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朋友作文
有人说:“友谊是培养人感情最好的学校。”更有人说:“友谊是点缀青春最美丽的花朵。”当然,友谊是很重要的,最好的朋友能跟我们一起笑一起哭。所以它比水还纯洁、比雪花还洁净,比金子还纯粹。
我也有一位好朋友,名叫杨速宁。一双炯炯的眼睛上挂着一副高度近视的眼镜,红似火的嘴唇上面嵌有鼻如悬胆,手上只有象征时尚和声望的一只黑手表。
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朋友,他在班里是一个知识份子,只有谁提到“咱们班谁最厉害”班里传出一声“速宁”。可有一件事让我们之间形成了一个障壁。
记得在我们俩上小学的时候,放学了班里只剩我和速宁两个人,他在看书,我想跟他玩儿,我默默地从后面走到他那边吓了他,他喊出一声“吓死我了”。我便高兴的笑了,而他脸变红了,拿着书包没有跟我说一句,便走了。那时我知道他生我的气,心里也有点儿内疚。从此,我们俩之间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上学时,他走过来只是看一眼走了,我也同样。
有一天,老师在班里说出一句让我们难过额话:“咱们班的杨速宁同学发生了交通事故,伤得很严重,现在住院了。”听后,我不禁簌簌的流下了眼泪,难怪他这几天没有来上课。同学们在纷纷议论放学后要去医院看他,而我心里却迟疑。他们跟我说,我平时是跟他最密切的好朋友,应该去的。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想该不该去,突然手机铃声响了(是班长),他说速宁手里的骨头断了,要马上开刀,我急忙边跑边哭的到医院去,看到速宁躺在车子上要推进ICU室,我走近了看,速宁看见我时流下了眼泪,我也流着泪吞吞吐吐的说:“没事儿,不要紧张,你会好的。”
从此我整天都呆在家,一直想他,本来打算去看他,但他终于来了。他紧紧地抱着我,涕泗横流,其实是专门来向我道歉,边哭边说:“那天我不应该对你发那么大的火儿,对不起。”我哭了也不说话,他不但包容我的错过,还有一颗纯洁的友谊之心,让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胸怀那么的狭小、那么的自私,你说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比这颗友谊之心更珍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