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家乡作文
离我家不远有一片香樟树林。那是一片迷人的林子。我站在阳台上向那儿望去,只见那儿被一片绿色填充着。那儿还不时送来一阵阵香喷喷的气味,真好闻! 到了晚上,风儿一吹,那沙沙的声音让人听了觉得非常舒服,好象在演奏一曲摇篮曲,催人睡眠。一棵棵香樟树像一个个绿色的小香包,高高地耸立着。
白天,风儿一吹,他们像一个个不倒翁,不停地摇摆着,但是,从来不会倒下。 到了夏天,这儿简直成了一个巨大的空调室。不管老人,还是小孩,全都喜欢到那里去乘凉。还有的人特意到街上去买几个大西瓜或者一些好东西到香樟树林子里去一边乘凉,一边吃瓜吃食品。 由于香樟树已经长高了,所以,它边上的一条小河就被别处的小河要凉快。我常常喜欢到那小河里面去游泳。
我叫了爸爸来小河边上照管我。有时,爸爸也热得难受。那个时候,他会说:“我也来和你们一起游泳洗澡。”那样我就会更加高兴了。因为爸爸下到小河里我可以游得更远更自由了。我在洗澡时常常会闻到一种香气。那时,我会故意问爸爸说:“爸爸,你闻到香气了吗?这香气哪儿来的?为什么这么香?”
爸爸就会说:“孩子,你难道还会不知道这就是那香樟林里送过来的香气吗?”我会立刻轻松地笑了起来,还会说:“啊!好香啊!原来我们家乡也有这么好的地方!” 我爱我爱家乡的香樟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