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作文
2013的寒假里,爸妈带我到乡下住了几天,让我回味无穷的是那次爸爸为首的野吹活动了。
首先我也不了解野吹是怎么回事,在一群哥哥姐姐地带领下踊跃报名了。小朋友加爸妈一共就12人,我们这个小小的队伍就在爸爸的充分准备下出发了。爸爸只安排小小的我拿一把弯刀,就是乡下用来砍柴的工具。当然哥哥姐姐们也没闲着,有的拿锄头;有的拿碗筷;有的拿锅与勺;还有的就提着水,老爸就更辛苦了,他用扁担挑着饭与各种洗好的菜类。似乎我有点明白,我们等下要在山上做饭菜吃。
我们往山林中走去,一路上真是爽快,爸妈带着我们这些像出笼放飞的小鸟,心情格外舒畅,对什么都兴趣盎然。这时的我力气可大了,拿着东西还可以一个一个地超过前面的哥哥姐姐。
进入了林中,四周青山碧水,空气里飘浮着泥土的气息。走了一段山路后,在两山中间脚下的一个草坪上,老爸要我们放下了手中的东西,他拿起锄头就开始挖洞,我和几个小一点的哥哥姐姐就在草坪上你追我赶自主。自由。自在的飞跑着。
不到一小时,我们就吃上了从未吃过的美味饭菜,这天开心及了,真让我难忘。
真是难忘又开心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