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500字作文
志愿精神伴我成长
志愿者这个名称我们并不陌生,正是因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使得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帮助,使我们的环境得到了改善。例如汶川的地震,北京的奥运会,还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看到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身影。
在一次下大雪中,小区里白蒙蒙一片路很难走,我和爸爸打算做一名志愿者为小区做出一点点贡献。我拿上家里的扫把,和爸爸一起在小区里扫雪,我先从小区门口扫起,我拿着扫把把地上没有被行人踩过的积雪扫到一旁,而那些已经被踩得很硬的积雪就留给爸爸用铁锹铲走。我弯着腰低着头一下一下的扫着地上的积雪,有的太厚了扫一下扫不走,我就扫四下五下才能把积雪扫走,过了大约10分钟我腰酸了手累了头上出汗了打算放弃的时候,我回头一望,看见我的身后出现了一条没有雪的小道,虽然这条小道很短,但是我特有成就感,同时全身也充满了力量,我把腰酸手累抛之脑后,又继续干了起来,这时我听见附近有扫雪和铲雪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在小区里有许多叔叔阿姨的身影,他们也加入了铲雪志愿工作,经过我们的努力,小区每一个单元门口都有一条没有雪的小道,让那些小朋友和老爷爷老奶奶出门时,不会因为积雪而滑到了,我心里特别高兴。
虽然志愿者有时做的事情很小很小,但是他们为大家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和真诚,使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志愿精神伴我成长,我在志愿精神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