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作文
我喜欢的动物有许多,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小舅家的小狗——黑溜。
黑溜长得真漂亮,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就像黑缎子一般光滑,雪白的小爪子,只要沾了水珠踩在地面上犹如朵朵梅花;那撅着的小尾巴,总是悠闲的不停地摇摆着。
黑溜可爱极了,不管它有没有吃饱,只要有人在吃东西,它都想吃。有一次,我学英语后来到妈妈的店子里,当我写完英语作业后,小舅给我买了一盒蛋糕,我坐在那里一边吃,一边看着舅舅与妈妈忙生意。不知啥时候黑溜悄悄跟来了,它装成可怜兮兮的样子来向我“讨”蛋糕来了,我东望望,西瞧瞧,故意不理它。可是它两眼傻傻地望着我,还不时地用脚爪子不停地抓我的裤子,好像在说:“给我分点吃的吧!”我心想:哈哈!它在求我了,就跟黑溜给点儿吧!我掰开一块蛋糕喂黑溜,黑溜高兴地撒起欢儿来了。连蹦带跳地捧着前爪还站起来给了我一个“谢谢”呢!
有一天,我和黑溜去外公家吃饭,小舅和妈妈看店子。我和黑溜一到家,黑溜就叼来它的碗,放在地上,“汪汪!”叫了两声,好像在说:“可以给我弄点吃的吗?”我帮它盛了饭,泡了汤,还夹了肉,送给它吃,它又用前爪合起来给我作了一个鞠躬。我看它吃得津津有味,看在眼里笑在心,觉得这黑溜太有趣了,好聪明,真的可爱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我还没玩过瘾,天就慢慢黑下来了。我要离开黑溜回家了。我想告诉大家,一些小动物都非常聪明、可爱,它们不仅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还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希望大家都来关心它们,爱护它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