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钓鱼5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上一天我就约了哥哥到我家后面的小河边去钓鱼。
早上,我起床不久就打了一个电话给哥哥说:“哥哥,请你马上来我家和我一起去钓鱼,好吗?”哥哥答应了。
不一会儿,哥哥就来了。我和哥哥在我家准备了一些钓鱼用的东西,然后就出发了。
我和哥哥拿着钓鱼竿和鱼饵走出家门来到后门外的小河边,各自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哥哥往小河里撒了一些鱼饵。我看见大约有七八条大白鲢游过来抢食吃。我急忙往鱼钩上装鱼饵,迅速将鱼钩甩下小河里。
等了一会儿,我没有看见鱼来吃食上钩。我觉得手有点儿酸了,坐不住了,就对哥哥说:“我不想钓鱼了,我想去玩了。”哥哥说:“你学习过《小猫钓鱼》这一篇文章吗?”我说:“学过。”他又说:“你不要像小猫那样,三心二意是钓不到鱼的。想钓到鱼就要一心一意。”我听了哥哥的话,知道了钓鱼要有耐心,才能够钓到鱼的。就这样,我听哥哥的话,继续耐心地钓鱼。
后来,我看见哥哥钓到了一条大鱼。我心想为什么我就钓不到大鱼呢?我也有耐心,我一定也能够钓到大鱼的。我想着想着,耐心地守着。不一会儿,我觉得自己鱼竿上的浮子动了一下,接着往水下下沉。我知道鱼儿上钩了。我就用力往上提钓鱼竿,可鱼太重,我拉不起来,就叫哥哥快来帮助。我们两个人一起用力拉,才把这一条大鱼拉了上来。啊,这条鱼竟比哥哥钓上来的鱼还要大好多。我想今天晚上,我们又能够吃到鲜嫩的鱼肉了。
我和哥哥拎着鱼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