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同学,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头发长长的,有一张可爱的脸庞,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她就是我的同学—李竹。
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杨老师让我们比赛跑步,跑着跑着,我的好朋友王心怡摔倒了,把腿摔坏了,她疼的直哭。大家看到王心怡,有的嘲笑她,有的在一边看热闹,还有的在说:“你倒霉了吧!”只见,李竹走过去,把她扶起来,对她说:“走,我扶你去医务室看医生。”有个同学对李竹说:“你陪她去看医生?又不是你把她撞摔了,为什么要陪她去看医生?”李竹没有理会他,扶着王心怡向医务室走去。这件事我们想了很长时间,终于想明白了,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我们都纷纷去给王心怡赔礼道歉。
还有一次,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李竹看到了,主动走过来,认真地对我说:“你是不是这道题不会做?”我说:“是的,我想了半天了也没想出来。”李竹就细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懂了、会了。我对她说谢谢的时候,李竹微笑地说:“不用客气,我们是同学,这是我应该做的。”
今后,我也要向李竹学习,做一个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