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感恩8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的人给予我关心和爱,他们都让我深深的感动,让我学会感恩。其中,有一种爱是那么无微不至,那么无私付出,这就是妈妈给我的爱。妈妈,就是那个让我最感恩的人。
上学时,我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而妈妈却起得更早。不管多忙多累,妈妈每天总是变换着花样给我准备可口美味的饭菜。她细心留意天气的变化,总是在前一天晚上为我准备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和鞋子。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常常让妈妈休息一下,但妈妈总是笑呵呵地说她不累。
记得有一年的冬天,天气热别冷,我感冒了,高烧不退,很难受。爸爸、妈妈焦急万分,带我去了医院。爸爸抱着我,妈妈为我跑前跑后的去排队挂号、化验,一趟又一趟。妈妈细心地咨询医生,还不时的跑来询问我是不是还难受。半夜里,她一遍遍的按时给我量体温,用温水给我打湿额头降温。迷迷糊糊之中,我总能感觉到妈妈的手温柔的抚摸我的额头,为我掖好被角。在妈妈细心地呵护下,我的高烧很快就退了,连医生都说像我这种高烧好得真快。我知道,这是因为有了妈妈无微不至的爱。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在学习中她更是我的良师益友。五年级的第一节英语课,我因为参加学校里的活动,没有上,而这节课学的是英语中的音标。我很着急,回到家里,静不下心来做别的作业。细心的妈妈发现我很烦躁,就把我拉到身边,和颜悦色的问我怎么了。我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眯眯地说:“别着急,等你做完作业,我教教你。实在不行,我们还有‘电脑老师’呢!如果因为这个原因,你不能静下心来做其他科的作业,那只会花费你更多的时间。先做好自己能够做好的事,再想办法解决遇到的困难,是不是更好?”听完妈妈的话,我的心情逐渐平复了下来,认认真真的完成了其他的作业。妈妈又教我学了音标,原来没有我想的那么难学。完成作业后,妈妈和我都开心极了!
这就是妈妈给我的点点滴滴无私的爱!妈妈每天为我、我们的家无私的付出,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我一定要向妈妈教育的那样,做一个对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