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到处都有槐树,每到夏天的时候,这些槐树就会开出香味诱人的白花,槐树开花大多是在五六月份。每当槐花开的时候,我们就成群结队地去摘槐花吃。
槐树不怎么高,但它的树干很粗壮,树干上长着许多枝杈,就像无数只手在挥动着。夏天的时候,槐树粗大的枝上便会长出洁白的槐花,这些槐花不但能吃,而且还可以泡茶喝。槐花包出来的饼不但好吃,而且还散发出阵阵清香。槐花泡水喝祛火,而且泡的茶飘着香气,人们喝了满口生津。槐花还可以生着吃,放在嘴里细细地嚼,会感到很甜很甜。洁白如雪,槐树开满槐花后,从远处看,好像下了一层雪。
有时候,我会找一些同学到槐花树前摘槐花,如果够不着,我们会用自己做的钩子钩槐花。如果钩的槐花多了,我们就拿到家里让妈妈做槐花饼吃。如果少一些,不够做饼吃,我们就会坐在树荫下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