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朋友作文
“林,我们一起玩吧。”这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朱焕奇常说的一句话。我们总是一起玩耍,一起回家,好得形影不离。
朱焕奇长得并不高,有点儿胖,嘴巴大大的,却显得很可爱,而且他总有几根头发翘在额头之上,有长有短,指向天空,仿佛有天天向上之意,这就使他的形象变得更加可爱。
朱焕奇是一个非常活泼的人,他总会做一些幽默的举动,把我逗得合不拢嘴。
他和我在一起时,经常想把我给逗笑,比如拍一下我的肩膀,说道:“林——”我一听,感到奇怪,就会问:“什么事呀?”这时候,他便会笑一笑,做思想者状,说:“没——什么事。”我听见他说的话,再加上那幽默的动作,马上就被他给逗乐了。而且,在我伤心的时候,他还会用自己这个“看家本领”来让我心情愉快,把一切烦恼和不开心都抛到九霄云外。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成绩破天荒得差,竟然只有七十多分!我看到这成绩,当场就哭了,虽然没有哭得很大声,但还是被朱焕奇发现了。我伤心至极,心想:怎么会这样呢?我都检查过好几次了,怎么还会考不好呢?完蛋了!回家一定会被妈妈骂的。哎。此时是课间,他马上跑过来,看见我试卷上一个又一个鲜艳的红叉叉,便安慰我:“哎呀,这有什么关系的哦?顶多就是回去被批评罢了。考不好也是正常的嘛。再说,你的成绩平时也蛮好的,考差一次——没事。”可我仍然流着泪,手不停地擦着湿润的脸,心情没有好转——我还是担心着回家会被妈妈骂。朱焕奇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说:“林。”我一听,马上明白他是想逗我笑,但是我没有应他,我流着眼泪,看试卷,又看看他。哪知朱焕奇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说:“不乐者,小朱(猪)也。”然后指了指自己。我知道他这话同时还说我不笑就是小猪,就不禁被他这句话逗得“呵呵”笑,眼泪马上不流了。他乘胜追机,用手把刘海往上一掀,然后又用酷酷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瞧我,多帅啊!”又让我发笑了。朱焕奇见我不那么伤心了,高兴地说:“林,出去玩一下吧。”说完,拉了拉我的衣袖。我想想:罢了罢了,下次努力吧。便把眼泪擦擦干,说:“好吧。那玩‘你吃我吃’。”“没问题!”他毫不犹豫地答道。
朱焕奇总是这么幽默,总有办法把人逗乐,堪称“幽默大王”啊!
朱焕奇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不愧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啊!我们这亲密无间的关系一定会一直保持下去,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