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小狗作文
我们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能帮助我做很多事情,例如捡拾掉在地上的铅笔、橡皮等物品。今天我来教大家怎样训练小狗。狗是能听等人的语言的,所以方法比较简单。 首先,一只小狗在喂食上是有讲究的。给小狗喂食与人是一样的,不能老给它吃肉,要给它素食吃,养成从小爱吃素的习惯,荤素搭配起来才有好处。在喂小狗时,先给它一些素食吃,因为它饿,不得不吃,等它吃个半饱了,再给它一点肉或者骨头一些肉食,它吃起来就不是那么香了,时间长了它会觉得素食和肉食都是一样的好吃。 科学老师说过,马戏团的动物表演都是训练出来的,都是利用了动物都是贪吃的特性。我在训练小狗捡橡皮的过程,就是这样训练的。
第一次我当着小狗的面把橡皮扔到远的地方,我做着手势说:“给我捡过来”,开始它好像不明白,我就一遍一遍地做手势和说话,这样重复多次它就会明白让它捡东西。当它给我捡过来时,就表扬它和奖励给它一点点好吃的。这样经常训练,以后它就会知道捡拾橡皮了。我养的小狗还会给我捡铅笔、书、本子哪。每天晚上我写作业的时候,它都在一边守着我,经常帮着我拾掉在地上的东西。 我把这个事情向老师问个明白,老师说是条件反射的道理,我虽然还不是很明白条件反射是什么,但是我想是给它食物吃才形成的习惯,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