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第
一个浪一个浪
无休止地扑过来
每一个浪都在它脚下
被打成碎沫,散开……
它的脸上和身上
像刀砍过地一样
但它依然站在那里
含着笑,看着海洋
——《礁石》
人的生如同在海岸伫立的礁石,无论多平静地海域,总会有起起伏伏,总会遇到风浪地打击。
面对人生中不可避免的挫折,选择与坚强为伴,还是选择退缩?
退一步,消极地沉浸在挫折带来地苦难中,你也许会被风浪淹没,而勇敢一些,积极地迎难而上,与坚强为伴,与困难斗争,也许风浪过后是无限美好的天空。
巴尔扎克在自己的手杖上写着:“我能战胜一切挫折。”也许正是选择了与坚强为伴,才使巴尔扎克成为举世闻名的大文豪,也许正是这种坚强的信念,才使他地作品能永垂青史。
挫折并不可怕,重要地是你以什么样地态度面对。
西西弗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他每天做着辛苦却永远无法完成的工作。而当人们看到他时,他却并没有传说中的凄苦模样,而是捉了只蝴蝶在快乐地玩赏。
上帝给了他世间最大地挫折,但并没有剥夺他积极乐观,与坚强为伴的权利。面对人生的挫折,你依然可以拥有一份如礁石笑看风清云淡的心境。
在巨大的不幸面前,曹雪芹注满腔心血于《红楼梦》,写出了这本传世不朽的经典;在巨大的困难面前,张海迪用惊人的毅力学完了多种语言,为社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巨大的挫折面前,奥斯特洛夫斯基用手摸索着,完成了伟大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面对挫折,他们选择了勇敢,选择了与坚强为伴,也就选择了成功。
当海伦凯勒在黑暗中,在无声的世界里学会了写字学会了生活,用她充满爱心与坚强的新写成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你怎能不为她由衷感动?
当司马迁受刑后在监牢里面对四壁写出了传世著作《史记》时,你怎能不为他心生感叹?
当牛顿的科学手稿被火烧光,而他又从头整理,得出震撼物理学界“三大定律”时,你怎能不为他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