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周记作文
春起之苗
华夏五千年,二十四史间,人才辈出,百家争鸣。
人生从呱呱坠地开始就已定好模式,注定触摸历史尘埃,趟过历史长河,与尘埃中绽放的绝世之花,万古不倒的青松古文,一起成长。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记得,从我懵懂时起,手上就常常拿着一本《名人名言》,也不知究竟从何而来,或许是哪个哥哥姐姐来家做客时留下的。虽然并不识字,但我总爱学着
文人墨课的样儿,反反复复地浏览,把书翻开第一页,便能看到这一行字。当时的我并不理解,可自从我学习认字开始,就常将这句话挂在嘴上,从那时起,我便知道人活着就要学会进取,学会勤奋,不能做不劳而获之人。进入中学后,学习的知识丰富了,接触到的古诗文也慢慢增多,让我对许多诗词有了新的认识,仅仅是几个字或是只有一句,但其所包含的情感和份量是任何华丽的语言所难以表达的。
渐渐的,我折服于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壮阔,陶醉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安宁。我向往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恬静;我希望拥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还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敢于奋斗,不畏困难的积极态度。行走在诗词中,让我领略到文人的开阔胸襟,让我有了追求的
目标。春有春色恼人恨不得,月移花影上栏杆。 残雪暗随冰筝滴,新春偷向柳梢归。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无不写出了春意盎然的气息,让人产生美伦美奂的遐想。
夏有过雨荷花满园香,沉李浮瓜冰雪凉。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 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无不写出了夏的无限生机,气势磅礴,却不让人感到丝毫的烦恼。秋有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无不写出秋的悲凉,凄清,勾起人对远方的亲人朋友思念。冬有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凉枝。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无不写出了冬的寒冷,增添了冬的旖旎。行走在诗词中,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悠悠的诗词,感慨人世多变。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缀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