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哥哥是一位品德高尚,尊老爱幼的中学生。他有着一双棕色里透着黑色的大眼睛,外面还戴着一副黑色的大眼镜,显得很有文化;他笑的时候,眼睛还会眯成一条线,可爱极了。圆圆的大鼻子就和一个小球一样可爱;耳朵大大的,就像一把大扇子一样……谁看到他这副和蔼可亲的样子,都会开怀大笑、啧啧赞叹起来。可这并不是他最大的优点,他最大的优点就是经常帮助别人,助人为乐、乐于奉献。
去年过年,我和哥哥都得到了压岁钱,我拿着压岁钱去买了许多自己爱吃的,爱玩的东西,不一会儿,自己的压岁钱便花光了。可哥哥并没有像我一样奢侈、浪费,而是把自己的压岁钱一点一点地装进钱包里,然后向大街上走去。我十分好奇:“为什么哥哥不去玩具店买玩具而要去大街上呢?”好奇心推动着我要去看个究竟,于是,我便悄悄跟踪着哥哥来到了一条人行道上。只见道上车水马龙,人们把道路挤得水泄不通,我看到哥哥走到一个年老体衰,拿着饭碗要饭的老奶奶前面,毫不犹豫地给了这位老奶奶100元钱,叫他去吃一顿饱饭……看到这里,我恍然大悟,原来哥哥不拿压岁钱去买玩具并不是他不想买,是因为他看见过年的时候街上还有很多人吃不上饱饭,穿不起暖和的大棉衣,他想用这些压岁钱为他们献一点儿自己的爱心!
比起自己,我奢侈浪费,不及哥哥的节约,更不及哥哥的助人为乐,乐于奉献。哥哥的这种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精神最值得我参照,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