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爱祖国作文
你们知道我的祖国有多美吗?那是一个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碧天如水的好地方。
祖国的天空很蓝、云很白,就像一片流云奔涌的大海;祖国的大山很高很高,就像一个笔直如削的巨人;祖国的花很漂亮,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我每天在祖国妈妈的呵护下幸福地生活,快乐地成长。我以为世界上所有的小朋友都跟我一样,直到有一天电视上出现了一个黑皮肤的小孩。他的身上只有一层皮包裹着骨头,他的双眼很无助。我问妈妈他怎么了?妈妈说:“因为他的祖国很穷很落后,所以他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学上,还经常有坏人欺负他。”我的眼睛湿湿地,原来还有这么不幸的小朋友。我庆幸我的祖国不仅美丽,而且很强大,给了我们一个安全舒适的怀抱。
可是我身边有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点,他们对这一切一点都不爱惜。在街上我经常会看到很多穿着时髦的大人会随手扔掉手里的垃圾,他们自己很干净,可他们走过的地方却留下了他们的“印记”。更气人的是很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也会这么做,所以街上的清洁工人总在不停地忙着。
我爱我的祖国,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我的耳畔又响起了老师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