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家乡作文
因为沧州被称为“金丝小枣之乡“,所以我对枣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春天,灰色的树枝上吐出了嫩绿的小芽。春风像慈爱的母亲一样抚摸着它,小芽贪婪地吮吸着。过了几天,小树上长出了好几片叶子,从远处看,就像一把绿伞。
夏天,枣树上绽开了一多多黄绿色的小花。从远处看分不清拿是花,哪是叶。我觉得枣花很谦虚,它从不和别人比美,有着自己的特点。过了几天,枣花没了,变成了一个个青青的小东西。爸爸说,这就是它的果实。我听了,馋得直流口水,赶紧摘下一颗来尝了尝。“呀!又苦又涩,一点儿也不好吃!”爸爸听见了,笑着对我说:“傻丫头,枣还没有熟呢,当然不好吃。等到秋天熟了的时候才能吃呢!”我听了,于是盼望着秋天快点
终于到秋天了,青枣慢慢地变红了,就像一颗颗红玛瑙,我们变拿起了竹竿,打起了枣。枣像雨点似的掉了下来,虽然打在身上很疼,但是我们却开心的笑了,毕竟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呀!随后,我挑些好枣放进筐里,带回去晾干。晾赶的枣可以蒸年糕、包粽子等等,做出许多美味。
冬天,枣树的树叶全都落光了,我以为枣树死了,非常难过,妈妈告诉我,说它没有死,它只是在休息,顽强地和严寒做斗争,明年春天它还会发芽,为人类做贡献。我替枣树默默祈祷,盼望着春天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