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掌声作文
运动员在比赛之前最想听到观众的掌声,因为他们需要鼓励;运动员获胜之后最想听到的是观众的掌声,因为他们需要我们分享他的喜悦;运动员在失败之后最想听到的还是观众的掌声,因为他们需要我们的安慰……(说得好——老师语)那么为什么我们要吝啬自己的掌声呢?
04年雅典奥运会,希腊的举重运动员在他的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他被视为希腊的民族英雄。而04年雅典奥运会则是他的谢幕之战,希腊人民希望他能获得他的第四枚奥运金牌。
廉颇老矣的他在他第三次试举时失败了,他与金牌失之交臂。他退场时,全场掌声雷动,不仅仅是希腊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在用掌声欢送这位举重传奇运动员。掌声持续了10分钟之久,最后他重新出场叫大家安静下来,不要影响下面的运动员比赛。
用掌声表达我们的敬意,用掌声表达我们的敬佩,不要吝啬你的掌声。同样的故事依旧发生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不同的是,这是发生在击剑台上。
女子花剑决赛上,法国运动员的扣子系不上,意大利选手赶忙过去帮忙,重新比赛后,最终法国运动员战胜了意大利的运动员。全场为意大利选手鼓掌,掌声依旧经久不息,直到裁判宣布比赛开始。
我们不仅因为运动员的需要而鼓掌,更要为运动员的表现而鼓掌,因为那是人类爱心的光辉。
08年,奥运会在北京进行,身为东道主的我们不光要为我国选手鼓掌,更要为其他国家的运动员献出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