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狗作文
姥姥家的狗妈妈刚生下了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乘乘,它全身是棕色的,样子非常可爱。刚生下来的小狗连眼睛都没有睁开,吃东西时样子非常可爱,必须把食物弄碎了放在它嘴里才行。
我把它抱在床上,拿来狗肠和水要给它开饭。我先把狗肠弄碎,然后一小块一小块儿地放在乘乘的嘴里,乘乘慢慢地将食物咽下去。这时,我拿了一杯水,用手指头沾点水,放在小狗的嘴里,乘乘就轻轻地舔,直到把水舔净了为止。吃饱了,喝足了 小家伙也该睡觉了,它往床上一躺,一会就呼呼地睡着了。
有时我想把它带到外面去玩玩,让它吸点新鲜空气。因怕它冻着,我拉开拉链把小狗放进去,让它把头露出来,我就这样来回走 再望一望可爱的乘乘,它竟又沉沉地睡着了,好一个小觉主啊。小狗睡着时还轻轻地打着呼噜,很舒服的样子。我用衣服裹着它,虽然我们在外面,但有我的体温暖着它是不会冷的。我衣服上的毛毛对于它来说,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床,它睡在上面,热乎乎的,多安逸呀。
我爱姥姥家的乘乘,它是我无言的朋友,我对它好,它跟我亲,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情趣和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