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我的老师500字作文
我的数学老师是一位普通的女教师。她今年虽然已经四十五岁了,但精神非常好。两道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当我们取得一些成绩时,她就会发出鼓励的光;当我们偷懒不完成作业时,她又会流露出惋惜之光。由 于我们 老师的歌唱的好,学校里的老师亲切地称她为“宋祖英”。
数学老师像我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关心爱护我们每一个人。
记得有一次,我从操场走过,一个篮球飞快的向我飞来,我由于紧张,来不及躲闪,篮球重重的砸在我的鼻子上。瞬间,鼻血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看着鲜血流在手上,衣服上,我吓的不知所措,呆呆的站着,同学们纷纷围了过来。此时,正在校园值周的数学老师看见了,连忙掏出餐巾纸,轻轻地帮我把鼻子塞住。过了几分钟,血终于止住了,数学老师把我领到办公室,帮我洗去脸上的鼻血,还给我倒了一杯水,让我在办公室休息。接着,数学老师又把我衣服上的血迹洗干净。洗完后,老师对我说:“以后要加倍小心。”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里暖暖的。
还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题,经过多次演算也未找到结果,我就去问老师。老师正在埋头批改作业,见我来了,就马上停了下来,从我手中接过不会做的题,仔细的看了看,就耐心的给我讲。可是我还是不太懂,却又不好意思再问,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亲切地问:“是不是没听懂?”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握着衣角说:“是的。”老师看着我发窘的样子说:“没听懂不要紧,老师再给你讲。”老师不厌其烦的又给我讲了一遍,我终于明白了,老师见我真懂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一位像妈妈一样慈祥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