‘‘我大义凛然地说:“怎么可能会不行呢?我是谁?我可是无所不能的穆晓晶。‘‘我说完就把老爸赶出厨房,接着把青菜一股脑儿倒进了水池里。我把青菜叶子一片一片一摘下来,然后再拿水冲洗,干得可认真啦!就在摘最后几棵青菜的时候,突然一个青青的东西出现在了我的视线之内,我定睛一看,是一只胖胖的毛毛虫。要知道我从小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毛毛虫。我看到毛毛虫后大叫了一声,扔下手中的青菜,就向老爸房间跑去。
“爸'''有'''有毛毛虫。吓'''吓死我了。你赶快把它给仍掉。‘‘回到了厨房,我朝水池里看了一下,毛毛虫还在水池里悠闲自得地爬来爬去。我虽然还是很害怕,但是我大话都说了,这时候怎么能退缩呢?我还是硬着头皮呆在厨房里想办法,突然我有了一个idea。我去卫生间拿来了一瓶开水,对准了毛毛虫爬的那棵青菜,眼睛闭起来把开水倒了下去。可是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那只毛毛虫居然还能在青菜上慢慢的爬,我彻底昏死。我只好再去卫生间拿来一瓶开水,再次向着那棵青菜把水倒了下去。这次,毛毛虫可终于归西了,正缩着身体呆在那棵青菜上呢!我把那棵连着毛毛虫的青菜一起仍进了垃圾桶。
毛毛虫解决啦!然后我就跟着老爸写的菜谱做起菜来,切菜是蛮简单的。可是烧菜的时候,难题又来了。老爸没在菜谱上标明油盐要放多少,都只说适量而已。我又不好意思再去问老爸,只好凭感觉啦。
菜做好啦!我让老爸鉴赏一下。老爸先看了一下菜的颜色,只说了三个字“还可以。“接着就开品尝了。老爸的脸是由晴转阴,然后就跑到饮水机前猛喝水。老爸喝完水后说:“你这个菜真是太有技术含量了。“不用说,肯定是盐放得太多了。‘‘哎'''第一次烧菜宣告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