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可爱的小狗。我从没见过,只见它浑身长着雪白的毛,黑黑的小嘴巴,圆溜溜的眼睛盯着看我,四肢不安地移动。我蹲下去轻轻的摸了摸它的毛,软绵绵的真舒服,我对它说:“小狗不要怕。你是迷路了吗?”只见它尾巴摆了一下,它说:“主人不要我了。我又问它,你叫什么名字呀?它说:“我叫白雪”,这名字真好听,你到我家来吧!我帮你安个舒适的家怎么样!它高兴的说:“好呀!好呀!还不停的摇着尾巴。”
我抱着它,穿过了马路。回到了家里,妈妈看见了,问:“你怎么带了一只小狗回来”。白雪马上跑到妈妈的跟前对妈妈说“我想找一个好主人,以前的主人都不给我吃东西,天天不在家,他不要我了。妈妈说:“那我们就收留它吧”!我对妈妈说:“它名字叫白雪,以后我们都叫它白雪吧!”我找了个篮子又拿了旧棉袄,给白雪准备了一个暖和的窝。白雪马上跳进窝里,高兴的说:“太舒服了”。妈妈还给它准备牛奶和香肠,白雪津津有味地吃着。吃完后,白雪又恢复了体力,我带着它到公园玩,它跳上跳下玩得很开心,一会儿追蝴蝶,一会儿在草地上奔跑。白雪成了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