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作文
我每天早上八点三十分起床,九点到十一点做作业。
到了下午,我就可以一直玩,所以我的心情特别开心。我一般都是和楼上的小弟弟小妹妹一起玩“小雷公”。我先打开防风打火机,把小雷公的一端放到火焰上,只听见“嘶——”的一声,我再用力扔出去,等了几秒,小雷公就发出“蓬——啪——”的声音,就炸开了,实在是太好玩了。
我们把小雷公插进泥土里,泥土就会飞到墙上、飞到脸上、飞到衣服上;把小雷公扔进水里,水会炸到一米高。有时候还会变成“鱼雷”,把水里的脏东西全都炸出来了;还把小雷公摆成各式各样的形状,点燃其中一个,其他的也跟着点燃,有的蹦到这边,有的蹦到那边,还有的变成烟花,“哧哧哧哧”的响;有时我把小雷公插进土里,小心点燃后,迅速盖上盖子,人飞快的跑开,过几秒后炸开了,只见盖子也随着飞了起来———我们还一起玩烟花。烟花的一端有一点引燃物,把它点燃,就会有许多火焰喷出来,还伴随着荧光闪闪的小火星慢慢飞溅而出。
到了晚上,我们还把烟花点燃扔向天空,就象一个“UFO”(飞碟)坠落下来,那场景真是美丽无比。啊!我的寒假生活多么有趣! 我喜欢你的和风细雨,我喜欢你的百花齐放,我喜欢你的春深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