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钓鱼500字作文
夏天的一个早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小明穿着一件短袖罩衫和一条黑裤子,拿着鱼竿,提着水桶和一张小凳子,带着一只小狗欢欢来到小河边钓鱼。
来到小河边,小明把小凳子放在地上。他坐在凳子上,心里想:“今天我一定要钓一大桶鱼回家去,让爸爸、妈妈和我,还有欢欢吃一顿美餐,吃剩的话说不定还可以拿到菜市场上去卖呢!”开始钓鱼了,小明在系着绳子的鱼钩上放了一块鱼饵,然后把鱼钩和鱼饵投入水中,耐心地钓鱼。
过了好一会儿,见没鱼上钩,他就厌倦了。突然,一只蝴蝶飞过来,在空中翩翩起舞,好看极了!小明放下鱼竿,朝蝴蝶跑去,想要抓蝴蝶,小明跟着蝴蝶跑呀跑呀,跑到蝴蝶飞走时,小明已是汗流浃背。过了一会儿,他才想起鱼还没钓呢,连忙跑回来。
小明做的一切都被一只老螃蟹给看到了,老螃蟹十分气愤,决定惩罚小明。于是,螃蟹把一只破鞋放在鱼钩上,自己跳进去。小明坐下后,拿起鱼竿,觉得沉甸甸,以为一定是一条大鱼,心里正乐着呢!谁知一看,吓呆了,竟然是一只破鞋,连小狗欢欢也十分惊奇,“汪汪!汪汪!”地大叫起来。小明一听,更加生气地说:“叫什么叫,有什么值得让你这么惊奇!”
小明心里正沮丧着呢,脑子灵机一动网 ,想:这只破鞋这么大,说不定还有什么意外收获呢。他就把手伸到鞋里去抓抓看有没有,可是,意外收获倒是没有,意外“惊喜”就有——螃蟹咬住了他,小明的手指被夹出血了,急得直掉眼泪,他曾听人说过被螃蟹夹住后应该把手放在有水的地方,螃蟹自然松开。小明赶快照办,算是有病乱投医。可是这螃蟹死死地夹住不肯放,把小明的手夹出许多血,简直清水染成红水。过了好一会儿,螃蟹才松开,小明连忙跑去包扎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