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叫张欢,他今年三岁。他有大大的脑袋,浓浓的眉毛,一双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圆圆的脸蛋,嘴巴又小又红,我非常喜欢他那个小嘴巴,说起话来嘴巴越好看。
我的弟弟不仅长的漂亮,而且还特别懂事。
记得有一次,我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就剩下我和弟弟看家。我俩没事干,我就想帮妈妈干点什么家务活。于是,我就给妈妈扫起地来,当我把地上的垃圾都扫在一起时。这时,弟弟看见了,就主动过去把铁簸萁给我拿过来,并且帮我把垃圾收起来。我当时虽然有点累,但看到弟弟这样懂事,我一下子觉得很轻松,好像一点也不累了。
但他有时也很淘气,有一天,我把语文同步上的作业刚写完,我正要收拾书,可弟弟却故意把墨水洒在书上,气得我呜呜的哭了起来,可他却向妈妈做了个鬼脸,这下把我给逗乐了,他也哈哈大笑起来了。
这就是我可爱的弟弟,他有时想吃别人的东西,就想方设法靠近别人,总要逗乐我们,这时,我们就不由自主的想把东西给他吃。
在我们家里,弟弟好像永远没有烦恼。爸爸、妈妈对他经常是特殊照顾,但我对此却毫不生气,甚至我也暗暗下了绝心,永远关心和照顾我可爱的小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