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弟弟作文
看,照片中这个头发乌黑,大大的眼睛,又黑又瘦的像一个非洲人一样的小朋友他是谁呢?猜不到吧,那就恕我直言了,他就是我的弟弟。弟弟今年已经八岁了,可还是在一年级止步不前,爸爸经常对他说:“姐姐一直在往上爬,你却一直在下降,我看你以后咋办?”不管爸爸怎么说,他只是憨憨的笑一下,然后就跑开了。你别以为他是去玩了,他可是为了打败我而去学习了。瞧他那认真的样子,真有一股使人胆战心惊的气势,看来我也得努力学习,我可不想输给他!
他不但爱学习,,而且喜欢干农活。在夏天,爸爸妈妈去打工时,只有奶奶、我还有弟弟在家,锄草的时候,他总会忙碌不停,我记得那是一个忙碌的夏天,奶奶累的不行了,弟弟一看,就二话不说,拿起铲子就往地里跑,虽然他只锄了一半的草,但他帮奶奶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我的好弟弟,姐姐在这里谢谢你了。
但他也喜欢玩耍,每当写完作业后,就看不到他的影子了。尤其是在放假后,他就像一只脱了缰的马儿,不知去哪儿野了。虽然他非常地野,但他也喜欢学习,所以家人和我都非常爱他,他也在我们家人的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