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我的老师500字作文
我了解了我的老师
生活,就像这春天照射的万物飞快地成长变化。转眼间,我离开母校快一年了,但是我永远忘不了我的第一任班主任李老师。
几年前,当我刚刚跨入学校的大门,看到我的班主任老师的时候,我不禁一哆嗦。老师大约五十岁左右,又高又胖,表情非常严肃。我想,哎,这老师肯定不讲人情味又严厉。
上学后,我学习成绩挺好,又很关心集体,并且非常喜欢回答问题,各方面都很不错。在我们班小红旗评比中得到的最多。这时,我有些放松自己,和同位在自习课上说起话来,老师便扣掉了我五面小红旗。要知道,这可是我回答好几次问题;做对好几次作业;认真完成好几次卫生得到的。当时我非常难过,也很委屈,认为别的同学犯了同样的错误并不会处罚,但却处罚了我。中午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告诉我李老师并不是对我有偏见,而是对我响鼓重锤。后来我才明白,这件事包含着老师多少的爱啊!
第二学期,我校要进行一年一度的三好生评选工作,我班凭校长和主任关系入学的同学不计其数。现在想来,只要老师稍一偏心三好生就与我们无缘了。而李老师让同学自己提名和举手表决,公正地评选出了三好生,我光荣当选。此时,我感到老师是多么地无私和公正啊!
还有一次我们搞百字测验,发下卷子发现“名字”的“字”上面画了一个红圈,我马上翻书看了一下,发现确实这么写,而老师判错了,我把书给老师看,老师查过字典后,给全班纠正了这个错误,并表扬了我,当时我并没有感觉到老师的谦虚与为学的诚恳,只记得心里甜滋滋。
时光飞逝,李老师早已不教我了,但李老师那高大、正直、严格、谦虚的形象却依然在我脑海里不停的闪现。李老师让我懂得了:人无论在阳光下还是在月光下,都要留下自己正直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