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生情400字作文
父女情 友情 亲情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情谊,但我还是最爱那师生情。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我最喜欢刘老师,为什么呢?让我给你讲讲吧!刘老师上课很有趣。
记得有一次,那天正好上语文课,学古诗。到了应该讲这篇古诗的顺序了,大家怎么也理不清古诗的顺序。刘老师皱皱眉头,说:“这样吧,来,咱们把课文所描绘的景物画下来。”一名话使全班同学来了精神。于是大家拿出纸和笔勾画起来。只见刘老师用熟练,流畅的简笔画,只用几笔便勾画出一个小茅屋,接着横。竖。撇画了几笔,一座山也出现了,戴着草帽的农民。弯弯的小木桥。你别说,这个办法真管用,这么一画,再一对照古诗,我们不一会就全弄懂了。
下课了,别的老师都板着脸,夹着书到办公室去了。可刘老师却不一样。刘老师经常和我们女孩子一起跳皮筋,踢毽子。有一次,课间休息,刘老师同我们跳起了皮筋。看刘老师,一蹦一跳,简直身轻如燕啊!有时候,我们还要向刘老师请教技巧呢!本来围观的只有几位女同学,后来男同学都来看了。有时同学会说:“刘老师,别抢着跳!”刘老师也会说:“好的,好好跳!”老师,您像花园里的园丁一样,哺育培养着我们;又像一束灯光,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老师,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变的!我们如果不听话,您会教导我们;我们如果生病,您也会关心我们。老师,谢谢您!谢谢您无私的爱,崇高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