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泡一些豆子,观察它们的生长过程,我家因为只有绿豆,我就用它来做实验了。
我把那些可爱的绿豆放入一个盘子中,照着老师教的方法,少放点水,然后用湿布盖上,等待它们的变化。第二天一早我就迫不及待的去看小绿豆,它们变化不大,只有少数的长出了一条"小尾巴"。第三天就截然不同了,有的小绿豆脱下它绿色的外衣,露处雪白的身体,害羞的躲在漂浮水中的绿豆皮下。第四天它的尾巴已经越来越长了,饱满圆润的身体有点发红,像一颗颗红宝石。“哇!”我尖叫一声,在每个豆芽的头上都长出了两片小叶子,有的像螃蟹的大钳子;有的像鱼的尾巴;有的像燕子的尾巴,真是千姿百态。第五天小绿豆就疯长个子,长出高高细细的茎,本来剪刀似的叶子完全舒展开了,嫩绿的叶子上布满了精美的花纹。淡紫色的芽瓣有些萎缩了,看来营养都被叶子吸收去了。绿豆芽又长出了许多白白的小根须,拼命地往下钻,生怕自己站不稳。我看着那些生机勃勃的“豆芽树”感叹生命的神奇。原来,小小的绿豆芽居然有这样顽强的生命力,只要有机会就发芽成长,努力的完成自己光辉灿烂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