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是一本教导我们日常生活规范的书,它既教我们怎样做人,又教我们怎样做事。
周末的一个中午,吃过午饭我就出去玩了。我们几个在小朋友家里,踢皮球,扔毽子,玩得忘乎所以。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而兴奋的我却不知道因为出门前没有告知大人们,把他们给急坏了。爷爷骑着摩托车,奶奶骑着自行车,满村转,爸爸妈妈挨家问,他们焦急、惶恐不安。
最后奶奶找到了我,看着奶奶“奇怪”的表情,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奶奶没有责怪我,我们一起回到了家。事后,我听妈妈说起,才知道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是多么的着急,他们找到我的时候心里都松了一口气,但是又不敢有太强烈的表现,怕吓到我。“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出必告,返必面”,随着《弟子规》的深入学习,它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知道了每次出门前都应该跟大人说清楚去向,回来也应该跟家人打招呼,以免别人不知情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妈妈说,《弟子规》就像一本“真理集锦”,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它。虽然我现在年纪小,还不能完全理解书里全部的道理,但是我相信,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学习,我一定会懂得书里教授给我们的全部知识。而那个时候,我也会更加孝顺、团结、友爱、正直、守信,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