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成功了作文
这几天,家里餐桌的花干枯了,妈妈让我去花店买几支玫瑰花来装饰一下。今天都已经催我三次了。外面这么冷,哪有呆在家里舒服。“哎,想要几支花还不容易?我学过面塑课,自己动手做几支不就可以了吗?
“不要买花了,让我试试做假花吧。不仅可以省钱,还可以锻炼一下我的动手能力,一举两得。”我对妈妈说。
“好吧!”妈妈不假思索就答应了。
这可是我第一次做假花,真是说说容易做着难,拿了彩棉,落了剪刀,拿了彩笔却找不到牙签了,好不容易找来双面胶和白纸,不免有些手忙脚乱,还好,终于把材料备齐了。
开始制作了:第一步,我小心翼翼的把彩棉剪成大约两厘米宽、五厘米长的长条,我拿剪刀的手不住的发抖。一鼓作气,再剪一条,“咦,第二条怎么剪成梯形了?”我自言自语道,只好再重新剪一条了。“加油!”我在心里不住的给自己打气。第二步,把两条已经剪好的彩棉对齐,把牙签用力的插住一头,把彩条向里转三圈,做花心。长出来的两端彩棉互相紧紧地缠绕在一起。第三,把彩棉的两个端头再扎进牙签里,这样就算完成了工程的一半,有花无叶可不漂亮,我又拿出白纸,在上面画出叶子的形状,涂上颜色,剪下来,用双面胶把它贴在牙签上。终于做好了,我的额头上居然钻出了密密的小汗珠。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高兴的大喊起来,迫不及待地跑去展示给妈妈看,“怎么样,漂亮吧?”妈妈忙拿起来,轻轻地捧住,满脸的喜悦,“嗯,不错,你真棒!以后省下买花钱了。”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做花,但经过努力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明白了:多动脑,多动手,只要努力了,肯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