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很多好朋友,但最好的一个名字非常有趣,姓是名非,连起来就是:是非。他啊!是非可分明啦!有一次,他无意中把口水吐到刘明飞的耳朵上,就马上向他认错:“对不起,我不小心吐到你了。我来帮你擦擦吧!”事后,他又主动去老师那儿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并认了错。课上,老师表扬他是个知错就改,勇于认错的好孩子。
是非不仅诚实,还善于动脑。一次数学课上,老师出了一道很难的奥数题,题目如下:
请用“1—8”八个数字填在口里使算式成立,且这些数字不准重复。
我们看了都愣住了,这该怎么做啊?同学们议论纷纷。老师见我们没人举手,就说:“没有人会,那我就公开答案了。”突然,是非站了起来,大声说:“我会,582×3=1746。”而后他清晰地讲了解题思路。老师听了连连点头,同学们更是把羡慕的目光投向了他。
这就是是非,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