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作文
最亲密的朋友,通常是指同学或朋友,但是,我最亲密的朋友非同寻常,那就是我的妈妈!
我天生爱玩,喜欢瞎折腾,说我妈是我的玩伴可真不赖!“斗牛”是我妈经常和我玩的游戏。每天做完作业,我就对着厨房扯开嗓子喊:“开战啦,开战啦!”而我妈则在厨房里一边解围裙一边应声答曰:“来啦,来啦!”于是我们分头去拿自己的武器,全副武装准备开战。老妈很快拿到了她的“斗篷”,得意地在我眼前晃悠,我就像只发了疯似的牛,冲上前去,并用自己的武器——枕头,用力向前一掷。我妈却灵巧地一跳,把我的武器像孙悟空变戏法似的,给“吸”到了“斗篷”里。第一局:1:0,我暂时居后。第二局开始了,我-----这只不甘示弱的牛不敢轻易妄动,只默默地观察着对方的动静。这会我妈先冲上来了,企图要“吸”走我的武器。没门儿,正当她扑上来的那一刻,我拿枕头用力的一挥,老妈被击中便倒在了沙发上。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学着**的声音说:“新中国成立了,就代表夏之琳在老妈面前站起来了!”望着我诡异地笑容,老妈不服气了:“有本事再来,哼!”“谁怕谁?”我用调皮地冲着她笑……最终我妈成了我的手下败将,可她天天还是乐此不疲地陪我玩!
不过也怪,玩游戏我妈斗不过我,可是我的心思却总是被她猜得一清二楚。每天我做完功课,都会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如:打电脑、看电视……“妈妈,我想……”每次还没等我说完,老妈总能像算卦似的算到了我的心思:“又想打电脑?”“嗯,”我用力地点点头,“你怎么知道?”我的眼睛瞪得像一颗珠子。“我是你妈,你心里想什么我还不知道啊?”我妈简直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我在想什么都被她猜得一清二楚。 “多少分钟?”“二十分钟吧!”“这么久,不行十五分钟。”我和老妈开始了一场时间杀价,“二十。”“好那好那,就二十分钟那!”我高兴得一蹦一跳,心里想着:嘿,知我者老妈也!
平常,我妈跟我还像姐妹似的,挽着手臂出去逛街,走累了便找个茶吧坐下,打开话匣子闲聊了,无话不谈。
妈妈——知己、密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