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大家都看过吧!当我翻开《西游记》时已知看了多少回了!大多是在电视上看的,这个暑假我用看书的方式又看了一遍《西游记》。书上的人物写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我国古代一部杰出的长篇小说。它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列入仙班。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八十一难,唐僧四人千辛万苦才拿到了真经,可是在过通天河的时候,因为答应过老龟把它问一件事情,最后忘了问了。那只老龟大怒把唐僧等人扔到了通天河里,真经也打湿了,经过一番周折才把真经捞上来,他们找了一块平一点得石头把真经晒干。从此这块石头就叫“晒经石”。
读了《西游记》让我知道了我们做事情要不怕困难,要学唐僧师徒四人一样,经过了那么多劫难还是没有放弃,一起走到最后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