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生情400字作文
亮亮的双眸,伶俐的口齿,灵巧的双手,她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班主任夏湘毕。
夏老师是一位很负责任的好老师,经常带病坚持上课,把我们学生的学习、生活放在首位。一次,老师开会,散会时我们已经下课了。夏老师为了不影响我们的学习,不影响我们回家做作业,于是小跑着跑出了多媒体教室。可就在下楼时,一不小心摔倒了,夏老师本能地用手一撑,结果右手关节错位。但她依然咬着牙,忍着痛,还是一路小跑,跑进教室,给我们布置作业。几天下来,夏老师忍着伤痛,白天给我们上课,晚上回到家还要批改作业。同学们看着心疼,都劝夏老师回家休息几天,等手好了再来上课。夏老师摇头,笑着说:“那怎么行?快期末考试了,别的老师不了解我们班的情况,复习课怎么上得好呢?”
还有一次,夏老师由于工作太劳累而患上胆结石,可她没有在意,仍坚持工作,病情却在一天一天地加重。有一天,夏老师的胆结石突然发作,住进了医院,准备动手术。进医院后,夏老师仍然想着我们,要求医院尽快做微创手术,好马上回到学校上课。同学们知道夏老师病了,纷纷来到医院看望,买来鲜花,讲班上的趣事,逗得她呵呵直笑。很快,夏老师出院了,我们看到她好好的,别提有多高兴,围着她问长问短,都亲切地称夏老师为“夏妈妈”。
夏老师,您既是我们的老师,又像我们的妈妈;我们既是您的学生,又像是您的孩子。你和我们之间的师生情,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