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黄瓜种子,出生在一个宽阔的梯田里。有一天,我随着我的兄弟姐妹来到了一个欢声笑语的校园。
我们来到了省府路小学的生态园,许多蕃茄向我们打招呼:“嗨,小黄瓜,欢迎你成为我们中的一员。这儿是校长精心打造的生态园,比我们原先的家舒服多了。这里不会有干旱,不用忍耐酷热与寒冷。这里的生活自由自在,我们想怎么长就怎么长,想挂哪儿就挂哪儿。在这里不会孤独,因为有许多果蔬相伴,还有老师和同学经常来看我们呢!我想:真的么?随后不久,我也被埋在了松软的泥土里,顿时感到非常舒服。
我在土里呆了没几天,便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属于我们的生态园。这时,我瞧见我的兄弟姐妹们也长出小苗了,我问他们:“我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到底是快点长大,还是一直当一棵小嫩苗,永远享受精心呵护呢?”他们有的回答想快点长大,有的回答不想长大,我心里更纠结了。这时,一株高大的西红柿对我说﹕“早点长大可不好,你看我,有些叶子上都是白斑,虫子也老来折腾我。”我想,那我还是不要快快长大好。可是,我又听校长说,黄瓜中含有较多的维C,且很甜,多汁,咬一口,甜汁从舌头上直沁肺腑。想着这话,我改变主意了,想快点长大,让别人早点尝尝我的果实。
我忍受着蚊虫的叮咬,努力抓着那根绸带爬。
终于,我开出了一朵属于我自己的花儿。“哎哟,”我的一片大叶子被摘了下来,好疼啊。这时,只听生态大棚的管理员说:“摘掉这片大叶子,可以让这株植物把营养往上传,让它的果实更大更饱满。原来,是在为我好啊。
终于,花儿谢了,我长出了几根小黄瓜。我看了看我的兄弟姐妹,有的黄瓜被自己的藤缠住了,像是睡在吊床上;有的和另一根黄瓜连在一起,手牵手一起往上爬……看来,之前蕃茄们没有说错,真是“想怎么长,就怎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