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读一年级的时候,因为我各方面出色,胸前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伴我走过成长道路上的风风雨雨,它像一盏灯给我照明前方的道路,它还像一缕阳光驱散了我人生路上的迷雾,它使我从淘气净化成了懂事。
一次,我拿着**在射树上的麻雀,我打中了麻雀的翅膀它掉了下来,其余麻雀叽叽喳喳地叫着,一下子飞走了。我高兴地大叫:“噢,我真是神枪手!”这时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好像在说:“怎么能打国家保护动物呢?鸟类是人类的朋友,它也是有生命的。”于是我惭愧地捧起被我打下来的那只麻雀,拿到家里给它医治了伤口,精心照料。等伤口痊愈后,我又把它放回了大自然。
记得还有一回,老师在考试的前一天让我们复习,我却贪玩没复习。在考试的时候我有一题拿不准主意心想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看一下。刚要底头看时却先看到了鲜艳红领巾它像一个大大的红色感叹号,它好像又在跟我说:“你怎么考试还要偷看书这可不行,你这样不但污辱了你的人格,还污辱了少先队的荣誉!”这时我羞愧的低下了头。这次考试虽然我没考好,但我感觉我的心情很轻松。让我知道好成绩是要靠努力才获得的。
每天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就想起红领巾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让我感觉拥有它是我的骄傲。它使我更自信,更加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