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感恩800字作文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祝愿你幸福平安……”
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这首优美的旋律,他将我带回了那一天——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个时刻牵动这13亿人民的心,因为一个热闹繁华的城市——汶川就在这个时候遭到了8。0级的地震灾害,就在那一霎间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便消逝了,孩子失去了母亲,留下的只是孤单;父母失去了孩子,剩下的只是阵阵的痛楚。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武警们冒着余震,山体滑坡的危险徒步进入了地震点——汶川。消防人员一赶到现场便立即展开了营救,在废墟下一个个生命垂危的亲人被救了出来,我们同样也欢呼着,因为每救出一个生命就多增加了一份希望。在营救的后一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爷爷也来到了灾区,询问了伤员的病情并饱含坚决地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这振奋人心的话语给营救人员鼓足了信心,大家其心协力营救出被埋者300多名。我的心头也稍稍放松了一些。
就在消防人员搬动石头准备救出废墟下的幸存者。刻就在这时,一个巨大的困难摆在了眼前:石块杂乱无章,稍动一下就会伤及幸存者,怎么办呢?终于,消防人员相处办法,慢慢将旁边松动的石块搬开。在战士们的努力下,终于可以见到幸存者了。他们询问了他的伤势是否严重?能不能坚持住?从幸存者的回答来看是个男孩,年仅7岁,伤势有些严重。最后男孩被解救出来了,在场的人都万分高兴。男孩在被担架即将送去医院是,他艰难的用骨折的手臂向消防战士叔叔们敬了一个队礼,看到这里时,我的心被猛得触动了。眼眶中不时有泪珠在打转,喉咙也哽咽了,这个男孩才年仅7岁,手臂也骨折了,但他却强忍着剧烈地疼痛向救他的叔叔们敬礼,这是多么的感人啊!是的,灾难压得垮我们的房屋,压得垮我们的身体;但它却压不垮我们的意志,压不垮我们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在灾难面前我们没有退缩,更多的是显现出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互助,感恩。这个男孩小小年纪就懂得感恩。
但我们在生活中却从未有过,我们应该反省自己有没有过向帮助过我们的人感恩。这位敬礼的男孩,在灾难面前没有哭,他向我们证实了他是一位男子汉!一位不屈于死亡的男子汉,我们应向他学习,向他往后的生活祝福。
让我们拉起彼此之间的手唱着这首歌:“感恩的心,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