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什么是朋友?朋友就是你的良师益友,他能和你一起经历风风雨雨,一同去感受生活的意义。
我的好朋友——朱若铭。她,一个很文静乖巧的女生,一个聪明伶俐的女生。每当她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发愣时,你会发现她很可爱,就像一个布娃娃一般甜美,惹人喜爱;她还是包揽文状元、武状元的奇才!她的学习成绩很优异,常常名列前茅,仿佛是天才降世,可她从不骄傲,总是虚心请教,解决问题总是游刃有余;她的体育成绩也是惊人的优秀,去年400米考试,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跑,以占领冠军之位并与第二名拉开十几米距离。她几乎是全班女生羡慕的对象,我也为自己有一位全能的知音而感到开心。
我们成为亲密朋友的回忆令人惊讶,一件事让我们结下了利剑所切不断,烈火所烧不烬的深刻友谊。记得那一次,朱若铭带了一本书来到学校,我看她津津有味地读着,心中不免也有些渴望,想向她借书,却不知怎么说才好,但她仿佛看出我的心思,把书借给了我,并千叮咛万嘱咐地让我别弄丢了。我欣喜若狂,接过书就回到座位上如饥似渴地看着。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课间操时,我将书好好地放在了抽屉里就出去了。回来时,书竟然不翼而飞了,我吓得冒出了冷汗,拼命地在书包里寻找,可还是不见踪影,我心急如焚,差点哭出声来。这时,朱若铭知道了,毫无怨言,并说:“关键时刻要冷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说着,和我一起找了起来。顿时,我心中升腾起无限感激之情。我俩慢慢地找着,终于在同桌的抽屉里找到了,原来他也觉得这本书很好看,便顺手拿了去,忘了还回来。
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虽然我们大相径庭,但熟识后发现她是一个对好朋友掏心掏肺的人。从此,我俩就像两块磁铁互相吸附着对方,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
我和朱若铭真是一对最亲密的朋友,就像近视的人离不开眼镜。在我筋疲力尽时她仿佛是我前进的动力,当我烦恼与忧愁时,她仿佛是我心中的“明灯”,为我解闷。她是我最最亲密的朋友,我为有她这样的朋友感到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