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感恩800字作文
我读过很多课外书,其中对我印象最深、影响最大的要算《爱的教育》这本书,直到现在,我边读其它的书还边读它,不知读过多少遍了,连我自己都不太清楚了。特别是青少年版,它一直在感动着我,也改变着我。
全书通过对生活朴素描写,塑造了老铁匠、卖菜妇女、老石匠、老铁匠的儿子、卖炭人、带病上课的教员等人物。每个人都具有一颗美好的爱心,他们貌似渺小,但却很不平凡,他们用自己朴素而平淡的言行影响着周围的人,影响着读者。使人感受到人类多么需要互相关心,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他们的事迹在我的心灵中产生了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和美好的思想,使我懂得了爱,那就是对祖国的热爱;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恩;对同学的关心;对周围人的爱;对穷苦人的同情,对残疾人的帮助和尊重;对英雄的敬仰······
书中还塑造了形形色色的小学生形象。有表现优秀的,有表现极差的,但每个人在本质上都有自己闪光的东西,有可爱善良的一面。每个人都有被人学习的长处,但也有需要改正的短处,有的人虽然文化不行,但有其它方面的特长,即使将来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也会成为有益社会的公民。
其中有一篇文章让我铭记在心,大概内容讲的是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给父亲写了一封诉苦的信,原因是老师在课堂上不耐烦,还狠狠训斥了做小动作的同学。爸爸回了一封信,是让安利柯十分佩服的一封信。由这一篇信让我想起中国有一部很有名的书叫《论语》。这部书中国古代的圣人孔子写的,他在书中对一个白天睡大觉的学生生气了,说他是“朽木不可雕也”。
如今,我们的祖国有很多名教师,他们是开发亿万名儿童美好心灵的精神之父。他们往往不被人称颂,得不到社会重视,他们只得到了一点微薄的报酬,然而他们却在培养未来的一代,甚至几代优秀人国民而辛勤地劳动着。我们的教师,便是这广大教师中的一员,所以我们必须敬爱他们。不论是他对你亲切的时候,还是当他责备你的时候,不论他是对的时候,还是我们认为他是错的时候。他对你和蔼的时候,你要爱他,他伤心的时候你更要爱他。我们要永远爱我们的老师,永远要发自内心的尊敬去称呼“老师”这两个字。因为世界上除了父母之外,“老师”就是最崇高,最亲切的称呼了。
亲爱的同学们,社会是个大舞台,需要各式各样的角色,只要我们找好自己的位置,照样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只要不放弃,我们的前途同样是一片光明!无论长大做什么,都要知道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