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生情400字作文
《师生情》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倾其所囊,耐心地教我们学习本领,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我们自立、自强。我们这些小树苗在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和慈母般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六年级的张老师给了我深刻的印象。
您是桥,我们就是路人;您是树,我们就是鸟儿;您是雨,我们就是小苗。啊!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不知多少个圈圈点点,您的爱体现在点点滴滴。不论风霜雨雪,不论病情严重。您的爱体现在身身影影。不管犯错之深,不管失败之馁,您的爱体现在句句声声。您的教育,您的负责,您的热忱,更突出了您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师啊!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老师,您的白发说明您的伟大,您的累眼象征您的敬业。那次数学模拟考试,也是我至今难忘的。那天老师收走厚厚的考卷之后,便乘夜加班,批改好了,第二天,你还用了几节课帮我们讲解,温习。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你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您的播种,我们定能成为大树;你的关爱,我们定能成为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