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两周,我去找邻居家的小伙伴们玩耍,可碰巧他们都不在家,我很疑惑,百思不得其解,“这帮家伙都干什么去了?怎么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好不容易碰上两个,看到他们那眉飞色舞的神情,我禁不住问个究竟,他们兴奋而又神秘地对我说:“我们去了让人刺激又让人回味无穷的地方。”我的胃口一下就被他们的一席话吊起来了,我迫不及待地问:“是什么地方?你们能带我去吗?”“好的,但是你一定得保密,我们在网吧里边玩游戏,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要不明天你就跟我们去体验一下这无限的快乐!”我的好奇心促使我答应了下来。
第二天,我便同他们一道去了网吧,一进门,就觉得里面乌烟瘴气,让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了。里面还有许多和我一样大的小孩,端坐在显示屏前,眼晴一眨不眨的盯着屏幕,正津津有味地玩着。有的纹丝不动,像一尊雕像拄在那里;有的却是手舞足蹈,大声嚷嚷,像是中了奖似的;有的甚至还在抽烟,一派吞云吐雾逍遥自在的样子……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开始玩了起来,我的一个伙伴还不停地给我指点,哪个是控制方向,哪个是加速,哪个又是升级……我在他的指挥下,渐渐找出了一些门道,我还很得意,因为我的悟性还不错,我的飞车正在高速行驶,我正玩得起劲,一个老人来到我身旁的小孩跟前,生气地说:“你这不争气的家伙,偷了我的钱跑到这里来上网。”小孩风势不妙,撒腿就跑,老人无奈,嘴里嘀咕着,最后只能叹气,顿时我觉得上网好像不对,虽然看起来很过瘾,但我的心中仿佛有所缺失……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我们的事还是让家长发现了,爸爸严厉地对我说:“你们现在还没有弄清自己是干什么的,我们重建房屋经济上已经很困难了,你们还不体谅我们,玩游戏能玩出个什么名堂?”爸爸那带着血丝的眼睛盯着我,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我深深地低下了头,发誓再也不进网吧了。
我想对像我一样的小伙伴们说:网络游戏那就是一个无形的陷阱,生命真的不要在这样的沉迷中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