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星期五上午,爸爸和妈妈从姑姥家带回一只小山鸡。
放学回到家,爸爸笑着对我说:“我们家有一只小山鸡,想看看吗?”只见爸爸把一只箱子打开,哇!一只美丽的小山鸡展现在我面前。它有红黑交错的脑袋,那丰满的羽毛像一件少女的花衣裳。它有几根长长的尾巴,漂亮极了!当听爸爸说将要把他杀死时,我的心已经悄悄地流泪,我想把它放生。
到了晚上,我打开纸盒,悄悄地放走了这只可怜而又美丽的小山鸡。走时,它留下了两根美丽的尾巴,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插在我的写字台前留做纪念。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并准备挨训。可爸爸并没有责怪我,只是用温和而又和蔼的话语对我说:“你做的对,动物和人类一样,都有生命和自由的权利,应该放生它。”我听了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这件事像小帆船一样,永远漂泊在我记忆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