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每当我看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就会想起,我第一次挂红领巾。记得我刚入小学的时候,我十分羡慕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因为他们胸前都佩戴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听老师讲红领巾是用革命先辈们的鲜血染红的,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也是少先队的象征。我听了更加敬仰它了。
等着,盼着,终于等到了那天—给我们一年级挂红领巾的那天。那天是我最难望的一天,也是我最快乐的一天,我跟着大队长一起宣誓后,高年级哥哥姐姐们就给我们一年级的小同学挂上了一条鲜红鲜红的红领巾,然后我们就恭恭敬敬给哥哥姐姐一个崇高的队礼。
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在写钢笔字,忽然我一不小心把钢笔一甩,墨汁就滴到了红领巾上,放学后我连忙倒了一盆凉水,放了一点肥皂粉把红领巾沉进了水里,把红领巾反复地揉搓,然后把它晒干。可是等到第二天的时候我摊开鲜红的红领巾的时候,红领巾上已经有一点蓝色了。我很伤心,很心疼,可是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也没有办法了。
后来妈妈劝我说算了吧!再去买一条。可我不同意,还是每天挂上这条红领巾上学。因为我想这一条红领巾是我的第一条红领巾我要好好珍惜它。后来也是这一条红领巾它时常提醒我,做事情要仔细,要认真。就象作业本上多一横一撇有一个叉有多难看,一张考试卷上多这一个叉又是多让人伤心。这条红领巾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啊,每当我看到胸前的红领巾,我就会想起很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