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今年暑假7月份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在回家的路上,在楼道里,发生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
是我们这幢楼一楼的101住户,他们家门关上了却忘了把钥匙拔下来。妈妈看见了,想去叫他们拔下来,而我看见了,却若无其事地对妈妈说:“没事情的,反正又不关我们的事!”
妈妈听了,生气地指责我:“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如果是我们家的钥匙忘了拔下来,别人看见了当作没看见,你心里会怎么想?”说完,便去敲101的门,告诉101的住户他们家的钥匙忘了拔下来了。101的住户听后,把钥匙拔下来了,并且连连感激。
惭愧和内疚包围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