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钓鱼500字作文
小时候看童话故事,说猫钓鱼时三心二意。第一次钓鱼时看见蝴蝶飞,跑去追,蝴蝶飞走了,一条鱼没钓到;第二次钓鱼,看见兔子,也跑去追,又没钓到鱼。回到家,猫妈妈批评小猫,告诫它钓鱼要一心一意,才能钓到鱼。于是,小猫学会了钓鱼的本领,再去钓鱼就能钓到满满一桶。
话说小猫成了钓鱼高手的事情没过几天就传遍了整个山林,兽中之王老虎也有了耳闻。立即召集动物们把小猫请进山里,提拔小锚为“钓鱼大臣”。小猫很得意也很卖力,钓的鱼越来越多,经常得到老虎的奖励,还给它拥有一兽之下万兽之上的特权,每天山珍海味,应有尽有。
这事被山林的动物们看在眼里,心里很不服气。特别是麻雀,它也想像小猫一样,学会钓鱼的本领,得到小猫的位置。
于是,第二天一早,麻雀来到池塘边模仿小猫的样子来钓鱼。它心想:等着瞧吧,等我钓上很多鱼后,也可以得到提拔了。到时候,小猫的特权就归我了!
麻雀这样想着便笑了起来。小猫一个劲地劝麻雀,说钓鱼会有危险,可麻雀不听,举起鱼竿甩向池塘。就在这一瞬间,麻雀和鱼竿一同栽进了池塘里。全身是水的麻雀再也没飞起来。小猫哈哈大笑,说“鸟本来是吃虫子的,但你却来钓鱼,只好自取灭亡!”
在这个地球上,所有的一切都不能违反大自然的规律,否则不会有好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