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少了几分紧张,多了几分轻松和愉悦。但在寒假里,我们不能什么事都不做,整天看电视、玩电脑。应该尽快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看书。
早上,我早早地起床,迅速完成洗漱任务,匆匆忙忙地吃过早饭,就直奔书房写作业。写完语数《寒假优化》后,放下手中的笔看看外边的蓝天,望望天空中的小鸟,让自己放松放松。接着拿出我的《史记故事》,遨游在书的海洋里。书,带给了我们智慧,书,带给了我们快乐,书,带给了我们灵感。看完书后,我又写起了采蜜,在读后感里尽情抒发自己的感情。写完采蜜,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楼下,调好琴凳,坐了下来,弹起了动听的《彩云追月》,大脑马上变得兴奋了起来,越弹越动听,越弹越优美,紧绷的大脑顿时清醒了许多。不知不觉地,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站起身,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伸伸手臂,做了些运动,继续练古筝。
听着那优美的云南民歌,眼前仿佛出现了云南人民又唱又跳的场面。不一会儿,便可以吃晚饭了,吃完晚饭后,妈妈有事出去了,我就把碗一口一口地收到水槽里,卖力地洗了起来。一会儿,我就洗得满头大汗了,在我的努力下,原本脏兮兮、油腻腻的盆碗,变得白白净净的了。他们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你真乖!” 我的寒假生活虽然并不轻松,但是过得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