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在我的抽屉里,有几条红领巾,其中一条颜色掉得最厉害,不用说它当然是最旧的一条。因为它的来意不同,它是从我哥哥那儿要来的,这件事还得从我幼儿园时说起。
大班的那段时间里,因为即将步入小学,老师开始教我们一些小学里的规矩,比如小学里上学迟到到喊“报告”,小学里有小队长、中队长和大队长等等。当讲到“红领巾”时,我不禁幻想,红领巾是什么呢?小学里为什么要带它呢?回到家,我问妈妈这个问题。妈妈说因为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进了小学还有一个叫少先队的组织,红领巾是它的象征,作为少先队的一员必须要戴红领巾。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想了想,缠着妈妈要红领巾。我软硬兼施,妈妈终于同意去向已经读小学的哥哥要一条旧红领巾。之后,我经常戴着它去上幼儿园……
上小学后,这条红领巾已经很旧了了,于是就没有再用它。但我还是精心保存着。我与红领巾的故事还有许多,但是它们都告诉我一个道理,我们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好好爱护,好好珍惜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