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凋落是因为到了秋天;海水涨潮是因为大雨即至;年轻的你还未垂老,为何要提前沉落激昂的心。
题记
早秋的曙光,将蔚蓝的天阑划开一道口子,闪烁着刺眼的墨色,犹如一条盘旋的怒吼的蛟龙,肆虐整个大地。于是,一场暴风雨将这个正在沉睡的充满稚气的孩提惊醒,她无助的哭着、闹着,似乎失去了母亲的陪伴,怎么也哄不停,那满脸的泪水随着疯狂的魔爪,被带出了没有边际的乌障,向好心的人发出最后的求救,那声嘶力竭的呼喊在九天云霄下是如此响亮。
人心总是善良的,没有人不为这场灾难而悲痛欲绝。他们、她们、它们,组成一个强大的团队,奔赴这场与死神的较量的搏斗中。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奇迹,这一刻,我们忍住内心的悲伤;我们放下往日的情怨恩仇,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高贵,还是低贱,克服这场灾难,打赢这场突击战,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还记得那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情景;还记得那让人心酸的话语,伴着秋的凄凉,回荡在充满泥土味的天空下,那可爱的孩子在泥浆中找到了坚强;那曾彻夜不归的游子在灾难的召唤下,回到了惜别已久的家乡;那曾不熟悉的面孔,在此时此刻汇聚在一起,伸出一双双成天的大手,为正在受难的孩子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
假如我有一双心灵的慧眼,我一定要记下这令人哀痛的一幕幕。那远处疾行而来的绿衫军,顾不得舟车劳顿,奋战在救援第一线,偶尔直起腰伫立一会儿便又投身抢救之中;我也要记下那挣扎在泥沼的老人,嘶哑的喉咙一遍又一遍重复着那令人心动的话:别管我,先救孩子;我还要记下那奋战前线的支援军,他们虽然来自全国各地,彼此都不熟悉,也没有救援经验,但他们足以堪称为史上最牛的军队。此刻,各种机械的挖掘声,人们的呐喊声,哭声,鼓励声合奏出一只雄壮的战斗号角。
沉默,当各种声音都沉寂在夜幕降临的那瞬间,我的心开始猛烈的跳动,那心跳声怕极了、痛极了,一切的一切在此刻变得那么飘渺海天一色间,生出一轮红日,亮的耀眼我知道那是下一个天明又来了。那道被划开的黑色伤口慢慢地,静静地,愈合着,但那道心灵的裂痕何再重现往日的热忱呢?
舟曲,在黑夜中被刺。
舟曲,在黎明中披荆斩棘。
舟曲,在挑战中成熟。