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朋友作文
朋友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真正的朋友在我们不开心的时候,带来欢乐;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的双手。 我在小学阶段,有两个一直以来是我相处的最好的。我们三个一起上学,一起下学,一起玩耍。彼此在一起的时候,什么烦恼都能忘掉。
先介绍第一个:她叫雷志敏,是一个可爱的女生,她的头发非常的光滑,常常能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第二个:她每一次都是笑嘻嘻的,笑起来的时候,脸颊旁边会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她是我们当中最小的一个。在这里,我作为朋友的,希望她们每天都要开开心心,为自己的梦想加油吧!!!
记得有一次,一个星期天的夜晚,我们这里有在广场上扭秧歌,跳舞的,赵仁慧来我家叫我出去玩。我此时正在看一个电影,快演完了,他说了一声“我们快走吧,不早了”我没有说话。这时,我的父亲听见了,对我训斥的说“电视多会也能看,人家叫你出去玩,都叫了半天了,你要是出去玩就告诉人家我出去,你要是不出去玩就让你这个朋友自己出去玩吧”我听了心里很不好受。只听见他说:“慧,我先走了。”第二天,她给我写了封小信,内容是“一段安慰我的话”她对我说:别生气啦,昨天是我不对,我不应该一次又一次的问你,你有你自己的意思,做朋友的我当时没能理解,愿我你忘掉这件不开心的事。
其实我,本没有生她气,只是心里内疚而已,但她是这样诚恳的对待我这个朋友,我真的很高兴。 还有一件事,是我与雷志敏发生,尽管我们是朋友,而且他与我相处的时间略比赵仁慧多一些,我们也有的较起劲时候。那次,我姐给我买了一支钢笔,我非常的喜欢,可是就在那天她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我很不开心。我找了一次有一次,最后在雷志敏的课桌上看见了,此时冲动的我生气的说:“我们是朋友,你怎么能拿朋友的钢笔呢?你真是太令我失望了。”“谁说这是你的,这是我爸爸昨天才给我买的!”我们俩较起劲来。
过了一会,一位女同学说:慧,这不是你的钢笔,他掉在了你的课桌下,以后做事不要这么冲动。”事过后,我感觉我自己错的太离谱了:朋友之间也是这么毛毛躁躁,你自己这样做会使她伤心的。放学后,我主动和他道歉,没想到他却说:“当时我也做错了,应该和你好好说,通过这件事后,我感觉到,你也很在乎我这个朋友,我原谅你了。”我们俩一起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这俩个这么好的朋友,无论走到哪了,我都不会忘记她们,还有我们之间美好的回忆。
朋友是我们疲惫时一棵可以依靠的树;是我们过岸时一艘小舟;是我们每天阅读的一本书;是我们卧床时候的一声问候;是我们更上一层楼的阶梯;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