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掌声作文
今天,我们学习了课文《把掌声分给她一半》。
课题中的“她”指的就是本文的中心人物,场上的灵魂,优秀的二传手——孙晋芳。
孙晋芳是中国女排的队长。她身材匀称,体格结实健美。在高个如林的同伴中,她的个头并不算高,也许还稍微矮了一点。两只眼睛总是细眯着,一流汗,就眯得更细了。小时候,人家说她瘦弱得可以被一阵风刮跑,胳膊细得好像一掰就会断了。就是这样弱不禁风的她,却被当时的体育老师看中了,从此,她和排球便有了不解之缘。
孙晋芳的球技好极了。场上的每一个球,在杀向对方之前,几乎都要经过她的手:无论多么险恶的球,只要一经她的手,就会立即变得平和起来。
女排的队员们训练时也十分刻苦。三伏天,南京是出了名的大火炉,热得十分厉害。外面有的是空地,而孙晋芳和队友却要在窄小的走廓里练球。理由就是如果在这窄小的地方都可以运球自如,那到了空旷的场地上就会更加得心应用。孙晋芳每次训练都累得筋疲力尽,可她还要继续托球。面对残酷的训练孙晋芳没有退缩,逃避,而是以祖国的荣誉为重,坚持训练了下去,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此外,孙晋芳还十分了解自己的同伴,像郎平、招娣、毛毛、晓兰、亚琼、梁艳,这些队员的性格她都十分了如指掌,因此,她每传一个球都十分精准,到位,让攻球手可以轻松把球打过去。可以说,团队获得的胜利全靠了孙晋芳。
孙晋芳理应得到欢呼声和掌声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