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盐城的龙冈桃花名闻天下,家喻户晓。来到龙冈,不仅能看见妩媚多姿的桃花,还能吃到多汁蜜甜的桃子。
春天,来到龙冈,你会看见满园的桃树。站在小山向远处望,满山是树,那就是著名的龙冈桃林,你看到那里红艳艳的一片,粉红色的桃花更显出桃林的美丽,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杜甫的《江畔独步寻花》中的一句诗:桃花一处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桃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它的叶子宛如一叶小舟,载着我们在这片花海航行。
初夏时,桃树开始结果,形状像一颗颗小爱心,桃子没成熟时,捏在手中感觉硬邦邦的。
盛夏时,桃子上的小爱心变成大爱心,差不多有拳头那么大。
到了七月末,桃子成熟了,桃子像一位美丽的姑娘,脸上扑了一层粉,白里透红,让人垂涎欲滴。
摘下一个桃子,拿在手里软软的,再也不像刚结果那么硬了,皮薄薄的,尝一口,嘴里溢满了甜汁,那汁水甜滋滋的,让人吃了还吃.
桃子里有许多营养,里面有许多维生素c,缺少维生素c的人,可以多吃桃子,这样既满足了食欲,又能让你补充维生素c。
我爱家乡的桃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