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钓鱼500字作文
“嘉敏,今天国庆节,我们一起去钓鱼。”一大早,爸爸叫醒了我。一听到钓鱼,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市郊附近的长塘水库。哗!好美的景象啊!蓝蓝的天空、浓密的树林、新鲜的空气,碧绿的水面倒映着近岸的柳树。小草向我们点头,花儿向我们微笑,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天空中的白鹭自由地展翅飞翔,一切都那么美好。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学习,今天终于可以在这放松一下了。
爸爸选了一个好地方坐下,然后试一下浮子,看这个地方水的深浅。钓鱼开始了,我挂了诱饵,把鱼竿向水里一抛。一会儿,贪吃的“小客人”来了,我连忙把鱼竿往上一提,咦,怎么什么都没有啊?不知是我动作太慢了,还是太轻了,鱼影子都没有见着。唉,心急吃不上热豆腐,鱼没钓到,诱饵倒被吃了,我气极了,重新挂上诱饵,把鱼竿再次抛出。没多久,鱼又来吃诱饵了,浮子一摇一摆的,我刚准备拉,爸爸说“要等浮子沉下去,再顶上来,或者跟水面成平线才能拉,刚刚是鱼在试探你。”哦,原来钓鱼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啊。“拉!”爸爸大叫一声,我赶紧把鱼杆使劲向上一提,一条小鲫鱼上钩了!哈哈,我高兴极了。
再看爸爸那边,一下钓个树枝,一下又捞着线了,逗得我哈哈大笑。心想爸爸钓鱼还比不过我呢。但后来也怪,爸爸钓到鱼的时候我没钓到,我钓到的时候爸爸没钓到,害得我一会儿高兴,一会儿烦恼,哭笑不得。
到该回去的时候,我数了数鱼,哈哈,一共有三十多条哩!钓鱼真有趣,下次我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