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爱祖国作文
小时候妈妈对我说: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她的名字叫中国。她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丽而宽广;她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神奇而辽阔。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波涛滚滚的长江是她甘甜的乳汁。。。。。。
上学了,老师对我讲:“我们的祖国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要爱妈妈,更要爱祖国。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总是羡慕的望着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老师告诉我们,“她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
终于有那么一天,一面小小的红旗,挂在了我的胸前,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我深深知道:这个敬礼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鲜艳的少先队旗指引着我们“学雷锋、做好事”。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