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象征着你是少先队员,应该有着良好习惯的人,会乐于助人,学习好,但不骄傲自大的人。
“哦!太好了!妈妈终于肯带我去吃肯德基喽!”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来到肯德基门口,只见店前围了一大群人,还不时传出讨论声:“好可怜啊!。。。。。。”好奇心是我像泥鳅一样从人缝里钻进去,只见一个年纪和我差不多的女孩跪在地上,身上穿着旧而干净的衣服,身子骨瘦如柴的,她的面前放着书包和一张皱巴巴的纸,纸上写着工工整整的字--求助学费。我仔细一看,原来她爸爸妈妈都病了,为治病,家里的钱花光了,能卖的东西也卖光了,还欠了亲戚朋友一大笔债,现在就要开学了,可学费还不知在哪里?我看了,很同情这个小女孩。于是,我就把准备吃肯德基的50元钱给了这个小女孩,周围路过的人看了我的行为也不由自主的拿出自己的钱给她,我见了非常高兴。
妈妈投来赞许而慈爱的目光:“还吃肯德基吗?”我笑着说:“不吃了!这个小女孩都没钱读书了,我却拿多余的钱去吃没有营养的食品。”妈妈听了,欣慰地笑了。
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也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