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钓鱼500字作文
国庆节放假了,我们全家去乡下外婆家度假外婆家房后有一块鱼塘,里面养着很多鱼,我央求爸爸教我钓鱼,爸爸说:“那你得看仔细喽!”我迫不急待的应了一声:"YES!"就急忙和爸爸拿着鱼具向鱼塘边走去选好了钓鱼的位置,爸爸放下小桶和鱼竿,在一个小瓶子里捉出一条蚯蚓,爸爸告诉我说拿它当鱼饵,他把蚯蚓栓在了鱼钩上,就使劲把钓线甩向鱼塘深处接着爸爸告诉我说:"你看仔细点,露出水面的那根彩色的小棍叫浮标,浮标如果一上一下的动,就说明鱼儿在吃蚯蚓呢,那它就要咬钩了,就可以把鱼钓上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过了不久,我突然看见浮标正在下降,就高兴的喊爸爸鱼咬钩了,爸爸一边说:"别喊,看把鱼吓跑了."一边急忙收竿只见爸爸把鱼竿向上一抖,鱼竿就弯了下去,爸爸边说:"看,钓上来了!"边把鱼竿小心的往上提突然,一条鱼就跃出了水面,在半空中挣扎着我一看是条小鱼,就对爸爸说:"放了它吧,它还那么小啊!"爸爸就把小鱼从鱼钩上摘下来,扔回了水里.
爸爸对我说:"想不想试试啊?"我按照爸爸的样子放鱼饵,抛鱼钩,观察浮标……终于钓上来一条鱼看着活蹦乱跳的鱼,我都不敢相信是我钓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