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好老师作文
窗外,雨莎莎的下着,冲刷着梧桐,冲刷着大地。我静静的站在教室的走廊上,长时间的凝望着橱窗上的一幅画一位老师撑着伞,和一学生并肩走在路上,老师的右臂被雨水打湿了。这位老师就是王老师老师个头不高,貌不惊人,但他在我们眼中是高大的。
记得一次,我们班上刘庆同学在上体育可是不行摔了一跤。摔伤了胳膊,打了一层厚厚的石膏,严冬来临刘庆德胳膊冻得发麻,每当这时,王老师便伸出温暖的双手,慢慢的给他暖和过来。更使我难忘的是那次雨天放学。记得那天下午,我们上了时还是晴朗的。可放学的时候却下起了雨来,这是本来就难走的路就更难走了。天渐渐黑了,学生的家长们陆续把孩子家回家了,最后就剩下我们几个,正当我们十分着急的时候,王老师打着伞走来了。近了,菜篮见他手中还拿着几把伞,他对我们说:“你们几个打着伞回家吧,晓雯我送你回家。”接着又说:“你的脚扭伤了,自己不能趟水,我背你。”说着弯下腰来,不由分说,便把我背了起来。这时,我好像感觉有一团棉花似的东西涌上了我的喉咙,泪水只在眼眶里打转。
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也不想说出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雨啊,请你不要下得那么急,别打湿我敬爱的老师的衣服;路啊,请不要这样滑,莫把老师摔倒。窗外的雨仍沙沙的下着,冲刷着梧桐树,冲刷着大地,却冲刷不掉我这段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