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狗作文
上个月,由于大爸爸一家去云南昆明旅游,因此,照顾姐姐的那只宠物狗的任务就交给了我。
小狗真可爱呀!它胖乎乎的身体,走起路来,一副慢吞吞的样子,活像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它的两颗如弹珠大小的眼珠滴溜溜直转,看起来有一点小聪明。粗粗的四条小腿很健壮,有时我和小狗比跑步,简直是自讨苦吃。身后一条黄白相间的小尾巴摇来晃去,有趣极了!
小狗的胆子可真小啊!有一次,我把小狗带到外婆家玩,外婆立马准备了“大餐”照顾小狗,还给了他一张舒服的“大床”。小狗见了,就去吃“大餐”了,吃完“大餐”去“大床”上休息了。这时,外婆养的母鸡不安分了,摸索地走到小狗面前,见小狗一动不动的,以为是吓呆了,于是,大摇大摆地走到“大餐”前,把“大餐”吃得一颗也不剩。唉,小狗的胆子也太小了,连只鸡都能把它吓成那个样子。
小狗特别爱把别人的鞋子当枕头,一不留神,它就趴在棉拖鞋上面睡着了。
看小狗睡觉就更有趣了,我和妈妈在客厅看电视,小狗在我们旁边趴着。不过一会儿,家里便出现了一阵呼噜声,原来是小狗发出来的,这让我和妈妈不禁大笑起来,小狗被我们吵醒了,见我们都笑了,又眯上眼睛,睡起来。当小狗又睡着时,家里发出了“呲——呲——呲”的磨牙声,结果一看,原来又是小狗搞的鬼。这时,妈妈忍不住说道:“这只小狗还真是狗中的奇狗啊!难怪你姐姐那么喜欢它啊!”说完,又是一阵大笑。
这几天,大妈妈一家又回来了,小狗被接回去了。虽然小狗跟我在一起的时光并不多,但是不也给我们家增添了许多乐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