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开学了,我们班来了很多新同学。老师叫我和一位叫杨丽的新同学坐在一起,我一看是新同学不认识,有点不想和她坐。被老师看出来了,老师把我叫到身边,悄悄地对我说:“这位同学成绩很棒,爱帮助人,还是优秀少先队员呢!你要不要和她坐?”我想了想说:“那就试试吧!”
上课时,我发现她果然听讲专心。做作业也比我快,字也比我写的好。老师提问她总是第一个举手发言,答题又对又准。可我还没有想出来呢!我真羡慕她!
下课了,我问她:“你怎么那么棒?”她说:“只要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你肯定也能回答老师的提问,也同样很棒呀!”我又问:“我能行吗?”她说:“肯定行,不信你试试吧!”于是我就按她教的方法去做,上课专心听讲,把老师讲的牢记在心。没过多久,我的学习成绩真的提高了。这次月考语文还考了91分呢!老师表扬了我,说我进步快。杨丽悄悄的在我耳说:“你真棒!”我说:“谢谢你,我的好同学,是你帮助了我。”
她不光教我怎样学习,还教我怎样写字才能把字写好。平时,我的笔铅断了,总是她帮我削,有时拿出自己的铅笔给我用。她真是助人为乐的好同学。
现在我不想和她分开坐了,我想告诉老师:“我要永远和我的好同学杨丽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