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狗作文
“咦?小狗今天怎么啦?”以前我每次放学回家,它总会一摇一摆地出来迎接我,可今天却不见踪影。
我急了,忙叫小狗,只见它从院子的草丛里无精打采地钻出来,毛松散地竖起盐类,尾巴耷拉着,觉得跟平时很不一样,也不怎么理睬我。不一会儿,它又慢悠悠地走到草丛的一个角落里,使劲地打了一个喷嚏,接着吐出一堆臭东西。
我急忙告诉妈妈,妈妈出来一看,说小狗生病了,马上打电话给兽医。几分钟兽医就提着药箱和一把大铁夹过来了。兽医让妈妈抱住小狗,他先看小狗的鼻子,说小狗的鼻子很干;再看小狗的眼睛,发现小狗的眼睛布满血丝;最后观察小狗的屁股,有点儿大便。兽医说:“你家的小狗发烧了,病情严重,需要打针。”我惊奇地问:“小狗也会发烧?”兽医说:“是的,还烧得不轻呢。”接着兽医用大铁夹钳住小狗的脖子,爸爸担心它乱动,就抱住它,可小狗却一动也不动,打完针会后,兽医又叫爸爸喂了一瓶药水给小狗吃。并交代我们:如果明天小狗还是这样,就打电话给他,一定要治好小狗的病。
第二天早晨,我出门一看,小狗一蹦一跳地向我走来,好像在说:“我的病全好了,感谢你们了。”我高兴地摸了摸小狗,小狗还挺坚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