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叫张清雨,他的个子比我高一头,而且他的学习也非常好,每次考试都能排在前三名。在他的家里,他的奖状贴满了书桌上方的一面墙,最少也有十多个,在他的作业本上老师给他判的全是优,他不但学习好,而且也愿意帮助别人,也非常的节约。
我有时和他在一起学习的时候,有不会做的题时他都会耐心的给我解答,知道我会了为止,有一次我的一本作业本还剩四五页没有用完,我就拿出一个新的本子开始写起来,他看见了,就对我说:“这个本还有这么多页没用呢,扔了多可惜呀,你要是每个本都剩下这么多页的话,用十个就要扔掉一个新本了,你知道这一个本子要多少纸浆么?要浪费多少的资源呀!”我听了以后,只好又接着用哪个本子了。
自从他说完了那句话以后,我每次用本我都要用到最后一页,而且尽量不撕本。和张清雨在一起时,没有我不会做的题,和他在一起时,我知道了许多我不知道东西,他让我真正懂得了节约能源,爱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和这样的朋友在一起,真是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