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第一次作文
七月十六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梧州火车站, 我将第一次乘坐火车开始我的暑假旅程。
两点半,我们进入了火车站候车厅。厅里,很多候车的人已经进去了,有的人走来走去很焦急的样子;有的人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等待;有的人打起了盹;我兴奋地走来走去,对一切都感觉新鲜。我焦急地等待,心里在想:火车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从火车上看到的风景好不好看呢?在火车上,我们将怎样度过十几个小时的旅程呢?
“呜—”从不远处传来了火车的汽笛声。“乘坐1806次湛江—洛阳火车的乘客请注意:1806次湛江—洛阳的火车马上就要进站了,请你们带好行李排队,等候上车。”广播里传来广播员的声音,这时,人群骚动起来,“轰隆隆、轰隆隆、轰隆隆……”一条像长龙般的火车驶了过来,然后慢慢地停下。哇塞!一共16节车厢,1—8节车厢在进站口的右边,9—16节车厢在进站口的左边。我和爸妈登上我们所乘的6号车厢,找好床位,放好行李,窗外漆黑一片,先睡一会儿。
早上六点,一道亮光射进车厢,我从朦胧中睁开眼睛,我赶紧坐到窗边,向外望去,哇!真美啊,太阳已经从东方冉冉升起,村庄已经升起了炊烟,纵横交错的河流、绿色的青山,形态各异的山峰、金黄的田野尽收眼底。火车进隧道,过桥梁,掠过一个个村庄,像一匹骏马从南向北奔驰,从一个城市奔向另一个城市。一路上,时不时看到,田野里,农民在收割,牛群在吃草,好几次看到成群的白鹤在休闲地觅食,一幅幅壮观的美景不断从眼前闪过。
在车上,我遇到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他主动借了一本书给我,他也看着一本书,我们看到搞笑的情景,就会互相告诉对方,大家都笑得前仰后翻。看完书,我们也熟识了,有时我们会相互交流一下学习、考试情况,讲一讲学校里的趣事;有时我们会相互出几道脑筋急转弯来考考对方;有时我们会下下棋、打打扑克;有时我们会相互开开玩笑;有时我们会相互交换小零食……就这样,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十九个小时的长途旅程,晚上十点,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湖北省宜昌市。
我和小男孩依依不舍地道别:再见,小男孩,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