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生情400字作文
曼曼怀着激动得心情继续往学校走去,手里紧紧的攥着那两束野菊花,时不时还嗅一嗅那香气,生怕那香气会烟消云散。
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曼曼轻轻的撩开那已褪色了的窗帘,发现老师不在办公室里。老师的办公桌上摆着一台日历,上面写着几个大大的字——“九月十日——中国教师节”。桌子上还放着老师的老花镜、老师的课本、笔筒、“红岩”墨水和一台地球仪。这些教学工具哪个不证明了老师日以继夜地为我们付出?看着办公桌上的教学工具,曼曼不禁浮想联翩。记得那是去年的秋天,曼曼发了高烧,请假了不能去学校,眼看模拟考试就快到了,曼曼心急如焚,不知所措。于是老师每天就忙中抽空来到她家为她补习。老师不厌其烦地教,曼曼认认真真地学,结果曼曼考了全班第二,老师却患上了一身重病。老师白天忙着给学生上课,晚上又要备课又要批改同学们的作业。当万家灯火都熄灭了,老师房里的台灯依然亮着,台灯下老师依然写着,老师手里的钢笔依然在同学们的作业本上划动着……如今,老师教过的一批批学生都成材了,而老师的两鬓却布满了银丝…… “咚咚咚”走廊里传来了老师的脚步声,曼曼迅速地将野菊花插在笔筒里,转身朝教室走去。
一阵风拂来,野菊花馥郁的香气飘进了老师的心田,也飘进了曼曼的心田,花香里洋溢着悠悠的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