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狗作文
在我9岁时,我家养了一只既调皮又可爱的—崽崽这是一个空气新鲜的早晨,正当我要去学舞蹈时,有只小狗向我跑来。我很惊奇,为什么有只小狗在我家上呢?
正当我迷惑不解的时候,妈妈向我走来说:“哦这是你一个阿姨送我的松狮狗,它生下来还不到一个星期呢。”这我才明白,原来这是我家的狗呀!于是我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崽崽。它刚来时还很小,傻乎乎的特别可爱。它的眼睛是三角形的黑里面带点蓝,耳朵竖着,还有它那锋利的牙齿,一身棕色的毛好像狮子似的。它也很调皮,妈妈织毛衣时,它总要把毛线团咬的乱七八糟的。
记得有一次,我带崽崽出去溜了一圈,它走到哪都要扒一下土,回到家,妈妈说它太脏了,全身都是土。可是妈妈正要给崽崽洗澡的时候,接了个电话临时有事,便出去了。所以我想:还是由我来个它洗澡吧!于是,我先接了一盆凉水,在倒上热水。准备了洗发露,然后把崽崽放到盆里,可是它好像痛苦的挣扎着。不愿意在盆里洗澡很怕水,不过我抚摸了它几下,在我的抚摸下它慢慢地进了盆里。我拿起洗发露给它浑身都洗了一遍,洗了一遍又一遍,它终于干净了。洗完后,我又拿毛巾给它擦了一下身子,又拿吹风机把崽崽身上的毛吹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