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狗作文
今天中午,我听见外面有人吆喝:“收狗喽!收狗喽……”我就好奇地跑了出去,想亲眼看一看收狗人是如何收狗的。
我出了门跑到收狗人的旁边,正巧赶到有人正在卖狗。我看到卖狗的人把狗交给买狗人,买狗人把钱交给卖狗人,然后卖狗人连看都不看一眼狗只看着钱就走了。而买狗人就想把狗放进笼子里,狗自然不舍得主人,不想离开主人,就挣扎。收狗人就使劲地踢狗,踢了好几脚。我想:狗一定很疼吧,狗舍不得主人也在情理之中啊,毕竟他们应该在一起生活了好几年,狗通人性,也有感情啊!卖狗人怎么那么狠心地把它卖给买狗人呢?收狗人收了许多的狗也应该知道狗是一种通人性、有感情的动物呀!怎么会狠心踢可爱的狗呢?想到这,我忍不住白了买狗人一眼,又白了卖狗人一眼,气呼呼地跑回了家。
我回来后,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你知道卖狗人怎么会狠心地把养了好几年的狗卖给买狗人呢?”妈妈一脸理所当然地说:“还不是为了钱嘛!”我气恼地说:“难道狗就值几个钱吗?狗的主人和狗生活了那么多年,他们之间的感情就值几个钱吗?他怎么能这样呢?”我嘟了嘟嘴,“对了,妈妈,你知道小狗的命运会是怎么样的?”妈妈叹了口气说:“唉!小狗会被收狗人卖到饭店里去,狗的最终命运只能被人吃掉。”我追问妈妈:“难道小狗的最终命运就是被人吃掉吗?为什么人类和动物就不能有好相处呢,难道非得这样吗?”妈妈无奈地说“是的,狗的命运历来如此。”我叹了口气说:“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人类不能这样对待它们。”
然后我们都沉默了,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