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有的想让世界永远和平;有的想让国家富强;有的想让环境变好……而我的梦想是让所有农村和城市的孩子都有饭吃,有学上,健康地成长。
前些日子,我看到一个报道:世界上每6秒就有一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这个令人胆寒的数字如利刃刺痛着我,我想:我们这些有饭吃有学上的孩子是多么幸福,却有许多同学说上学苦、上学累,这是多么不应该啊!
每当想到我们的幸福,穷困地区孩子的困苦,我就不由得坚定了心中的梦想:让所有孩子都有饭吃,健康成长,不再承受饥寒交迫的痛苦。
但是我也知道,要民富国强,就得靠我们这些“祖国的希望”。我们要从现在做起,苦练本领,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才有能力去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
海虽大却也是由水滴组成的,我们每个同学都如一滴水,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凝聚成海;只有号召大家一起帮助穷困地区的孩子,才能使他们脱离贫困。
“我”的梦,凝聚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