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的哥哥作文
我有一个哥哥,他比我大3岁,说起他来,没有一个不对他竖起大拇指的,为此,我也感到骄傲、自豪!
在小学时,他第一次就考了个第一,让妈妈兴奋不已就对他多了几分爱怜与疼惜。此后,考第一名相当于他来说,就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事了。成绩好,不代表“人品好”!他仗着爸爸妈妈对他的喜爱,多次与我“唇枪舌战”!
记得有一次,他打碎了妈妈最喜欢的青花瓷,竟活生生地赖在我的身上了:那天,是我同学的生日,同学邀请我去参加,我就去了,不过回来晚了。我刚回到家,就看见哥哥正小心翼翼地捡地上的青花瓷碎片。我弯了弯嘴角,这次,哥哥可要倒大霉了!我幸灾乐祸地说:“啊哦,青花瓷碎了?哥哥饿吗?妈妈回来一定会给您‘竹笋炒肉’的!哈哈,拜拜!”我背向他走上楼去,很是嘚瑟!妈妈回来后,竟莫名其妙地喊我下来“问罪”!我下来后,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妈妈生气地骂着,哥哥则满脸笑意。我心不由怔了一下,这是要诬赖人的节奏吗?果然,妈妈开口就问:“怎么弄碎的?”我狠狠地瞪了一下哥哥,明白了所以然……
不愧是“高材生”啊,三言两语就让别人转移视线。不过,我不由对他产生了一丝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