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伴随着清脆的钟声,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操场上。大队辅导员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地宣布:“升国旗,奏国歌,敬礼!”这时,几千只小手五指并拢,“唰”地一下举过头顶。此刻,校园里一片肃静,二千多名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目光一起投向五星红旗。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
我看着这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场面顿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难忘 2008 年,在那银色的鸟巢里 , 无数奥运健儿为祖国荣誉增光添彩。想着想着,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身影……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看着这鲜红似血的国旗,我仿佛看到了无数革命前辈在长征路上艰难前行的背影,仿佛看到无数仁人志士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身影……
升旗仪式结束了,我深深感到伟大祖国与我们贴得很近。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想到这儿,我鼓足了劲头,大步向教室跑去,又开始了一天新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