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爱自己的祖国。如果一个人真爱自己的祖国那么就要了解她的过去。
我们的祖国虽然也经历过鼎盛时期,可那段屈辱的历程谁又能忘记?
祖国曾饱受列强近百年的欺凌,但最残忍野蛮的当属日本帝国主义。他们在祖国母亲的脊背上肆意践踏,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他们视中国人民为丧家犬,把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看做他们的傀儡,在中华大地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在祖国母亲的脊梁上留下了一道道伤痕。
中华民族岂能让这群乌合之众为所欲为,于是边奋起反抗,用自己的鲜血谱写了一部部感人的事迹,用自己的身躯铸就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用自己的生命激励着一批批仁人志士,英雄儿女。这些人就是邓世昌、刘胡兰、邱少云、黄继光…。
最令我难以磨灭的是火人邱少云,他在烈火烧身的情况下,咬紧牙关,握紧拳。最后他…英勇牺牲了,但邱叔叔的英魂却像山一样在我的心中永存。
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祖国母亲不再受伤,我们应该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建设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