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庄小学,发生了很多令我难忘的事情,今天我要写一次难忘的拔河比赛。
我读三年级的时候,一次运动会我参加了拔河比赛,烈日当空,但操场上依旧是人山人海,同学们都顶着炎热来参加拔河比赛。我们的对手是三(1)班。
体育老师向我们交待了要领:手一前一后抓紧绳子,脚相互顶住,再使劲向后拉。
只听一声响亮的哨声,激烈的比赛开始了。我们抓紧绳子使劲向后拽,脸都憋得通红通红的。我顶住前面同学的脚身子向后倾斜与地面几乎成了四十几度的角。场外的我班同学大呼小叫,为我方加油。他们差点上来帮了一把,幸好被 老师赶了回去。但大家一分心,就导致了第一局的落败。大家都有些不甘心。
第二局即将开始了,大家满怀必胜希望,重新排好了队,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一开始,我们齐心协力向后拉,但是绳头拉到三(1)班那边。“加油!加油!”我们班啦啦队那宏亮的助威声,仿佛为我们增添了无比的力量。大家使出浑身解数。突然,对手的一名学生滑倒了,我们趁此机会拼命的往回拉最终,我与同学合作胜了第二局。大家重振旗鼓,排好队形。第三局是决胜局,我们满腔热血,不管三七二十一,闭着双眼用力向后拽。努力总是有回报,我们以很大的优势赢得了第三局。
这次拔河比赛真是紧张激烈啊!我们班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