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感恩800字作文
一枝梅,凌寒傲雪,在苍茫天地间绽放一抹动人的艳丽;一滴雨,天上降落,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滋润了万物;一场烟花,破碎了自己的身躯,完成了一次璀璨的闭幕。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不在于生的多么伟大,也不在于死的多么光荣,而在于感恩生命,享受过程,让生命绽放出光彩。
滕王楼阁,王勃不辞,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王勃,仕途失意之时寄情山水,南下探亲之时落水而终。三尺微命,却将一腔热血赋予山河;一介书生,但用满怀豪情撒满人生。他对生命感恩,因而让年仅27岁的生命绽放了千古的光彩。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李白满怀自信,踏上仕途,却落得个一年高宗赐金放还的结局。于是他视名利若粪土,着白衣诀君王。酒入豪肠,三分化剑,七分酿月,绣口一吐,半个盛唐。青莲为伍,明月作伴,佳馔为客,美酒为主。怀明月长终,却青史留名。他感恩了生命,终燃万丈光芒。
贝多芬,世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幼时被父亲强逼学习音乐,渐渐产生兴趣。但一路坎坷,三十岁时双耳失聪,这对音乐家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但他的精彩却从那时开始:他紧紧扼住生命的咽喉,高高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满怀鸿鹄之志,创作出了《命运交响曲》等一系列华美乐章。他感恩了生命,因而在困难面前未有退缩之意;他绽放了人生,于是在青天之中开出一条出路。
汪曾祺曾言:“人的一生总要调动精华,为梦想倾力拼搏,像干将莫邪一样,把自己炼进剑里,这才叫活着。”他诠释了生命的最高境界。对人生感恩,方能生于忧患,并不沉沦;死于安乐,但明事理。看破成功、失败,将生命细细翻阅,短暂却会成为永恒,平淡却能越发壮烈,这才是人生。
高山苍苍,江水泱泱,感恩生命,绽放光芒。
做一枝梅吧,短暂的绽放,却有暗香浮动。
做一滴雨吧,一瞬的历程,却有晶莹祭奠。
做一场烟花吧,破碎不过几秒,却在天空绽放成功的欢颜。
让我们感恩生命,让生命绽放出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