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亲爱的的爸爸:
你好!
请原谅我用这种方法跟你交流,其实我早想跟你说的,有时话从口出又觉得不妥,有时我想说,又怕你说我是小孩,不懂世事。今天我下了很大的决心,决定用写信的方式,说说我的心理话,因为今天是 5 月 31 日,第二十个世界无烟日。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抽烟,我实在不忍心你受尼古丁的折磨,尼古丁可是一种对肺危害很大的化学物质,爸爸,我想劝你戒烟。
爸爸我想对你说:“ 你把烟戒了吧 ! 你也知道吸烟有害健康 , 新闻上每天都报道因吸烟而死亡的人数 , 吸烟太可怕了。每次当我看见烟灰缸里的烟头时 , 我心里就下定了劝你戒烟的决心。爸爸,趁你的烟龄还不是很长,趁早把烟戒了。如果你实在戒不了的话 , 我有个办法 , 你写个戒烟保证书 , 把原来一天抽三根换成两根 , 然后一周减一根 , 直到戒掉为止好吗 ? 我可以做你的监督员。当你每减一根的时侯 , 我给你奖励泡泡糖。如果你能戒掉烟 , 那将是我最大的成功。爸爸,为了你的健康,请你戒烟吧!” 爸爸我想对你说:“我和妈妈等于吸二手烟,电视上说你吸一包,我和妈妈等于吸了三包。 二手烟雾包含很多迅速刺激和伤害呼吸道内膜的化合物,即便是短暂接触,也会产生不良后果。爸爸,为了我和妈妈的健康,请你戒烟吧!”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每天一包烟,可是你仔细想想,一包 20 元钱,一个月就要 600 元左右的钱在吸烟上,一年 365 天,要花掉近 7200 元。这些钱足够让我们每天吃大鱼大肉,爸爸,为了家庭的生活质量,请你戒烟吧!”
爸爸,你要有决心,只要你有决心 , 没有办不了的事。你平时不是这样教育我的吗,你也应该拿出勇气。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 我相信你一定能戒掉。
祝你早日戒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