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活作文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但是寒假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就像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一首悠扬的歌曲,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踏雪
天越来越冷,天空中下着一场“冰粒子雨”, 冰粒子从天而降落在地上,为大地披了一件白绵衣,冰粒子越下越大,发出了“啪啪啪” “啪啪啪”的声音。
我约了几个小伙伴到雪地上去玩,我们刚一下楼,便发现地上已经垫起了厚厚的一层雪,一面还结了一层冰。我们几个小孩子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响,踩上去软绵绵的,舒服极了,雪地上已经遍地是我们的脚印了,“咯吱咯吱‘的声音和“啪啪啪”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真像是一首冬天的赞歌。
堆雪人
下雪的时候,最好玩的莫过于堆雪人了。我和几个小伙伴先把雪地上结的几层薄薄的冰用镜铲子铲碎,然后抓一把雪,捏成一个球形状,接着把雪球放在地上用手滚,就这样在雪地上来回翻滚,让雪球变的更大。几十分钟过去了,雪人的身体和头都堆好了,我们把头安地身体上,然后我们各自拿来了扣子、胡萝卜、树枝,我们把扣子当作眼睛,胡萝卜是鼻子,树枝是手。大功告成!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已经堆好了!
喜迎元霄
元霄节的时候可最为热闹了,人们都拥挤在南门广场上,来看“烟花乐团”表演。
瞧!“烟花乐团”已经准备好了。小炮率先上场,它像一颗流星划着优美的弧线落入忠建河,时而它潜入河中,时而它又唱起歌,激起了山河,溅起了浪花,场上一片掌声。
“ 烟花乐团”陆续登场,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舞姿‘千姿百态,犹如绚丽多彩的流星,把夜空照得如同折昼……
最后,“烟花乐团”的“老大”“年年有余”闪亮登场。看!它冲到了天空中,此时,无数的绿点出现在空中,这时又变成了无数颗小金星,闪烁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