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第一次作文
10岁生日的时候我收到了我的生日礼物,一辆很漂亮的自行车。看着它我爱不释手,但马上发起愁来:我又不会骑,怎么办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个劲地安慰我,说:“慢慢学呀,有志者事竟成嘛。”于是我开展了我的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之旅。
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和我一起来到操场。“上来吧!”爸爸冲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骑上自行车,围着操场就是两圈,这可累坏了推我的爸爸,看他那气喘呼呼的样子,我自己也找到感觉了,便让爸爸放手,但爸爸刚一松手,我便重重摔到了,一次又一次,爸爸忙扶起我,和我一起在树下休息。我记得爸爸对我说:“孩子,你不要太急了,骑车龙头要把稳,不能两边摇,身子向前弓一点,要坐好,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手脚要配合,做到这几点,你几乎就会了。”我不停地上车、摔倒,上车,摔倒……没过半小时,爸爸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看着爸爸气喘吁吁的样子,我对着自行车说:“自行车老兄,多少给个面子我嘛!下次可别再倒了,不然我跟你拼命。”“加油,这次一定要成功。”我抹去头上的汗珠又一次跨上了车。
这次,我终于踩了好几下踏板,自行车平稳地向前进了好一路段程正当我开心时,车头不听使唤了,“啪”的一声,我是连人带车一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衣服扯破了,手和腿也划烂了,手上的血在慢慢的向外渗,我的眼泪在滴滴嗒嗒的向下流,回头一看爸爸早就没扶着车了,这时心里不免对爸爸起了怨恨,怎么能这样不负责任呢?撒手了也应该让我知道啊!这时爸爸慢慢的走到我面前,看着我流血的手说:“冉冉,自己站起来,男子汉是不怕这点伤的。我要一直扶着你骑,你就永远不敢让我放手,刚才你其实骑的很好的,只是你没集中注意,所以跌倒了,从那儿摔倒还从那儿爬起来,等伤好了,咱们接着学,好吗?”听完爸爸语重心长的解释,还说我是个小男子汉了,我不好意思地擦干眼泪重重的点了点头。再以后的日子里,我一有空就一人去试着骑,没几天我就能骑上在院子里兜圈子了。现在我已能骑车带人上学了,我车技高了吧!
我学会了骑车,同时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功夫不负有心人。自信心是成功最好的朋友。以后我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也许有眼泪,也许有欢乐,也许有困难,也许有汗水,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持之以恒,肯定会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