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狗作文
我喜欢小狗。在我6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只可爱的小狗。
它刚来我家的时候只有手掌大小,全身毛茸茸,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灵敏的鼻子,机灵的耳朵。小狗来到大厅里,左顾右盼,还到各个房间瞧瞧,我给了它取了一个名叫“淘气”。
小时候,“淘气”很顽皮,牙齿没长齐,就跟邻居家的猫“打架”。有一次,我在家里复习课文。“淘气”在院子里玩耍,发现院子里有个窟窿,钻了进去。一只猫看见了,立刻扑过去,好像在说:“臭东西,滚开,来抢我的食物!”“淘气”用力咬它的耳朵,害得邻居的猫不得不服气。我听到了“吵架”声,连忙跑过去,用手捉住“淘气”。邻居的主人出来了,我立刻道了歉,回到家,我教训了“淘气”,“淘气”低下了头,好像在说:“对不起,小主人,是我错了。”我摸着它的头,说:“乖,‘淘气’,姐姐爱你,不会打你。”
“淘气”在一家人的呵护下长成英俊的狗,变得更懂事了。我把骨头放在盒子,“淘气”一看见,走过去,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它可机灵了,每天在家门口睡觉。有一次,我的同学丽丽要到我家做客,第一次来,“淘气”根本不认识,就汪汪地叫着。“小乖乖,她是我家的小客人,还不快迎接她。”小狗听懂了我的话,热情地迎接丽丽,丽丽称赞“淘气”是乖小狗。
“淘气”你是我最忠实的朋友,我喜欢你,是你给了我在成长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