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回家作文
今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赶紧撑开雨伞往家跑,忽然,看见路边一只小狗全身湿淋淋的又没看到这只小狗的主人,怪可怜的,我就把它抱回家了。回到家里,我先把毛巾盖在它身上,然后,我打了一盆热水,把它放到水里,给它洗澡,洗完澡我用毛巾把它擦干。把它放到用毛巾和旧报纸做成的窝里,我看着小狗很疲惫的样子,就轻轻的拍打着,小狗很快就睡着了,我也便回房间去写作业了。
第二天一早,我刚起床便看见小狗欢喜的在我床边跳来跳去,意思好像感激我昨天在大雨中帮助了它,我看着它怎么高兴我心里也非常舒心,吃完早餐我准备去学校上课的时候,看见小狗在轻轻的呻吟着,好像不愿意它自己一个人在家样子,看见小狗这个样子,我心里想,小狗的主人现在也一定非常着急寻找小狗的下落,我看上学时间还早,于是我决定:先带着小狗来到了昨天小狗丢失的地方等它的主人,大约10来分钟,小狗的主人出现了,小狗看见主人拼命的大叫“旺、旺、旺”小狗的眼睛直盯着我看,主人立刻跑过来抱起小狗抚摸着它,我看着小狗和它主人高兴的样子不舍的打搅他们,主人说:“谢谢你小朋友,昨天照顾了我的小狗狗。’’ 我说“不客气”便去上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