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爱祖国作文
祖国,是我们远航的标灯;祖国,您是哺育我们茁壮成长的园丁;祖国,您是太阳,而我们是小苗,您精心地照料我们,让我们健康成长;祖国,您给我们换来了和平和幸福!是啊!
祖国换来了今天太不容易了:第一次国内战争时期,我们的名字叫劳动章子团,是党领导的第一支少儿组织。成立后的第一把火炬在武汉、上海等地点燃:游行示威维持秩序,走上街头发传单,勇往直前,不畏牺牲。打倒列强!打倒军阀!贫穷儿童从此有了最早的家园。是啊!祖国历经了千辛万苦才得到今天的和平: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是我们祖国的生日。
从这一天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人民群众翻身解放,当家作主人,过上了自由幸福的生活。这一天对我们每个人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祖国,我爱您!爱您的辛劳、无私和伟大。同学们,让我诚挚地呼吁大家:“振兴中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