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见一只小狗。那只小狗瞪大眼睛,好像在说:“求求你,给我一点吃的吧!”于是,我拿起饼干就喂它,可小狗对饼干没什么兴趣,看来这只小狗要求蛮高的嘛。
这个不行,我脑筋一动,马上就想出了好点子。那面包呢?我丢了一块面包给它,它这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哈哈。哈哈,原来面包才是你的最爱啊。路上的行人看见了,还以为这是我的小狗呢,说:“小姑娘,你狗狗还蛮可爱的嘛!”听到行人的话,我也有点沾沾自喜起来。其实呀,我也很想养小狗的,可爸爸妈妈就是不给我买。当我看见它快吃完面包的时候,我也要走了。真是太舍不得它了,只是这么一会儿 ,我们好像已经成为好朋友。没想到这只小狗还很聪明,叼起剩下的面包在我身后跑。
我快,它 也快;我慢,它也慢。难道它是一只训练过的狗吗?还是它已经把我当成它的主人了呢?一块小面包就“俘虏”了它?当我悄悄地把它带回家的时候,听见妈妈的大叫声:“狗……狗呀!赶快给我赶走呀!她也只是的,难道一只温顺的小白狗在她的眼里就是一只巨大的黑恶狗吗?这真是让我搞不懂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养狗的权利在她身上,我有什么办法说服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