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朋友作文
米强和我是永不分离的好伙伴,虽然我们有时也会闹矛盾,但是这样的事不会持续太长,又会成为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米强的脸蛋胖胖的,就像一个红苹果。他的眉毛黑黑,睫毛长长的。鼻子有点翘,就像一个水沟槽。他笑起来的时候很可爱,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
有一次,我和米强约好第二天一起去上学。到了第二天,他一吃完早餐,就背着书包来我家。当时,我才吃了一点点饭,因为我边吃饭边看电视。他不但没嫌我吃饭吃得太慢,反而他还鼓励我,“你一定要把这碗饭吃完的,不能浪费粮食,浪费可耻哟!”听了他的话后,我拿出了勇气,很快就把这碗饭吃完了。
我和米强就开始上学去了,当我们走了一半路的时候,突然,学校的钟响了,那是已经上课的信号。我们心想:这下可完了,又要被班主任揍了。于是,我们加快脚步,一个劲地往学校冲了起来。由于跑得太急了,我们并没有注意脚下的石头。我们没跑多远,就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了,摔得可惨哟!我们相互望了望,好像在告诉彼此,“请别放弃,别被困难吓倒。”就在彼此地鼓励下,我和米强手拉着手,一起跑向了终点——学校。
我们刚走进教室没几分钟,老师也走了进来。老师那样子,就像是要把我们吞进肚子里。我心理在猜“是为什么呀!”顷刻间,一个念头闪现在我的眼前,肯定是我们听写错的太多了。老师拿着听写本对我们说:“你们瞧瞧你们的听写成绩……”我居然猜对了,没等我反应过来,老师已经把所有的听写本扔在地上了。老师把双手伸进裤袋转了一圈,又叫班长把本子发下去,并说:“凡是发到本子的人,都站到讲台上来。”班长每发一个本子,就有一个同学站到讲台上去了。几分钟后,我们班一大半的同学都站到了讲台上,其中也包括我和我的好朋友米强。老师一个一个地打了起来,“棒棒糖”都打断了。我在挨打后,走到自己座位上,就哭了起来。米强也被老师打了,他还趁老师不注意,悄悄转过身来安慰我。
这就是我跟我好朋友米强的故事,其实不管在什么地方,我们都是形影不离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