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不是耀武扬威的警察,也不是守护健康的白衣战士。而是在马路边的清洁工。
一个星期天,天刚刚蒙亮,我伸了个懒腰,不情愿地出去晨跑。
街上很静,偶尔会有几个和我一样晨跑的人擦肩而过,这是我又看见,前面扫街的清洁工。我的目光又被她那普通而又熟悉的身影吸引住了。虽然我每天上学都会看见她。
她中等身材,长的却很健壮。那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甩在后背,脸上爬了一些皱纹。即使是冷天,她也没有穿棉衣,还是穿着已经很旧的工作服。蓝色上衣上的“清洁工”三个字显得特别醒目。
有一件事另我非常生气。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一个下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阿姨领着一个小妹妹,路过那位清洁工旁。阿姨对小妹妹说:“你看,不好好学习,长大就只能干这活,又脏又累的,工质又不多!”我想,这时那位清洁工的心里一定很伤心,以前一定也有人这样说过她。这时,我恨不得冲上去好好地教训那位阿姨:做清洁工也不是不好,您想想看,如果没有清洁工,我们的家园会有多脏?
她似乎也认识很多人,过路的人大多数都向她微笑点头打招呼。她也向人们点点头,还边扫边回头望,好像看看后面有没有扫干净似的。
正是这位普普通通的妇女,不论在是酷暑,在寒冷的冬天,还是在落叶满地的秋天。她的忠于职守,默默地扫着地,在这干净的道路上,撒下了多少汗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