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哥哥作文
有一个十八岁的大哥哥,名字叫杨梵。有一天,爸爸和妈妈带着他去福利院领了一个小男孩,他最喜欢吃小耳朵,所以名字叫小耳朵,他没有腿,因为他得了一种血液病,截肢了。可是在爸爸和妈妈坐出租车去接小耳朵的路上,被一辆闯红灯的大卡车给撞了,他亲爱的爸爸妈妈,被永远的埋在了里面。
因为杨梵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名字叫梦源,所以,他把小耳朵的事情都放到了一边,天天和梦源出去约会。后来,小耳朵被别人领养走了,杨梵也被梦源抛弃了。但是有一天,小耳朵的血液病复发了,被送到医院治疗,那家人把他送回了福利院。终于,杨梵可以接小耳朵回家了。为了让小耳朵快乐,杨梵带他去游乐场,带他吃他最喜欢吃的东西,在杨梵的关爱下,小耳朵幸福极了,他亲切的叫他哥哥爸爸。在一个圣诞节的晚上,小耳朵的血液病又复发了,哥哥爸爸赶紧把他抱到医院。
虽然哥哥爸爸花了二十多万元来给小耳朵治疗、做手术。但小耳朵还是去世了,哥哥爸爸在郊外给小耳朵买了一块小墓地,上面刻着“爱子小耳朵”。他是把小耳朵当成自己的孩子,给他治病。虽然花了那么多钱,但他却不在乎,他肯定想过:不管花多少钱,也要把小耳朵治好,只要小耳朵能快乐,让自己干什么都行,只要小耳朵想要什么,我就给小耳朵买什么。小耳朵虽然因病而残疾了,也被父母抛弃了,但因为有了哥哥爸爸,他最终还是幸福的。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像小耳朵一样不幸的人,如果大家都伸出“爱心之手”来帮助他们,他们也会像小耳朵一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