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朋友作文
在生活中,有许多东西是不可缺少的,朋友更是不可或缺。大文豪鲁迅曾说过,衣服新的好,朋友旧的好。可见,有一个自己相信,很要好的朋友是多么幸福!在小学生活的六年中,我认识了许多的同学、朋友,不过最要好就是沙,一个最喜欢戴帽子耍酷的男生。从上学至今,我们俩好似特别有缘,安排的座位总是离得很近,所以只要有空,就会畅谈一番,偶尔话题太投机了,课内也会“私聊”最终挨批。三年级开始,家长让我们放学时自己回家。一次不经意间,我发现我家离他家十分近,并且是顺路的,我们知道后非常高兴。
早晨,我们总会在路上相遇;而傍晚放学,只要其中一人要做值日,那么另一人一定会耐心地等,不会有任何不满,因为这些都是发自肺腑的。因为有了沙的等待,每次值日我都会做得很开心,扫地也会乐此不疲;有时候,彼此都会伸手相助,配合得很默契。那时候,觉得有朋友真好!在一件件小事中,朋友的情谊让我体会到自己和他是那么的无间,那么的知心。虽非同根生,但已亲如兄弟,无法分离。一次,得知了数学考试成绩,我和沙都考得不理想。走出校门,我们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沙,你也很低沉啊!”“是的。不知怎么向我爸妈交代!你呢?”“难受!要不,我们去小区亭子里一起讨论下错题吧!”“好!去!”
小区亭子里,两个好朋友一起分析考卷的错处,并一起讨论解决的方法,最后完成了错题改正。有了彼此的提醒,我们觉得这些题目不再有难度了!夕阳下,沙的眼里闪着光,那分明是自信的光芒!我们收拾学具,信步走出亭子,觉得有朋友真好,困难是可以一起面对!因为彼此辅助,我们的成绩稳步上升。六年了,我们度过了快乐的小学时光,正如古罗马哲学家马库斯•T•西塞罗说的“朋友,可以把快乐加倍,把悲伤减半”——的确如此,我和沙的友谊日渐深厚,哪怕有时候思考方式和个人喜好都不同,但我们彼此包容,同悲同喜——我们是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