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不仅调皮而且贪玩。弟弟的脑子很会想办法,他的主意让人一听就得带他去玩。
有一次,我就上了他的当。记得那一天,我和姐姐带着妹妹、弟弟、小妹妹下去楼下的院子里玩。玩什么好呢?我正在想着,忽然弟弟走到小妹妹旁边悄悄地对她说了一会儿话然后就走开了。我想他是不是又想了什么坏主意。果然,小妹妹忽然跑出大门外,我们赶紧追过去拦住她并问:“你怎么了?”小妹妹说:“爷爷出去玩了,我也要跟爷爷去。”我犹豫了一下,就带着大家出去了。
不一会我们就走到了龙兴商业城,可还没有看到爷爷,我觉得差不多了,便抱起妹妹说:“爷爷没有出来,我们就走到这里吧,明天再叫爷爷带我们出来玩。”可小妹妹还想玩,这时,弟弟插嘴说:“不如带妹妹去商场坐三次电梯,然后她就会肯回家了。”于是我们就跟小妹妹说好条件,坐三次电梯就回家,小妹同意了。开始坐电梯了,我一手牵着小妹一手扶着姐姐。第三次电梯还没坐完,忽然传来弟弟的大哭声,电梯也突然停止不动了。怎么了?我朝后一看,原来弟弟的鞋子夹在电梯里了,他用力地用手去拔鞋子,可是怎么也拔不出来。我们赶紧也去帮忙拔鞋子,一边拔,一边喊:“一、二、三;一、二、三。”可还是拔不出来。没办法,我们只好跑回家去请大人帮忙。
叔叔赶紧跑去。后来听叔叔说,他也拔不出来,最后还是电梯工人帮忙才拔出来的。然后我们大家都被爸爸妈妈批评了。后来我跟弟弟说:“贪玩没有好处吧!”弟弟点了点头。
我的弟弟贪不贪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