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感恩8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教师节,当揭开日历看到九月十日这一天,心中立刻充满感恩的激情,我的情感就要迸发,今天情归何方?感恩的心应该感谢您——我敬爱的田老师。
我上初中时,因为数学较好,所以理所当然做了数学课代表。刚见她时,她给我的印象是幽默的,可爱的,她正值不惑之年,可是她却有一颗童心,面对生活十分乐观。我初进她办公室时,她笑眯眯地给我打招呼,那时我就觉得她的脾气很好,以后应该会很好相处。刚开始还不太适应初中生活,学数学有些吃力,经常去数学办公室问题,数学老师给我讲解题目的时候总是不厌其烦,而且时常教育我,骄傲,自负的人迟早会失败,她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在上课时老师虽然也是笑眯眯的,说话也很风趣幽默,可是她的话中却透露着一种威严,让人不容抗拒,所以我们班的学生每次在他的课时都会迅速及时的做到自己的座位上,生怕一不小心就挨了老师一顿批评,所以每次在上数学课时班里总是安静的出奇。也正是因为我们数学老师的严厉,所以我们班的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有一次,我们数学老师在讲课时嗓子变哑了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教课,不顾嗓子的疼痛和嘶哑,直到有一位同学实在看不下去了,中途打断老师的讲课,老师用凌厉的眼神射向他,用询问的口气:“你想干什么?”那位同学说:“您喝口水润润嗓子把,在这样讲下去嗓子会受不了的”“是呀”全班同学一起说,“老师你喝口水润润嗓子吧,不要再讲了。”老师轻叹了口气“同学们,不管怎么样你们的学习是最重要的,就算老是说不出话来也得给同学们把这堂课讲完”就这样这堂课,在老师嘶哑的嗓音中讲完了。从此以后我们班的学生更加的努力了,只会报答老师的一片恩情。
老师不仅在讲课时十分严厉,在批改作业时更是认真,每次放学我把本子交到老师办公室,总会看见她在备课,批改作业,眼神是那么的专注,以至于有人进来都没有发觉。
您在学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您是严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浓荫洒湍流中的踏脚石,是雾海中的航标灯。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