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在我们班上,有这么一个人,他今年八岁。长长的瓜子脸上,长着一双小眼睛,一个小鼻子,身材不胖也不瘦,每天一到下午,整张脸就黑乎乎的,尤其是鼻子和嘴巴更脏,生活老师批评他,他却咧着嘴嘿嘿的傻笑,朝你扮鬼脸,老师看他那副怪模样,也只好原谅他。他是这个学期转入我们班的,尽管他其貌不扬,却非常引人注目。从同学们送给他的“幽默大王”的绰号中,就能猜着他身上准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有一次上语文课,张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突然,张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谁来说说学无止境的意思?”有一个同学举起手说:“学无止境的意思就是学习没有尽头。”张老师肯定地点点头说:“对呀,我们通常讲的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这个意思。”只见他猛地举起手,一本正经地说:“老师,你叫我们活到老学到老,那我们什么时候讨老婆呀?”弄得我们整班同学都忍不住大笑起来,老师也被他逗笑了。还有一次夕会课上,我们班有一个同学随便借人家的钱,老师正在调查,看看这位同学借了哪些同学的钱,并且要我们做自我检查和相互检查。正当我们冥思苦想的时候,只见他又把手高高举起,哭丧着脸,慢吞吞地说:“老师,我借人家钱了。”刘老师吃了一惊,忙问:“你借谁钱了?”
“我借我妹妹的钱了,是妈妈要我借的。”他一边说一边用手使劲地搓着衣角,头埋得低低的,一副十足做错事的孩子的模样,弄得我们又大笑起来。这个位风趣的少年就是金明浩,他有趣又活泼,而且非常喜欢提问题,我们都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