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200字作文
一群年轻人到处寻找快乐,却遇到了许多麻烦、忧愁和痛苦。
他们向苏格拉底请教,快乐到底在哪里?
苏格拉底说:“你们先帮我造一条船吧!”
这帮年轻人暂时把寻找快乐的事儿放到一边,找来造船的工具,用七七四十九天,锯倒一棵又高又大的树,挖空树心,造出一条船。
独木船下水了,他们把 苏格拉底请上船,一边合力荡浆,一边齐声唱起歌来。苏格拉底问:“孩子们,你们快乐吗?”
他们齐声回答:“快乐极了!”
苏格拉底道:“快了就是这样,他往往在你为着一个明确的目标忙得无暇顾及其他的时候突然来访,这也就是成功的法则吧。”
快乐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隐藏,认真的投入地去做事,它就会来找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