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运动会作文
习习的凉风吹过金色的九月,送来秋天的气息。在这个特别的月份里我们迎来了徐教院附中第六届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上首先进行的是各个方队的展示与评比。从主席台前分别经过了鼓号队、腰鼓队、鲜花队、彩旗队以及来自全校24个班级的方阵队伍。每一只方队都各有特色,每一位同学都以饱满的精神、整齐划一的步伐体现了附中的风貌,迎接着运动会这项盛事。紧接着,校运动会举行了一个特别的活动——火炬接力仪式。
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无疑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我们有幸请来了六(6)中队冯浩天同学的父亲冯涛老师。他光荣的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安徽淮南站第2棒火炬手,冯老师现任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体操队教练。他在国际技巧界享有盛名,他曾先后获得7次技巧世界冠军、3次国家运动荣誉奖章,被国际技巧界公认为“世界跳得最高,跟斗翻得最漂亮的人。”伴随着冯老师的第一棒,共有十三名火炬手手握祥云火炬进行传递。他们是教学处主任张国华老师,综合理科教研组组长季雪虹老师,以及包括大队主席韩璐、校乒乓球队主力范沈伟,校田径队主力任天如同学等11名同学。
最后八(5)中队的朱文轩同学将火炬传递给了李文萱校长。伴随着李校长铿锵有力的声音,一群群白鸽展翅天空,本次校运会正式开幕。随后分别举行了升旗仪式、分年级的广播操比赛、集体舞表演以及师生互动滚铁圈比赛。接下来各个项目的比赛紧张地开始进行。本次运动会分别设立了6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径赛,以及跳高、急行跳远等田赛。在各项比赛中,同学们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许多同学敢于尝试、敢于拼搏的精神鼓舞着同学们。本届校运会上有许多项目的校记录被刷新,来自七(2)中队的蔡忻露同学勇破急行跳远项目女子记录。
在随后的跳高比赛中,她虽然不幸受伤,但她仍旧坚持比赛,为了班级的荣誉而拼搏。在800米、1500米的赛场上,运动员们坚持不懈,没有人中途放弃,每一位同学到达终点时,大家都给他们热烈的掌声。无论成功与否,只要努力拼搏,他们都是英雄。今天,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充分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同学们在这次的运动会上大展身手,希望下一届的运动会上,能有更多的同学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