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狗作文
早晨,阳光明媚,同学们陆续走进校园,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生活。
这时,我从路边花丛里隐约听见什么东西呻吟的声音,不由地停住了脚步,仔细一看,是一只小狗。它从花丛里探出头,呻吟着,身子抖动着,花草也跟抖动。
我蹲下来,唤着它:“小狗,小狗……”它望着我,可怜巴巴的样子。“过来,过来,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它慢慢地,从花丛里钻出来,一瘸一拐的。
我这才看清它的模样:不过两、三个月大小,黄澄澄的毛,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一张月芽般的小嘴,一条微微向上翘的长尾巴不停地左右摆动着,右前腿向上提着,不能着地,脚不知是什么原因受了伤,露出白的骨,流着鲜红的血。它不停地呻吟着,好像在说:“我好难受,帮帮我吧!”我心中顿生一股怜悯之情,可我怎么帮它呢?
这时,同学们纷纷停住了脚步,都关心起小狗来,“小狗怎么啦?”“它真可怜!”“哎呀,它受伤了!是谁这么狠心?!”“可能是车压的?”“不对,可能是谁打的!”……
没有人命令,大家自觉担当起急救队员来。有的拿出洁白的手帕,帮小狗包扎起伤口来;有的摸摸小狗的头,为它理着有点乱的毛;有的找来一只空盒子,放上自己喜欢吃的零食;还有的捧着牛奶瓶给小狗倒了点牛奶,让小狗解渴……
小狗有些感动,眼睛感激地看着大家,吃着,喝着,呻吟声变得欢乐了些,尾巴也摆动得更欢了。
上课铃响了,铃声就是命令。我们不能把小狗带进教室,又想不出更好办法。大家眼睁睁地看小狗,倒退着,依依不舍地往教室走去,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这时,管理人员来了,一把抓起小狗,走向校外,小狗挣扎着,悲惨地叫着……
以后,我再也没见到它,可怜的小狗,你现在哪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