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钓鱼500字作文
星期六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月牙湖钓鱼。到了那里,看到钓客非常多。我坐在小凳子上刚要开始钓鱼时,妈妈对我说:“钓鱼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如果你轻轻地动一下,鱼有可能会跑掉。”
我小心翼翼地握着鱼竿,等了几分钟还没有任何动静。当我刚要产生放弃的念头时,突然,湖面上冒出了一个个小泡泡,感觉手里的钓线很重,我急忙提起鱼竿,一条大草鱼从水中露出了出来:足足有10多厘米长,活崩乱跳,可爱极了。我赶快把鱼从钩子上取下来,放进身边的大红桶里。钓到第一条大鱼后,我的信心倍增,又拿了一个鱼饵放在鱼钩上,再次把钓线抛向湖心,然后静静地等待,可是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动静,有点灰心。这时,我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于是,第三次把钓线放入水中,又等了一会儿,突然感觉手中的鱼竿有点重,就猛地提了起来,结果钓到了一条大鲫鱼,比第一条还要大些,我欣喜万分,赶忙把鲫鱼也放回了桶里。
到了中午,我们三人提着桶回家了。走在路上,我看着桶里的大草鱼和鲫鱼摆动着身体,游来游去的真可爱,心里高兴极了。今天的收获可真大,可以钓到两条这么大的鱼,我可真厉害呀!
事后,我总结出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极大的耐心,否则将是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