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年的沧桑岁月,六十一年的风风雨雨,无数个日日夜夜编织的梦直到1949年,她终于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第六十一年的华诞,给人多少遐想,回想六十一年来中华衰落到繁荣真是感慨万千,坐在舒适的沙发上,陪阅兵在天安门广场上飒爽英姿,只见的是奶奶脸上露出了从来没有过的笑容,那么欣慰,那么甜。奶奶告诉我以前旧社会农村很穷,每天日晒雨淋在地里耕田,一年啊有那么一两次有肉吃已经高兴得不得了,我们那时候住的是茅草屋,下雨时雨水不停滴下来,屋里的水足有一尺高,辛辛苦苦种来的粮食就淹没了,这时候全家人都要挨饿了,大家都苦着脸,那时的生活啊我一靠子都记得,真感谢共产党,是他改变了穷苦的生活。
新中国诞生的六十一年,是社会和谐的六十一年!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般坚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罕见的特大洪水,1999年澳门回归,2003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07年面对死伤无数的汶川大地震,2008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情……,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挽手、肩并肩,将一个一个灾难阻止在脚下!
这六十一年来,有多少人民辛勤劳动,为人民服务,有多少的人舍身为国。六十一年的辉煌是我们辛勤的汗水,一点一滴的积攒起来的。
六十一年,六十一年,我们一起创造下一个惊心动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