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我的同学有很多很多,他们各有千秋,各有所长,该夸夸谁呢?我想陈强是值得夸赞的。
陈强同学有着一双明亮有神的大眼睛,黑黑的头发,个子跟我差不多高,笑起来露出一对可爱的小酒窝。他是我们班学习最认真的同学,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小男孩。每门功课几乎都是95分以上。有一次,老师发给我们一张数学试卷,我想:这张卷子很难,想考100分不容易。但是他还是得了满分。我观察过他检查试卷的样子,不管旁边有什么特别的事,他都好像没听见一样认真地检查。他很珍惜时间,从不放过一分一秒。所以,他每次考试的试卷连老师也找不出什么大问题。同时他还有一种助人为乐的好精神呢。
记得有一次,我正思考一道奥数题。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但还是想不出来。这时,陈强走了过来,说:“哼!怎么?想奥数题呢!”,“难道你会做?”,“那当然,听我慢慢跟你讲:先把两个数加起来,得出来的数再……”就这样,陈强耐心地把这条奥数题讲了几遍,直到我听懂为止。因此,我觉得陈强同学值得大家学习!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他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却充分体现了他的高尚品质。
你们说,这么好的同学,我该不该夸夸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