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钓鱼500字作文
今天已经是“十·一”长假的第五天了,爸爸妈妈说带我去花冲游乐园玩。我高兴极了,赶紧往外看天气,天阴沉沉的,还好没下雨,我连忙催爸爸妈妈快点,便连蹦带跳下了楼。妈妈买了些点心留着中午吃,并带了根鱼杆准备去钓鱼。我们坐车到了花冲游乐园,在门口,妈妈还买了一袋蚯蚓当鱼饵。
一进大门,我们就直奔“水上世界”,那里的人可真多呀!他们都是来钓鱼的,有的已经钓了几十条了,有的一条也没钓到。我们找了一个鱼多的地方,放下东西,爸爸把鱼勾套上鱼竿,在拿一条蚯蚓套上鱼钩,钓了起来。鱼儿一看到蚯蚓,都游了过来,这时,爸爸把鱼竿一提,哈哈!一条鱼儿就上钩了。看到爸爸这么容易就把鱼钓上来了,我便叫爸爸给我钓一会儿。爸爸又拿起一条蚯蚓套上鱼钩,把鱼竿递给了我。我接过鱼竿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线抛到鱼多的地方,鱼立马游了过来,我连忙把鱼竿提起,结果什么也没钓着。我疑惑地问爸爸:“我明明看到有鱼游过来吃饵,就把鱼竿提起,怎么会钓不上来呢?”爸爸对我说:“鱼还没吃到饵,你就把鱼竿提起,当然钓不到鱼了。”我又钓了一次,这次,我看见鱼游来吃饵,并没有马上提起鱼竿,而是过了一会儿再提,果然钓到了鱼。就这样,我钓到了很多鱼,钓累了,换爸爸钓,爸爸钓累了,换妈妈钓。我们从早上钓到了下午,总共钓了四袋鱼呢!
回到家,我马上把鱼缸拿出来,爸爸洗了洗鱼缸,又装了大半缸水,把鱼放进去。数一数一共88条鱼。
今天钓鱼可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