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钓鱼500字作文
我最喜欢钓鱼了,每当爸爸有时间,我就会哭着闹着让爸爸带我去钓鱼。
现在放暑假了,我就又和以往一样,吵着闹着要爸爸带我去钓鱼。
今天爸爸有空闲,于是,就约了邻居李伯伯家和我们一家三口,去北大河钓鱼了。一路上,我高兴得连蹦带跳,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达了地点。下了车,我们就选了个好地方,准备就在这里“安营扎寨”,大显身手了。爸爸先把鱼钩上挂上鱼食作诱饵,然后手拿鱼杆慢慢将鱼钩放入河里。我也学者爸爸的样子做好钓鱼的准备工作,就开始等待鱼儿来访了。我们都静静地坐在小板凳上,耐心地等待着。大约过了10多分钟,也没有鱼上钩的迹象,我心里很着急,就问爸爸:“鱼怎么还不上钩呢?有什么好办法能尽快地钓到鱼呢?”爸爸耐心地说:“钓鱼一定要有耐心,心要静,手要稳,等到看着鱼上钩时,动作要快,一下就得把鱼甩上岸来。”我默默记下了爸爸的话,一一对照去做。
大约又过了20分钟,我的鱼符动了动,我想:“一定是有鱼!”,心里暗自高兴,可想到爸爸刚才的教导:静、稳、快!在鱼没真正上钩的时候,不能声张。我沉住气,脑子里反复再现着爸爸说的那两个字:“静、稳!静、稳!……”这时,我感觉到我的鱼杆轻轻往下一沉,于是,我用力猛地往上一挑,随后唰地一下往岸上一甩,一条小鱼欢蹦乱跳地被甩到了岸上。看到自己成功地钓上了鱼,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时,爸爸妈妈,都跑了过来,帮我收起这条小鱼,也高兴得不得了。李伯伯他们也都说:“光远,真行啊!我们向你祝贺!”听到他们的夸奖和祝贺,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也多亏爸爸指点,钓鱼也是有学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