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感恩800字作文
感恩是什么?感恩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这些经典虽然历经千年,依然广为流传!因为它能告诉我们感恩是一种健康心态,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
我们需要感恩,我们周围也需要感恩!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关怀,对我们有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给予我们知识,对我们有教导之恩;感谢同学给我帮助,对我们有帮助之恩;感谢社会爱护我们这些小芽,对我们有关心之恩;感谢祖国保护、呵护我们,对我们有呵护之恩!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所需。生活中,感恩是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只有学会感恩,我们才能感受到人间的真情!
在我们身边,感恩的故事随处可见,我也曾多次真切的感受到!
记得有一次,妈妈很晚才回家。她回家不是向别人一样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看看杂志,休息一会。而是直奔厨房,给我和爸爸做晚饭。爸爸见了,心疼的说:“哎呀!你快去休息休息吧!别再累着了!我们随便吃点方便面就行了!”妈妈听了,严肃地说:“这怎么能行!方便面多没营养!还是吃些有营养的饭菜吧!”爸爸见妈妈这样坚持,也只好无可奈何地走开了。过了一会儿,只听见一声“哎呀!”妈妈的手被锅子烫了一个水泡,我赶紧跑过去,着急地问:“妈妈,你疼吗?”妈妈笑着说:“没关系的!我还要给你们做饭呢!”我听了,又伤心,又难过!没过多久,可口的饭菜烧好了,可妈妈的手却疼得要命!
花儿感谢雨露滋润它;小鸟感谢大树为它遮风挡雨;大树感谢阳光照耀它……感恩就像天上的星星,互相照耀着,温暖着默默守望,相映成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便拥有了爱的源泉!我们也应该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我好想对帮助我,关心我的人说一声谢谢。在我需要关怀的时候,他们那一颗充满爱的心温暖着我,促使我用真诚去感恩他人,感恩世界!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孤独不再!感恩是天空,包容万物;感恩是氧气,孕育生命;感恩是阳光雨露,照亮滋润美德!
朋友们,让我们奉献出感恩的心吧!心有感恩,诗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