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多么想偎依在您的身边,同您说说心中的话,可是我生来胆小,没有这样的勇气,今天只好用这种方式向您敞开好的心扉,请妈妈原谅,我想您不会生气的,一定!
妈妈,我知道您对自己爱的东西十分珍惜,从来不让我去碰一下,您有一个一尺见方精致的小木箱,轻易不打开。有一天,您偶尔忘记上小锁,我没经过您的同意,便打开看看。妈妈,小木箱中珍藏着许多您童年的秘密,珍藏着您童年的快乐,一个蝴蝶结,一条红领巾,一枚校徽,还有胖娃娃的画片,成绩通知单和获奖证书等。箱子虽小,但却盛着妈妈您美好的童年,不是吗?过去您不是经常打开来,美滋滋地欣赏吗?
妈妈我理解您,可您却不理解我的童心。就拿去年的事来说吧,你知道我有许多“宝贝”——有自己剪下来的画片和自己缝的小狗……我多么想把它们完好地保存下来,您见了却说:“没用,白占家什。”那天我不在家,您整理房间时,一把火把我的财产化为乌有,妈妈,我伤心极了。您可知道我为了缝制唐老鸭和米老鼠,好几个星期天都躲在家里,画呀画,缝呀缝,针把我的小手一次又一次地扎破我都毫不在意,当歪歪扭扭的可爱的唐老鸭和米老鼠的形象呈现在我的面前时,我觉得它们是我心中的太阳,我的宝物。 您记得,今年夏天,我好不容易在田野里抓住一只色彩斑孄的花蝴蝶,因为我太喜欢它,就把它钉在墙上,想把它做成标本,可您第二天一大早就毫不犹豫地把我的喜欢的蝴蝶扔进了垃圾箱。 妈妈您可知道您烧的、扔的是什么吗?难道只是一捆破布,一只蝴蝶吗?不,是我色彩缤纷的童年梦幻,我好伤心啊!
妈妈,您的童年也好,我的童年也罢,都是用金色的编织而成的,妈妈请给我一只“宝箱”吧!让我留住我的如诗如画的童年吧!
祝妈妈精神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