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狗作文
我家的小狗叫“乐乐”,它有一身灰褐色的皮毛,长着一对明亮的眼睛,黑乎乎的鼻子下面,有一张小嘴。它还有一对半圆形的耳朵,总是竖立着,他有四条又细又长的腿和一条长长的尾巴,十分活波可爱。
它最大的本领就是“看门”。如果有人叫门,它会汪汪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主人快来,有人敲门了。”我出来以后,乐乐才停止了叫声。我没天放学回来的时候,乐乐总是咬着我的衣服,我这时说了一声:“请离我远点。”他才乖乖地跑开。
乐乐还有个本领是“抓老鼠”。你们听了很惊呀!听过猫捉老鼠,没听过狗捉老鼠,可是我家乐乐它会自己主动捉老鼠。那天一早,小狗在外边汪汪地叫,把我给吵醒了,这时我起来,跑去看看怎么回事,原来小狗在抓一只老鼠,小狗用爪子一抓把老鼠身上抓地直流血。
我家的小狗真有本领,我喜欢我家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