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读了这篇文章,我对微笑有了一种新的认识,微笑不仅仅代表愉快的心情,更体现了一种坦然、平和的心态。文中的小作者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快乐的人,很少和同学发脾气,每天都以微笑示人。可是有些同学好像觉得她没脾气,总往她身上发泄不满。虽然在这些同学面前很不开心,却还是强颜欢笑,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涩。
我觉得她应该直接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表达出来,让这些同学了解自己的做事原则,不是只会微笑的“老好人”。再说,微笑不是只能“示人”的,它也可以绽放自己的心里。想要以微笑面对生活,就先在心里给自己一个微笑吧。我相信,当她坦然、自信地面对这些同学时,同学们也会被她真诚的微笑打动,因为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表情,它展示的是一种气度和宽容。
家长手记:微笑面对人生,是一种宽容,是一种大度,是一种气质。现实生活中要真正做到这一点,绝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你会愤怒,会伤心,有时也会很无奈。这时候微笑就会彰显出它非凡的魅力,因为它有一种可以让坚冰融化的力量。微笑面对自己,微笑面对他人,微笑面对生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微笑,这个社会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