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他的个子在班上是中等,长着一头乌黑而又像刺猬那样的头发,额上还留了一点;两个倒八眉翘上天边,小小的眼睛眯成一条缝,总是警觉地盯着周围,好似总是防备有人要用什么东西打他一样;嘴总是每天紧闭而阙着,说话时也不露出牙齿,旁边还长了一颗痣,小巧玲珑,天生可爱。
他就是我的同学刘扬。
同学之间,都尊称他为“刘郎”,因为他见多识广,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富有心计。
可别说我为他吹牛。每次格斗时,明显对手身强力壮,眼见自己不是对方的对手,但不能认输呀!刘扬便眼珠一动,武斗不行,便以智取胜。他便把眼睛一眯,等对手来到面前,便猛地出拳来打,让对手措手不及。要是实在打不过就逃,逃到一定程度,趁对手不注意,又猛地杀一个回马枪,又让对手不知所措。
别看刘扬长得文质彬彬,仪表堂堂,但也不是十全十美,也有一些美中不足,那就是容易冲动。
讲义气的人有时就会鲁莽行事。每次刘扬看见自家兄弟被打时,总会出手相助。有一次,杨震宇被江无浪打了,回来就对刘扬说:“我被江无浪打了!”“这怎么得了,看我不打扁他!”刘扬走到江无浪面前,责问“干什么打人”,江无浪说:“想报仇呀!”“正是。”刘扬便眯起眼,把两只胳膊甩了起来,做好以死相拼的准备,结果被膀大腰粗的江无浪打得跌倒,他又爬起来,跌倒又爬起来……哎,好汉不吃眼前亏,识时务者为俊杰呀。一到这时,刘扬就忘记了这些道理,为了朋友,他都豁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