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回家作文
我已经呆深圳八年了。喧闹的车声,被污染的空气,脏兮兮的水……这是我有了回家的念头。
我的家在湖北省襄阳市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没有喧闹与污染的打扰,宁静的村庄里有时只有公鸡的喔喔叫的声音。
我坐在爸爸的车里,打开窗户望着那金黄的稻田裹着成千上万的稻米。
下车后,我喜欢去观赏池塘,挨挨挤挤的荷叶里冒出几朵粉色的莲花;碧绿的莲花飘溢着淡淡的苦香;河里的小黄鱼与小黑鱼也从不停息的嬉戏……
观赏完池塘后也就是奔跑,赤脚踩在小溪的花斑石上,一个接一个地跳啊。有时惊动了蝌蚪,它们成群结队地只钻到石头缝里。我静静地坐在溪旁,看着鱼虾在脚边穿梭,十分惬意。即使那谁有一些脏脏的东西沾到脚上,我也会笑一笑。
回到小村的院子里,“啪-----”的声音引起我的注意,啊,原来是打陀螺啊。我熟能生巧地拾起鞭,陀螺一圈又一圈地转着,大家的欢笑声与小鸟的动听歌声交汇在一起。
当我再次仰望天空,却发现我与你的路途遥远的不再遥远了……
站在楼顶与那张故乡的照片倾心交谈,侧耳倾听那远处传来的“故乡啊”的回声,心里感到小小的欢喜。
家,你还在吗?我想你了,我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