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钓鱼500字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回了奶奶家。一天,我们一起去钓鱼,那次,是我第一次钓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像一团团棉花。因为是我第一次钓鱼,所以钓鱼对我来说是个新鲜活。我们到达钓鱼的地方后,爸爸一边准备钓鱼的各种工具,一边把碎豆子、碎米撒到河里,之后给我整理好鱼竿鱼线,穿好鱼饵,帮我把鱼钩抛到撒过诱鱼饵料的地方,最后走到一边坐下,自己也开始钓鱼了。
刚开始,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突然,鱼漂动了一下,我赶紧提钩,鱼儿不见了,往复几次,都没钓到鱼,我有点灰心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升得老高,没有了树荫的庇护,烈日烤得我满头大汗,看着爸爸接二连三地钓上大鱼,我开始有点坐不住了。周围美丽的景色和偶尔飞过的蝴蝶、蜻蜓吸引了我,我钓鱼开始有些漫不经心了,好几次鱼儿咬钩了,都因为没把握好,鱼儿吃掉鱼饵后跑掉了。
终于,我坐不住了。走到爸爸跟前,没好气地对爸爸说:“一条都钓不到,我不想钓了。”爸爸看着我沮丧的样子,对我说:“钓鱼和做任何事情一样,要认真,要有耐心,这样,再难的事也能做好,也能成功。”之后,又给我详细的讲了钓鱼的要领。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坐回了原地,聚精会神的盯着鱼漂,耐心地等待鱼儿咬钩。不一会,终于钓到了第一条鱼。之后,鱼儿接二连三的上钩了,我既兴奋又欣喜,高兴的不得了。快到中午了,我们满载而归。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要有耐心,再困难的事也能办好。我忘不了——钓鱼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