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寒假500字作文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来给你讲离我最近的一个脚印吧!那是在一个在寒假里的星期天,我写完作业,看见妈妈在做家务,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上午的家务我全包了,您去休息吧。”妈妈笑着说:“孩子,你不会干家务活,快去学习吧。”我说:“妈妈,我的作业全部写完了,该背的我都背会了,你说,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妈妈没有说话,我又说:“妈妈求你了,您不是就可以看电视了吗?并且我还能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妈妈思索了一会,说:“好吧。”我听了这句很想马上就开始,但妈妈说:“你把地擦了吧,其余的活不用你干。”可虽然是这样,我还是很开心。
我拿了一条干毛巾,放入水中,倒上洗衣粉,轻轻地揉搓几下,把毛巾捞出,拧干,开始工作。
我使劲地擦,一滴汗水从头上流下,我顾不得擦,有许多头发,用过的胶带全在地上摆着,我赶紧捡起,放在垃圾桶里,毛巾脏了,赶紧去洗……终于擦完了两块,可后面还有很多块,唉,不擦了。我起来坐在床上,向我妈妈说:“不擦了,不擦了,好累啊。”妈妈生气地说:“不是刚学了《顶碗少年》吗?他是怎么成功的?”我听了,脸一下子地红起来了,我拿起毛巾,又仔细地擦起来。擦完了第一次,又擦第二次,第二次又扫出不少的垃圾,当我看到地都可以把我的五官照的特别清楚时我都不知道有多开心了,当妈妈看到时,立马亲了我一口。我以后在我的房间里走路,都是光着脚走路的,不止是我,其他人也是一样的。
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多劳动,为妈妈减轻些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