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寒假400字作文
放寒假我住在奶奶家,奶奶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几乎全身雪白,只有耳朵尖和脖子上有点黑色,看起来很像是带着耳环和项链。它十分亲近人,喜欢在人怀里睡觉,还时不时地打个呵欠“喵呜”。它的听觉很灵敏,即使在熟睡时,你就是轻拍它一下,它也能惊醒。它那双绿宝石般的眼睛一到夜里便炯炯有神,真不愧是老鼠的克星。它那肉粉色的小鼻子诱人喜爱,四只小抓肉乎乎的。让人一看就喜欢。
一天早上,奶奶好像十分生气,脾气很大。一问才知道,东屋有一只小老鼠,咬坏了祖先的灯台,下了好几次夹子也没捉住它,你说奶奶能不生气吗?可就在这天夜里,我隐隐约约听见小猫的叫声,接着又听见几声“吱吱”的惨叫。我急忙拉灯一看,嘿!那只老鼠已然成了小白猫的肚中餐,那小白猫还意犹未尽的添着小爪子。第二天,奶奶特意买了盒猫饼干来奖励小白猫,这可把它乐坏了,在饼干前“喵喵”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奥,奖品,谢谢”。
还有一次,我坐在桌前写数学作业,小猫在我的作业本周围走来走去,盯着看,难道它也会?我对它说:“1+1=几?”小猫似乎听懂了,还停了一下,才叫了声“喵——”。唉,看来朽木不可雕也!不一会儿,它跳起来,走到床上,玩起毛线球来,不过,工夫不大,它便蜷在床上睡着了。看它那样儿,活像一个大雪球,又像一块白色的奶油,嗯,干脆叫它“奶油”好了。就这样,小白猫有了自己的名字。
自打奶油到我奶奶家以后,它捕杀了很多老鼠,弄断了许多毛线,同时,也给我们大家驱走了烦恼,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