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好老师作文
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认识了这样一位尽心尽职的老师,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她教我们语文。她个子高高的。大概是由于她以前看书看的太多,所以戴了一副眼镜。在四年级开学的时候,老师为了让我们看书。她用了很多时间来熏陶我们读书品书。
她在我们班级里建立了一个小图书馆。从图书馆建立的那天起,我们班上的同学一下课就争先恐后去借书。时间一长,我们班大多数同学都喜欢上了书。我也是如此,以前我不是很喜欢看书,可我在陈老师的潜移默化下,也喜欢上看书,同时也明白了书中自有黄金屋的道理。陈老师的教学水平非常好。以前我一点也不喜欢语文,总觉得语文太难了无法掌握。可是,从陈老师教我们语文起,我就喜欢上了语文,因为她总是教我们学习方法,而不是照本宣科,因此我对语文产生浓厚的兴趣,同时陈老师还让我与书本成为了好朋友;当我们遇到难题时,她总是耐心的帮助和指导我们。
当我们退步的时候,老师就会鼓励我们,让我们重拾信心。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老师比我们自己还要高兴。陈老师不仅关心我们学习,更时刻提醒我们学做“正人”。她要求我们在道德品质不能犯任何错误,说:人一定要有的德,那么“才”才能得以发挥。老师的职责在于教书育人,教书应该是“授人以渔”而非“授人以鱼”;育人应该是培养孩子的良好品质。我们的老师正是这样一位以学生发展为己任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