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感恩800字作文
或许有人觉得路边的风景赏心,漂亮的着装悦目;或许有人欣赏外在美,更有人赞赏心灵美。每个人对“美”的定义﹑概念不同:有人喜欢简单、微小、清新的美,有人喜欢壮丽的、雄壮的、富丽堂皇的美。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存在的这个世界充满了美。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就充分诠释了这个主题——“美就在你身边”。
《开学第一课》分成了四个板块:“发现美” 、“创造美”、“传递美”和“和谐美”。每个板块的内容都很有震撼力,我的内心经受着一浪又一浪地冲击:“奥运冠军”、“航天飞行员”耀眼成绩背后的付出让我感受颇深;“最美司机”、“最美乡村教师”的感人事迹让我充溢眼眶。而其中农民大叔刘大成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热爱音乐,并且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音乐。一段水管、一个花生壳、一把木梳到他的手里,都能神奇地奏响音乐,他是那样善于发现生活的乐趣啊!其实我们不用惊奇,你也可以的。音乐是美好的,而发明创造更是一件美好的事物,在生活中只要善于发现,都能把看似不相干的事物变得更美。
生活之美是无处不在的,而我们享受了大自然的恩惠,怎能不学会感恩?感恩也是一件美好的事啊!我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三个孩子天天都要写感恩信,信中无非是一些小事,感恩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而学会感恩让他们异常快乐。拥有一颗会感恩的心该有多么幸福哇!感恩,会让我们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会使我们更快乐,所以,我们何乐而不为呢?感恩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起早为家人做好丰盛早餐的妈妈,贪黑为人们方便的修车摊,清早为大家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人……路边的一花一木、你住的房、你吃的午饭、你的工作职业……你身边周围的一切都是美的!学会感恩能让我们感受到世界更美好!我们不仅要感受美,还要传播美,让身边的人都感受到美。“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你会发现传播美也是件美事。
美在哪里?美就在我们身边,藏在你的心灵深处,只要善于发现,用心感受你就会发现,我们生活在充满美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