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其想像新奇,上天下地,出神入化,可说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主要人物的性格也极为鲜明,而且读者面最宽,老少咸宜。书中第一主人公。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
他机智勇敢又诙谐好闹。而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敢斗。与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敢斗,楞是叫响了“齐天大圣”的美名;与妖魔鬼怪敢斗,火眼金睛决不放过一个妖魔,如意金箍棒下决不对妖魔留情;与一切困难敢斗,决不退却低头。而唐僧则显得很无能,一天到晚只会念经,并且不能识破妖魔诡计,经常冤枉孙悟空,大念紧箍咒。
猪八戒就真的是一只好吃懒做,贪生怕死的“大懒猪”。而只会挑行李的沙和尚则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读多了总是有益处的,在当今的社会里没有文明是不可的,会被社会镌汰,从我们呱呱落地,怙恃请教我门语言,识字,等大一点儿他们又教我们怎样做人,我们在学校里不只是学知识,更紧张的是学做人,只要学会了怎样做人,才干学会更多的知识,才干广交良朋,可见书何其的紧张。
从书中我们会悟出很多真理,以是我们应该多念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