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的哥哥作文
关怀我的哥哥
我有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哥哥。
我的这个哥哥长得很高很瘦,但在篮球场上,却像一支离弦的箭,“刷刷”抢来了球,我每次都看得目瞪口呆。它不仅篮球的好,并且学习也好,他一直都在强手如林的学校里排名前五名或前十名,他们班可是七十多名学生啊!妈妈常对我说:“如果你上初中要是能像你哥哥一样就好了。”可是我有点讨厌他,他总说我笨,没事还爱打我一下就走,所以我们一见面就会发生战争,妈妈都被我们两个一见面就打给弄烦了。
可是有时候不得不求他。那一次,我正在认真地做题,可是学无止境还没一会我便遇到了一个不会的题,妈妈不在家,我自己好问他了。我跑过去问:“这一道题怎么写?”哥哥一看说:“你个废物,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一边玩去,”我心想不讲九部讲神气什么呀,我生气的走了,刚刚到课桌他说:“我今天就发发善心,给你讲一道吧。”我飞跑了过去,过去之后哥哥认认真真的帮我解除疑惑,如果我还是不会他就给我举几个例子,有些地方比妈妈讲的还清楚。
哥哥看似什么都不管我,其实对我可关心了,他每天半夜起床的时候都会帮我整被子。每一次妈妈给他题饭时,他都不会吃完,妈妈问他为什么不吃完?他总是一句话给二留呢。
这就是对我关怀备至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