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在我们眼里,有许许多多值得敬佩的人,比如艺术类的明星、博学的科学家、平凡的女清洁工……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
刘老师个子不高,有充满智慧的额头,显得很精神,她留着一头长卷发,上面别了几个精致的小发夹,为人正直、和蔼可亲、给我们上课生动有趣。
通常刘老师给我们上语文课时,首先,会点我们起来读生字,大家争先恐后地发言,因为回答问题的同学都可以获得奖牌,第二个环节是黄金十分钟,老师左手拿着语文书或参考书,右手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奋笔疾书,终于写完了知识要点,接着老师转过身来给我们细致地讲解这篇课文,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老师再点同学们发表各自的见解,错了也没关系,老师会一一纠正,直到完全弄懂就OK了!
在刘老师的课堂上,我欣赏她那“玲玲如振玉”般凝炼的语言,“累累如贯珠”般高超的表达艺术,她引领我们进入知识的殿堂,去感受学习的乐趣,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老师无私地奉献着,像辛勤的园丁,送走昨日的大树,迎来今天的小幼苗!
啊!老师,您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