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每当我看见您白炽灯下那忙碌的身影时,眼前便会浮现起那一幕……
一天晚上,我正在做数学作业,没有草稿纸,便顺手拿起一沓厚厚的纸,纸的反面是一篇有关于证券基金的文章,我想:爸爸每次都会从单位里打印些资料回家研究,研究好了就给我打草稿,这次应该也不例外吧。于是我便打起草稿来,写完以后又顺手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
第二天早上,您问“你们谁看见过我的论文?”论文?什么论文?我想:哦,我昨天用来打草稿的纸,会不会就是爸爸的论文?那……如果被爸爸知道了,一顿“竹笋烧肉”便少不了了。“那……您再仔细找一找吧,说不定落在您单位办公桌上哪个夹子里了。”我支支吾吾地,不敢直视您的眼睛。可您却一点儿也没怀疑我,那天您连早饭都没有吃便急匆匆上班去了,估计是想早点儿找到您的论文吧。您走后,我松了一口气,可心中那块大石头却没有落地。一整天我都过得很不舒服,学校里的作业开了不少“红灯”,满脑子都被那篇“丢失”的论文所充斥着,我并不想一直欺骗下去。于是回到家里,我鼓起勇气朝您缓缓走去。
“爸爸……”我话还没说完,您就抬起头微笑地看着我。这令人倍感亲切的笑容反而使我一愣。“那篇论文我已经补好了,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以后如果不是自己的东西先问一下再用,明白了吗?”您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嗯!”我满怀愧疚地点了点头。虽然我并没有受到任何批评与惩罚,但心里却比挨打挨骂还难受。
爸爸,是您的宽容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多么的可贵。爸爸,我想对您说:“我十分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